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模仿畫(Q.景勻.安安.存恩....令雪老師)

美好的事物大家都喜愛.因此通常美女可以吸引大家的目光.好吃的食物也會讓大家忍不住多看一眼.這些小朋友除了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以外.老師覺得讓大家有機會欣賞名畫.也會是一次美好的回憶.所以老師決定讓大家欣賞名畫後各發一張紙再分工各自完成名畫的手部臉部...最後將所畫的圖拼湊起來~老師先把圖畫分送給大家各自好好的欣賞一下(.).再請問大家"這些"名"畫看完以後有什麼感覺?!"QQ看的是魚類的圖畫然後說“我去看小白鯨~看完就去玩水水~然後~媽媽就帶我玩海豚黃色的玩具~.”;景勻說“我有看到1.2.3.4.5.6.7...有有看到一朵花.看到7我就1.2.3.4.5.6.7.8.9.10~”;安安說了一段很長的故事大概是這樣的“我有覺得鯨魚在海裡游泳.我戴蛙鏡~然後有長長的槍.鯊魚救海豚~我抱著它(海豚)把槍收起來~”;存恩說“有生小baby出來.像我一樣的感覺~o("")o”;大家的感覺很抽象不過老師可以意會(O ^ ~ ^ O)接下來老師又做了一件"邪惡"的事情(=′=)偷偷把一張士女圖剪下一角.然後裝沒事拿出來問大家"ㄚ~怎麼少了一塊呢??怎麼辦啊?!"QQ說“要~要~要~要把它拼起來.用膠帶黏上去.因為~因為~因為~然後~然後~壞掉...”;景勻說“(怎麼少一塊?)被人家剪掉了~(怎麼辦?)把它黏起來~”;安安說“(怎麼少一塊?)我猜你們(老師)用剪刀剪的~(怎麼辦?)把它拼起來.再用膠帶黏起來~”;存恩說“(怎麼少一塊?)被人家撕掉的~(怎麼辦?)要自己說對不起再把它弄起來~黏好...”;大家的意見都很讚!可是老師還想了一個更好的辦法喔!既然缺了一角不見了.那乾脆老師再把缺的部分自己畫一張補上去就ok了!因為今天是要模仿嘛!所以老師一不做二不休就直接把它"分屍".將這張圖畫喀擦~喀擦~剪成8段.再讓大家一人選一個部分去做"模仿畫"將各自的部分畫好以後.請留一點點時間給老師.讓老師把這8段拼裝起來就完成了大家就各自拿到的部分塗鴉.老師可不敢想像會有什麼像樣的成品出現.不過看大家這麼認真的"亂"畫.老師還是"拼"湊一下看看能完成到什麼程度.這8張鬼畫符拼在一起果然~>﹏<一點都看不出來他們到底畫的是什麼.辨識度大概...只有...10%.反正享受過程比較重要啦!=O﹀﹀ ̄▽ ̄"o名畫本來就抽象啊!看不懂自己想辦法囉! 

 

◎工作-模仿畫(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當孩子想要“仿畫或仿寫”時,千萬別阻止他們的行徑唷,因為這是他們“發自內心”想做的事,而通常“發自內心”所做的事,無論成敗為何,都能獲得一些心得唷,而這些心得便是促使孩子成長的原動力呢~!“仿寫”便是看著某字體,然後用筆將字體的形狀模仿寫下來,而“仿畫”顧名思義也就是看著某幅畫,然後用筆將畫的形狀模仿畫下來~!這個“模仿畫”我們從沒進行過,但老師光想就覺得很有趣,口水都快流了出來了,不過要大家“仿畫”前一定要有“畫”先讓大家欣賞一番,“畫”哪兒來呢?呵,“月曆”上有很多啊,你想看啥畫通通都有, “魚類.美女.花.水果...”這些都是老師從事幼教工作所蒐集來的戰利品,戰利品用在此時剛剛好呢!...老師大方地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戰利品,而大家也仔仔細細地欣賞了這些上品畫...,欣賞完畫後當然不是這樣拍拍屁股就走人啦,來吧,說說“你看完這些畫後,你有什麼感覺呢?”子昕說“看到鳥,鳥要給我騷癢”;芽說“有開心.想笑的感覺”;小奕指著月曆說“這裏有鳳梨,這裏有西瓜,這裏有..嗯..(老師說”椰子“),這裏有椰子,有好吃的感覺”!~~老師趁大家在欣賞畫之餘,已偷偷將某畫剪下一個角,然後再將缺角的畫擺在大家面前,大家看到缺角畫的一致反應皆是~“哇,這裏少一塊ㄟ?”這時老師就附和大家:“咦,對啊,怎麼會少逼塊呢?少一塊怎麼辦啊?”子昕說“要叫爸爸去找出來,叫爸爸拿膠水給它塗一塗,再黏回去”;芽說“這裏就是被老師偷偷剪的,叫爸爸再把它黏回去”;小奕說“本來就不見了,因為再把它拼起來”!~奇怪,怎麼大家都靠“爸爸”,而不靠“自己”想辦法呢?真是...看來他們還要多磨練!~好啦,“模仿畫”如何進行呢?1.將原稿畫裁成與現場人數相等的數量 2.每人從剪下來的畫中取一小張,然後用筆將此張畫給仿畫在白紙上 3.最後將自己所畫的部份擺出來,看看全班所畫.所拼出來的圖是否與原稿相似?你們覺得呢?呵,當然四不像比較多,不過我認為“模仿畫”倒是給了大家一個很新鮮的經驗,因為雖然大家負責的部份(位)畫得四不像,不過過程中他們真的已經很努力地想把它畫得像一點啦,無奈運氣不好...!還好老師不重結果,所以畫得四不像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啦,最重要的是~過程中你們認真的神情已經讓老師感動不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