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開花囉!! (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配合今天的主題老師請大家先用自己的肢體來"比"出一朵花.有人把花開在頭上.有人好像一直捧著一個碗.有人把花比的比人還大...大家的花都很道地真的很"阿花"既然要說花就花個徹底吧!"如果你真的變成一朵花.你最想做什麼事??"QQ說“我就把我家的黏土丟下水裡.它就變一朵花~(有那麼神奇喔!下次老師也去你家看看  )”;安安說“給花的花瓣當成黏土的花片~”(怎麼都只想到黏土(o);存恩說“我就要讓媽媽拔~然後聞我.( *^_^* )我很香媽媽也很香~”;佩芸說“最想被別人拔.被別人種~”;原本以為會有很"阿花"的答案出現.結果沒有ㄟ~(..)接著老師把花的圖片秀給大家看.大家說得出百合.鬱金香.玫瑰花...之類的.很棒ㄋㄟ!可是不知名的花很多.大家還是可以掰出名字來(((^^)(^^)))看過花的圖片之後.再繼續加碼.追加有關花的題目"有什麼跟花很像的?"想想看!你看過的.摸過的.吃過的...都可以只要是你覺得他看起來很像花的.都可以說出來跟大家分享.所以QQ"有什麼跟花很像的?"QQ說“買冰淇淋的店有~有小的(花).中的(花)~”;安安說“我覺得桶子跟花中間圓圓的那個(花心)很像~”;存恩指著監視器上面的假花說“那個花很像~”;佩芸說“我用黏土做那個花瓣.就很像花~”;其實老師知道.還有一個東西也很像花喔!!大家都沒想到的就是→布丁盒.你看他的盒底是不是一朵花的形狀啊!現在就要教大家來利用布丁盒底下的模形.沾顏料蓋印在白紙上,然後再圖畫紙上開滿一朵朵的小花~大家一邊在圖畫紙上開花的同時老師邊問大家"你開的是什麼花啊?"雖然蓋出來的樣子都差不多.可是大家還是有辦法掰QQ就說"紅花.綠花.藍花...";安安則稱自己的作品為"小花花";存恩則掰出一個"百合象龜";佩芸很開心的說我的是"六六花";我的天啊!老師再問下去.等一下我看連"腦袋開花"都要出現了.( *>.<* ) ~@ 

 

◎工作-開花囉(子昕.芽-小萍老師)

說真的,你問我“這是什麼花?”我~當然答不出來,因為我又不是花農,更不是花店老闆,所以,這個專業問題你們就去請教別人吧,只是~不知“花名”,但應該知道“花的長相”吧?!你們真的知道喔,好,那請用你的雙手比劃出花的樣子讓老師看看...嗯,虧你們還想得出“歪的.突的.凹的.殘的.完整的.微笑的..”奇奇怪怪的花,呵,真的是~世界上什麼花都有,什麼花都不奇怪,你們比的“奇怪花”老師可都沒看過呢,不過為了能讓課程繼續上下去,所以老師忍耐著看也沒關係啦,不過“忍耐”之下應該要有一點代價的,你們呢~可不可以告訴老師:“如果你是一朵花,你最想做什麼事?”子昕說“拔起來聞”;芽說“我最喜歡人家(幫花)澆水,我就是那朵花”!~如果你是花,老師也不想管你最想做什麼事啦,因為老師有想做的事要做..請照過來看老師手上有好多花圖片的月曆,你們可知道月曆上這些花的花名嗎???什麼,連花名你們也掰的出來~什麼“水花.圓的花.小花.就是花.阿花...”通通都有,哈,老師真想立刻去邀請花農來戳破你們的謊言ㄋㄟ,可惜老師人脈沒那麼廣,所以,算你們今年走虎運啦~!~我們不提花名了,我們呢~來提“花的長相”,這個讓老師想到..“你們曉不曉得,有什麼東西跟花長得很像的呢?”子昕說“裝水的小小的桶子”;芽說“我用黏土做出來的花”!~“桶子.黏土”是你們想的,“布丁盒”是老師想的,你們有沒有發現,布丁盒的底部輪廓很像花瓣,你問老師怎麼發現的?其實不是老師發現的,而是布丁盒自己出現的,不過不管是“發現”或

“出現”,老師都覺得那事件好事,因為如果沒有這兩個“現”,也就無法造就我們今天“用布丁盒沾水彩蓋印在白紙上,呈現出一朵朵花”的工作課呢,為了讓你們表達對這兩個“現”的感恩之意,所以~快動手吧,手動完可別忘了替你的花再取個花名呢!...“小小花.紅黃藍綠花.六六花.紅色黃色藍色綠色花”~哈哈哈,稀奇古怪的花名又出現了,真的是讓人見怪不怪啦....嘻,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天真得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