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個性眼鏡(玅瑾老師)

   宸叡是我們的新夥伴,10個月大,這對我不會是個挑戰,因為過去我已挑戰過不同年齡層,

若說最近的時間就是去年若妘剛來時也約莫這年齡左右,前年亦帆。大前年又文。。。也都約莫這年齡。。只是現在的他們都長大了。。。因過去累積的混齡經驗,所以新生一來我必須隨時有著當機立斷調整作息的能力,課還是得上,新生得適應我,我得適應他,我也得關注舊生,舊生也必須學習如何跟新生相處。。。種種會讓一開始的狀況顯得些亂,但這過度期不會太久的,因為又文。亦帆和若妘都很穩定,穩定的他們會潛移默化宸叡,我更不用說了,老薑一枚~~!~"將亮片貼在鏡框上,設計出獨特的個性眼鏡",是今天的工作課。。我準備了幾副眼鏡,"分配。不夠。剩下"是我接下來要讓他們認識的詞,這些詞是什麼意思呢?我們先來聽聽他們怎麼說。。若妘說:"分配就是畫畫的",亦帆說:"不夠就是工具要修理,再拔下來,再把它弄在冷氣上",又文說:"剩下就是相機沒有電池"。。。這3個詞用說的不夠明白,我就請宸叡來"分配"眼鏡給哥哥姐姐們。。正當我要牽著宸叡的手來分配給大家時,宸叡開始很有脾氣地大哭了,這讓我想起宸叡爸媽說的:"宸叡大哭只有2個原因,想睡或想喝奶"。。,所以只要讓宸叡滿足這兩項的其中一項或兩項,問題就可以解決了。。最後宸叡選擇"讓我好好睡一覺吧~"。。當然,新生我一定會滿足他的需求,只是宸叡還不習慣窩到教室一角睡覺,他只喜歡我溫暖的懷抱。。,我當然還是得滿足他,因為過去的新生我都是這樣滿足他們的,當一個公平的老師沒想像地那麼好當的,但"給足孩子安全感=增進他們的信心"。。於是我就抱著宸叡繼續上課,畢竟我還是得顧及到舊生的受教權。。而我始終相信"抱著宸叡上課"只是過度期而已。。!~~我拿出字卡"副。幅。"及"一?眼鏡",我說:"這是副。這是幅。。,這是眼鏡,眼鏡的單位詞我們可說~一?眼鏡。。"若妘說:"眼鏡的ㄅ",又文說:"眼鏡的r",亦帆說:"眼鏡的r",我說:"眼鏡的單位詞我們可說~一副眼鏡。。,"畫"的單位詞是"幅",所以我們可以說"一幅畫"。。。","幅。副"2字哪裡相同?哪裡不同呢?→又文。亦帆和若妘一定圈不出來,所以我就牽著睡夢中宸叡的手和又文。亦帆和若妘一起把"相同。不同"的低方圈起來。。想想看,這雖然只是一個不起眼的題目,但是我讓他們學習"眼鏡。畫"的單位詞+"相同。不同"詞彙。。"一舉多得"是我每次設計題目的心思,看出來了嗎?!~~好啦,我們來貼眼鏡了,因為我必須示範給又文。亦帆和若妘看,所以我必須把懷中的宸叡放到地板,j我一放宸叡就醒了,小睡20分的他精神特好,開始精神奕奕地看著大家是如何貼眼鏡的,當然我不會讓宸叡太閒。。我牽著他的手把亮片貼眼鏡上,睡飽的宸叡配合度很高,順著我的手勢把亮片貼在屬於他的眼鏡上。。最後大家戴上自己的個性眼鏡來張大合影,哇喔,這真的是始上最特別的大合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