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馬賽克(Q.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你們知道的~“馬賽克”不是“馬兒互相較勁兒比賽,最後紛紛休克死亡”!“把不想被看得一清二楚的地方做個處理~變模糊或變不清楚”..這才是“馬賽克”真正的定義!如果你要我說得更清楚些,那你就先看看從報紙剪下來的這些馬賽克圖片(美女胸部.嬰兒臉部紛紛被馬賽克了),怎樣,夠清楚了吧,只是,老師並不會先把“為什麼這些部位被馬賽克的原因”告訴你,因為如果我每次都先告訴你答案,那你就會撿現成的,最後連動腦都懶得動了,所以...說吧,把你們覺得“圖片上的美女胸部或嬰兒臉部為什麼都被打馬賽克的原因”說出來吧~Q說:“因為他們不要讓人家看到(怎樣,是做壞事是吧?!)”;安安說:“這樣很神奇,我們才會買這個報紙(世界上神奇的事可多得呢,不只有報紙才有呢..)”;存恩說:“因為他們有時候長那個樣子~他小時候睡覺眼睛閉起來就模糊了,長大就肚子變模糊了(那老了呢?..ㄛ,不該問妳的,去問阿公阿嬤才對,因為他們身歷其境...)“!~我就說嘛,雖然你們說得不盡正確,但是有說總比沒說好,有動腦總比腦袋空空好吧?!再來,我們得立刻延續馬賽克這個問題,因為再拖下去,老師要問什麼都忘了...!好啦,馬賽克的定義老師前面就說過,那麼換成是你,”你最想讓你身體的哪個部位被馬賽克,為什麼呢?“Q說:“脖子,因為怕脖子會流血,所以要打馬賽克,不讓人家看到(嗯,算妳有良心~)”;安安說:“牙齒的縫縫,因為呢~我覺得我的牙齒藍藍的,不好看(妳也知道啊~)”;存恩說:“衣服,因為呢~我要讓大家以為我是新來的小朋友(”欺騙“不太好喔..)”!~我們做人真的要有一些主見,別老被別人控制,有點兒“自我”總是好的,所以..剛才我們都是假設“別人把我們馬賽克了”,現在我們也必須學習“打馬賽克的功夫”,這樣好了,這裏有很多圓形貼紙,你可以心裏先想著某些圖案,再利用貼紙把心裏所想的圖案貼在白紙上,記住喔,如果你馬賽克的功夫了得,那麼別人看到你的作品變會覺得~“咦,這個怎麼像霧又像雨的..”,這樣你就成功了,怎麼說呢?人嘛,活這麼久總會做出一些見不得人的事吧,而當這件事又不想被攤在陽光下被批評指教時,你就可以替自己打上馬賽克,真的是方便又省時,你...如果覺得老師說的有道理,那還不快點兒動手做,不然你被別人發現有的沒有的時候,老師可不負責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