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蠟染畫(玅瑾老師) 

    年節長輩相聚聊天,長輩說道:"一個人奸或忠看那個臉就知道,像誰的臉一看就知道是忠,像有人講話時眼睛是飄來飄去,嘴巴還會一直歪來歪去,甚至不自覺噴口水,那種人一看就知道奸.."...我是不會看誰忠誰奸,但人相處久了,當我感覺"這人怪怪"時,我再把他所有行徑"從前往後"推,或"從後往前推"~當"不合乎邏輯"時,我就肯定這人絕對不是"忠"..想想還是還沒受汙染的小小孩最單純,因為小小孩一定比大人忠,再怎麼奸也不會比大人奸,這也難怪還挺多人羨慕我的工作~因為好單純,有時小孩講不聽時又可以適時發飆,讓自己的情緒找出口...我熱愛自己的工作嗎?~~嗯..沒什麼熱不熱愛的,只覺得這是一份對小孩和自己的責任罷了~!~"白粉筆先在白紙上作畫,最後塗上廣告顏料"是今天的工作課..

一上課我拿"老師上課拿粉筆在黑板寫字"的圖先給他們看,我說:"你們看到了什麼呢?"亦

帆說:"有一個老師在幫小朋友上課",又文說:"妳從來沒上過(ABC)",亦帆說:"

ㄅㄆㄇ",若妘說:"畫畫畫",宸叡說:"畫畫畫",我說:"老師拿什麼在畫畫畫.在寫寫

呢?"亦帆和若妘同時指著圖片老師手上的東西,但他們說不出"這是什麼東西?"我說:"粉

~",又文接著說:"粉筆",我說:"對,粉筆",說完我拿出粉筆先讓他們摸一摸看一看...

接下來我拿出一黑一白的紙,我再拿出字卡"黑""白",我說:"這2個字叫什麼?"亦帆說:

"一個是黑的(字卡:黑),一個是白的(字卡:白)",又文說:"一個是黑的(字卡:黑),

一個是白的(字卡:白)",若妘說:"一個是黑的(字卡:白),一個是白的(字卡:黑)",

宸叡說:"黑"..,我說:"這張是黑(字卡:黑),這張是白(字卡:白)"說完我請若妘和

宸叡將手中的字卡放到又文和亦帆手中的黑白紙上...接著我拿著粉筆在黑白紙上分別塗鴨,

讓他們比較看看~"你發現了什麼?",亦帆說:"妳太粗魯了(因我在畫時粉筆斷了),我覺得

是一個路",又文說:"我覺得是一樣的格子",若妘說:"發生馬路的事,然後我摔倒,我就

說~"ㄚ,好痛!""我試完也讓他們試試用粉筆分別在黑白紙上面畫圖有什麼不同?~體驗完

後若妘說:"我好累,休息一下",在我還沒把他們的體驗拍照存證前宸叡準備將它毀了,這時

我忍不住說:"ㄏㄛ 一ㄡ",又文就說:"妳不要再ㄏㄛ 一ㄡ了"..當然不能再ㄏㄛ 一

ㄡ,因為我得趕快拿出3支粉筆,我將粉筆這樣排列~▄(短)  

                        ▄▄(長)

我說:"為什麼它長?它短?誰知道",又文.亦帆和若妘同時說:"我",我請他們輪流發表,

若妘說:"因為它是長短",又文說:"因為它這麼長,它這麼小,是小baby",亦帆說:

"爸爸帶我去買這麼多的車",我說:"因為短是1支粉筆,長是2支粉筆,2比1長,1比2

短.."...好了,問他們好多問題,他們也都把自己的想法通通告訴我了,我覺得這樣很好,

因為我才可以知道他們在想什麼,下次設計課程時我也比較好下手~~..接下來的工作我就不

插手了,因為廣告顏料是他們的最愛,插手對他們只會造成阻礙而已..看喔,我都沒有插手,

宸叡就拿刷子沾廣告顏料把自己的手擦得好美麗,又文.亦帆和若妘因為懂得控制,所以蠟染畫

還真的像"蠟染畫",一點都沒有"不像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