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紙上作業~魚兒水中游(玅瑾老師)

    今天打算上"相反詞",沒想到昨晚跟朋友聊天就不知不覺聊到"黑道。白道",當然今天我不會跟又文。亦帆和若妘提到"黑白"兩道,一來這兩道不認識我,二來即使認識我,我也不會讓小孩這麼早就掉進大染缸,像我一樣單純會比較好一點,要複雜以後再去複雜,所以今天我只會跟他們提到相反詞"黑→白","道"會消音的。。。回到我跟朋友的重點談話,我們都有共識,利益=貪+自私,看懂嗎?我們的共識就是覺得→"凡事"如果都以利益為出發點,其實都是人的貪念及自私在作祟,多一分會計較,少一分更會計較。。。曾聽過有人不喜歡當上班族,因為她會覺得她的人生每天就是上班下班上班下班。。很無趣,而且活著也沒啥意義,所以她覺得也決定她的人生一定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樣她活著才有意義,她不在乎何時會歸天,她只在乎她活著時要去幫助人。。。知道嗎,當我聽到這人說的話時,我覺得她好像說出我的心聲,或許"助人"是一個太過單純的想法,但是從小至今,只要助人我就會很快樂,但只限"幫助該幫的人","幫到不該幫的人"我就會很鬱卒的,因我的青春又浪費掉了~!~"依每條魚游的(遠→近)距離,寫出序數(第?)"是今天的課程。。,"遠。近"是相反詞之一,因是"之一",當然就有"之其它的"。。,那相反詞到底有哪些呢?我剛好有一本"相反詞"的繪本,我帶著他們一起瀏覽這本繪本,在瀏覽前我先告知他們:"我們先看看相反詞有哪些喔,然後等一下你們要告訴我"什麼叫相反詞?""。。繪本有很多相反詞,又因有4個人,所以我故意挑最簡單的4組"國字"來看~"上下。大小。左右。遠近"(沒位子給"黑白"了,下次提到抬拳道的黑帶。白帶再談)。。。看著看著就看完了,然後我說:"什麼是相反詞呢?誰先回答?"亦帆說:"又文",又文很聽亦帆的話就先回答說:"(相反詞就是)我的奶奶老了,我的阿公老了";亦帆說:"(相反詞就是)阿嬤騎著破掉的車,我們就到家了",我說:"還有嗎?"亦帆說:"沒有了";若妘說:"(相反詞就是)因為要畫畫的,然後要甩一甩,然後要抱抱小朋友",若妘邊說邊比手劃腳,然後不小心碰到又文的身體,又文小小生氣地說:"妳用哥哥這裏,超沒禮貌的",又文講完若妘完全沒反應,若妘可能聽不懂啥是""超"沒禮貌的"超"吧?

!我也是第一次聽又文說"超沒禮貌的"→是我落伍了嗎?~~~好啦,相反詞就是這些:遠→近。上→下。左→右。大→小。。,我先把這4組字卡擺一起,接著我拿"近",亦帆拿"下",又文拿"右",若妘拿"小",接下來我們要一起將手中的字卡跟地上的相反詞擺一起~~我(

近):遠→"近";亦帆(下):上→"下",又文(右):左→"右";若妘(小):大→"小"。。。

我覺得他們3人真的好厲害,"一放就賓果",都不需要用立可白塗掉再重放的,真的很強耶,

另一提亦帆,他第一個放,放對,輪又文放(右)時,亦帆就偷偷指著"左"的旁邊示意又文放這裏;再輪若妘放(小)時,亦帆又偷偷指著"大"的旁邊示意若妘放這裏,表示~亦帆對於"上下。大小。左右"很懂耶。。。,但不能說又文和若妘不懂,他們倆個只有像我一樣惦惦吃三碗公飯而已~!~再提他們厲害的地方。。我找了3條不等長的線+3個人,線表示3個人跑步的路線長短,我分別標示"第1。第2。第3"(各擺2組),擺完後拿一組讓他們再放一次(對應)

,結果~~~他們也是很強耶,一次就放對。。。看完他們的表現有沒有心動想當我的徒弟啊?

ㄛ,心動絕對不能馬上行動,因為~我收的徒弟名額已經滿額了!

●---第3。第3(又文)

■-----第2。第2(亦帆)

▲-------第1。第1(若妘)

~~~在進行紙上作業前我拿出一張白紙和彩色筆,這時亦帆大喊:"大家一起用紙吧",不是一起用紙,是"我們先一起來練寫12345吧",邊寫邊唸口訣:上面往下面,左邊往右邊,

很簡單吧。。。不簡單的話就在紙上作業上面再練寫一次。。。,答案:第(1)。第(2)。第(3)。第(4)。第(5)我都幫你們寫出來了,你們只要描寫就好。。。寫完就自己批改╳或ˇ。。。我發現他們自己批改的興趣大於描寫12345耶,大概他們哈"老師"這個身份已經哈很久了吧。。,不過他們應該萬萬沒想到~"老師"這身份當久了會~"心事無人知,眼淚往肚裏吞"喔,不信的話你們給我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