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唱反調(玅瑾老師)

    前天跟又文媽媽聊到她未來的事業版圖,其實我這人幾乎不探人隱私,因為我很重隱私,相對地我就不會去探人隱私,印象很深~大學時老師有特別交代我們:"你們即將畢業出社會,千萬記得,不要去過問別人"一個月薪水多少?"因為那是一個很沒禮貌的問題,那是別人的隱私,人家沒必要告訴你~"..當老師提醒我們這點時,我心想:"怎麼會有人去問別人一個月賺多少錢?這是一個很沒水準的問題..",回到又文媽媽的事業~不是我主動提及,而是我們聊著聊著自然就聊到這塊,而又文媽媽是那種~"既然聊到這兒,我又覺得妳沒心機又古意,所以自然就會把自己的某些秘密告訴妳.."..其實這些不是我要講的重點,我只是想著,跟又文媽媽聊完當晚我就有點失眠,我想著:"三年前剛見又文媽媽跟現在的又文媽媽好像有些不同了..現在的她正照著她的人生計劃走著,而且是以"快狠準"的速度邁向自己設定的目標"..今天在遊戲場幫小朋友拍自由活動照時突然想起幾年前的我,同樣地點同樣在拍照,但我的"心靈"好像跟幾年前的我不一樣了,說蛻變也好,說成長也好,說進步也好,總覺得我跟又文媽媽一樣,正照著"內心自己"的計劃過人生...前幾天一位男同學來我工作室跟我討論事情,他說:""很少保母把環境用成這樣,這裏真的很像幼稚園~"..我跟同學說著我的初衷,也說著自己未來的人生規劃不一定會走目前的路線..【人生如果沒目標,我總覺得白走這遭;人生有了明確目標,走到生命終點我便覺不虛此行!】~~"兩人面對面,1人用手比上或下或左或右,另一人比的方向則與對方相反"是今天的遊戲,【(相反詞)(拼音)(唱反調)】是今天上課的重點,一上課我就請宸叡把字卡發給哥哥姐姐們,想發哪張字卡自行決定..拿到字卡的人請來說明一下"字卡是什麼意思?"(唱反調)又文說:"媽媽帶我去買波麗",(拼音)亦帆說:"開賓士的叔叔帶我去買動物還有救護車",(相反詞)若妘說:"媽媽帶我去買消防車"~~【(相反詞)(拼音)(唱反調)】這3張字卡到底是什麼意思我不想多作解釋,我想直接進入活動他們就會一清二楚了..我帶著宸叡翻閱一本"相反詞"的書給他們看,過程中我一句話都沒說,我只請他們"仔細看仔細記"..看完我闔上書說:"你記得...",又文說:"警察.消防車",亦帆說:"我記得開賓士的叔叔帶我去買很多玩具,爸爸帶我去買樂樂",若妘說:"有汽球.書本"..我再次打開書讓他們回想自己剛才所說的在書上出現了嗎?...為了加強他們對相反詞的概念,我找了5組相反詞的圖片+字卡【胖瘦.高矮.冷熱.開關.輕重】..跟他們一起唸完這5組的字卡後,我刻意挑了"沒有聲調( ˊˇˋ)"的國字((ㄑㄧㄥ)(ㄍㄨㄢ)),我把正確的拼音擺上,然後拿另一組注音符號給他們,請他們2人一組(又文+若妘=ㄍ.ㄨ.ㄢ;亦帆+宸叡=ㄑ.一.ㄥ),最後看著拼音"(ㄑㄧㄥ)(ㄍㄨㄢ)"把注音符號擺上正確位置..原以為結果會亂七八糟,結果令我跌破眼鏡~又文和若妘的注音雖然方向擺顛倒,但位置都擺對了;亦帆原本把(ㄑㄧㄥ)擺成ㄑㄥ一,但他有想一想:"好像怪怪的",於是他把ㄑㄥ一改擺成ㄑ一ㄥ..看到他們的成果我很有成就感地說:"又文+若妘~擺對了,拍拍手;亦帆+宸叡~擺對了,拍拍手"這時亦帆說:"我自己擺的,弟弟跑去玩了..",我說:"對喔,給亦帆拍拍手",結果正落跑去玩的宸叡

就跑到亦帆面前給哥哥掌聲鼓勵鼓勵~~!~"唱反調"是什麼呢?..上-下,左-右..你的一隻手往上,另一隻手就往下;你的一隻手往左,另一隻手就往右..他們反調唱得如何呢?..當然好得不得了啊,因為唱不好就得浪費時間重唱,很不自由;唱得好就有很多的時間去自由,要您,您選擇自由?不自由?~~~ㄛ,自由好珍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