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石頭彩繪(玅瑾老師) 

   昨天跟又文媽媽聊到了”人性”,媽媽說:"老師,如果您仔細觀察人性,有兩種人,一種人會因為”貪”,然後短視近利,而且這種人很多;另一種人是”懶”,然後不會自我突破,永遠安於現狀,遇到問題也不會想辦法去解決,只想著"我不會"!"~我聽過這樣的一句話→"貪就會出事"..又文媽媽說的【兩種人】+我聽過的那句話【貪就會出事】→我實在無法體會,因為【我不是那樣的人】,我只知道【錢買不到貴人.買不到福報.買不到健康.買不到好老師...】,我也只知道【唯有踏實做好每一件事並精進自己,心靈所想要的自然找門!】~~"將各種形狀石頭組合黏貼成某種造型 ,最後用色筆在造型上進行彩繪"是今天的工作課,我想他們應該從沒這樣的經驗,我在高職教具製作老師第一次教我們用石頭做各種造型時我也特別驚訝,心想:"原來不起眼的石頭竟也有它的作用,我真的小看石頭了",其實不只石頭,生活中還有很多看似的"廢物"幾乎都有它們可利用之處,學校不僅有這類的實作課,我也因為對這方面特別喜好,所以砸了不少黃金買了許多相關的書籍來精進自己,有機會我會繼續把自己的技藝傳授給小朋友

,畢竟自己一個人留著這樣的技藝實在沒意思,"傳承"還是很重要的!~我拿出珍貴收藏書籍-"石玩篇"讓他們翻一翻,裏面的石頭創意造型一定讓他們耳目一新...當我把石玩篇交給他們時,又文立刻指著第一頁說:"這是目錄嗎?",我說:"對",接著我就觀察到又文.亦帆和若妘目不轉睛地翻著每一頁,他們還會自編故事呢~因為每一頁的石頭造型都不同,所以他們的故事都編得落落長,我都來不及記錄下來,只隱約聽到亦帆說:"有時候",若妘說:"鬧鐘",宸叡則邊聽故事邊舔著石頭棒棒糖,比老師還享受呢~!~我讓他們每人拿兩顆石頭,這時又文就問我:"這個石頭從哪裡來的?是妳撿來的嗎?"我說:"當然是老師撿來的,不是它們自己滾過來的~"..拿到2顆石頭後,我說:"2顆石頭可以做什麼呢?",又文說:"可以用跌倒",亦帆說:"會滑倒",若妘說:"大小大小",我說:"它們可以拿來跳舞打節奏喔",我帶著他們邊敲擊石頭邊跳舞,當然,為了要讓他們感受節奏,所以我一下子以"大小聲",一下子以"快慢.快快快.慢慢慢.."等型式讓他們親身體會,不管他們節奏感好不好,

他們可是開心地不得了,小孩很容易滿足的,懂嗎?~~~好啦,來點正經的..我先放3顆石

頭,我說:"比3多",說完我就放4顆石頭;我說:"比3少",說完我就放2顆石頭~~~

比3多→●●●

    ●●●●

比3少→●●●

    ●●

換他們了~~~~

★亦帆說:"不要再放了,因為只有3個位子!"

比3多→●●●

    ●●●(亦帆放的)

★又文說:"不要再放了,因為0了(盤子裏面沒有石頭了)!"

比3多→●●●

    ●●●(又文放的)

★若妘說:"因為不要,因為空空的了!"

比3少→●●●

    ●●●(若妘放的)

→我先放2顆●●,我在請宸叡把盤內的石頭放下去,結果宸叡先高舉石頭,我還以為他要

拿石頭砸我,所以我有做隨時準備閃石頭的動作,沒想到他高舉石頭後立刻把石頭放在我的2顆

石頭旁邊,所以2+1真的是3喔!●(我)●(宸叡)●(我)

~~好啦..接下來就讓他們好好傳承我教給他們的石頭彩繪技藝吧,這技藝技術不用太高超,

因光是把小石頭貼在大石頭上就很可愛了,再貼上幾顆眼睛就更傳神了,最後用筆畫出鼻孔啊,

嘴巴啊,眼睫毛啊..就簡直不像話地像又文和若妘說的"怪物",亦帆說的"恐龍",又文幫

宸叡取的"張宸叡",我請又文再幫宸叡的石頭改個名稱,又文想了幾秒說:"張宸叡就可以了

~!"我怎麼感覺宸叡有個很敷衍的哥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