◎體能-跳箱(玅瑾老師) 

    那天亦帆阿嬤跟我說:"亦帆在家會說很多語詞,而且都是比較沒聽過的,像~也許。。",我說:"很好啊,那表示他上課都有在專心聽,像我在上課的字卡都會故意寫"同樣意思,但不同語詞來表示",例:或許=也許,代表=表示,相同=一樣的。。,最近講故事我開始不看圖說故事,而是開始"唸故事的文字",因為我要讓他們開始學習比我上課字卡還深奧的句子或語詞,而且我在逐字唸故事內容時都會抑揚頓挫,這樣聽起來不僅生動,他們也才容易從生動的文字中學習更難的句子。。",我跟亦帆阿嬤說:"很多小一的小孩數學都不差,但都敗在國語,會敗在國語都是看不懂"語詞"或"句子"的意思,這是我觀察出來的結果,所以我一創業就想了很多方式要在小孩很小的時候就加強他們的的語文能力(等到大班或小一通常都有點來不及了

),修正方式再修正方式,我也找到了有效率的方法。。語文真的很重要,因為他會影響孩子長大後的理解力。。"還好阿嬤很認同語文的重要性,因為家長得認同,老師教起來才能越來越順手~!"中間置箱子,從起點助跑並將雙腿打開跳過箱子"是今天的遊戲課,因為我找不到箱子,所以用大臉盆代替,但我不想先跟他們說:"大臉盆是用來玩跳箱的"我只想先問他們:"字卡的這3個字寫什麼?"亦帆說:"他的肚子不見了",又文說:"媽媽哭了",若妘說:"爸爸哭了",又文對若妘說:"不對,媽媽哭",若妘說什麼?→能說什麼呢?沒啥好說的!。。我說:"這3個字是~(大臉盆)是用來。。。。。"亦帆說:"洗臉的,用來洗澡的",又文說:"用來濺水花,還有把水用掉",若妘說:"鼻涕的"。。,我說:"你們講得都對,老師想得也對,老師想什麼?就是大臉盆可以玩跳箱遊戲。。。"說完我就示範~從起跑點助跑。。再跳過大臉盆。。。跳完我拿出字卡"跳箱",再秀出我的美腳。。我把跳的"足"部圈起來,我說:"跳的部首是足部,足就是腳的意思,有很多動詞也都有足部喔。。"在我還沒說出哪些動詞有足部時,我請他們各自拿著偶(魚。人。兔子),告訴我這些"偶"可以做出哪些動詞?(魚)又文說:"那個摩托車前進抓住馬林",(人)亦帆說:"換我(說),一個人在睡覺",(兔子)若妘說:"兔子吃紅蘿蔔",又文對若妘說:"不是,兔子去別的地方找紅蘿蔔來吃",不知道是又文說的句子比若妘說的還長,還是怎樣。。,使得又文說完若妘一句話也不吭聲~!。。"足"部的動詞有→"踩。跑。跳",這樣也是動詞→"踩來踩去。跑來跑去。跳來跳去",如果是這樣呢?→"踩過來踩過去。跑過來跑過去。跳過來跳過去",當然也是動詞,只是這是他們第一次見到,為什麼?因為我第一次秀給他們看啊。。因為都是彼此的第一次,所以我們都不要給

彼此壓力,大家輕鬆一點~~我寫了這樣的字卡,同個字的動詞我用同色筆寫,這樣他們比較好對應(一樣的動詞跟一樣的動詞擺一起),而且3組動詞我一起擺上去,踩(藍)過來踩(藍)過去跑(綠)過來跑(綠)過去跳(紅)過來跳(紅)過去,擺上後我請他們自己選擇一張?過去,然後再擺回去。。這方式雖然很簡單沒什麼,但是這樣的動作至少會讓他們對?過來→?過去有印象。。我們開始吧~~

★亦帆踩(藍)過去

 

踩(藍)過來→       跑(綠)過來跑(綠)過去跳(紅)過來跳(紅)過去

踩(藍)過來踩(藍)過去跑(綠)過來跑(綠)過去跳(紅)過來跳(紅)過去

 

★又文跑(綠)過去

 

踩(藍)過來踩(藍)過去跑(綠)過來→      。跳(紅)過來跳(紅)過去

踩(藍)過來踩(藍)過去跑(綠)過來跑(綠)過去跳(紅)過來跳(紅)過去

 

★若妘跳(紅)過去

踩(藍)過來踩(藍)過去跑(綠)過來跑(綠)過去 跳(紅)過去跳(紅)過來

亦帆對若妘說:"不對,這個才是跑過來跑過去。。。",說完若妘就改放

踩(藍)過來踩(藍)過去跑(綠)過來跑(綠)過去跳(紅)過來跳(紅)過去

~~我們來玩跳箱吧。。還沒開始玩前亦帆就說:"老師,你吹喇叭。。",我說:"吹喇叭?",亦帆改說:"妳吹口上",我說:"吹口上?",亦帆想了一下,很肯定地說:"吹口上",我說:"是吹~口~哨~"。。。我就讓他們2個2個輪流來吹口哨當裁判,我就負責當那個跳箱的人的台傭→助跑也要我幫忙,跳起來也要我幫忙,最不需要我幫忙的就是~"吹口上"的那兩個人。。,吹到口水都噴到我身上了,我還能幫他們啥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