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劍道(玅瑾老師)

    前幾天看到藝人歐陽靖的日誌,內文大概是:她的小孩正在玩,突然跑來一位小男生用力把她小孩的玩具搶走,她小孩反應很快立刻搶了回來,那小孩喊著:「我要!給我!」然後又想搶過去,兩個人開始拉扯..歐陽靖有試圖制止那小朋友,但那小孩仍繼續嚷嚷:「我要!給我!給我玩!」..歐陽靖觀察到那孩子→頭圍比同齡孩子小很多,眼睛大大的,臉部表情不大自然,這個孩子應該是特殊兒,所以講道理講不通。...兩小孩一直拉扯,最後歐陽靖把自己小孩抱走,深怕自己小孩體型比較壯會弄傷那小孩,之後那小男生轉而去搶其他手中有玩具的小朋友,甚至危險地衝進盪鞦韆的區域推擠在鞦韆上的小孩,被其他家長制止之後,他又改變目標,不斷自言自語:「我要!給我!給我!」...歐陽靖想著:"他的家長很不負責任,但生養到這樣的孩子是否會產生放棄育兒的念頭?..育兒很累,生養到特殊兒更辛苦,但每個孩子都是有他的使命才會來到人間,就看父母有沒有接受這個改變自己的機會。"~~~~~~~~~~~~看到歐陽靖的文→最近定鑠.宸叡和定若"搶"的畫面立刻在我腦海飄蕩(莛莛還在蘊釀中)+我知道目前他們彼此都正處於自我中心的階段,但我還是必須反覆"引導他們應該如何處理"自己想要.."的情緒",即便我從有修養地講..講到快像潑婦了,我還是得耐著性子好好引導他們,因為我知道我的修養很重要,但我也知道規矩更重要....,前幾天定若媽媽帶定若上學,在我還沒開門前我聽到定若媽媽一直在跟定若說:"要跟老師說早安"..,等我開門迎接定若時,媽媽還是再提醒一次定若:"跟老師說早安",最後定若很小聲地說:"老師早安",媽媽要去上班前就說:"喔,要(教她說早安)教好久喔"..今天定鑠爸爸帶定鑠來上學時,在我還沒開門前我聽到定鑠爸爸一直在跟定鑠說:"要忍住要忍住要忍住",我一開門爸爸就說:"他快尿下去了"..我帶著定鑠趕緊往廁所衝~~還好定鑠有忍住,還好定鑠有尿在馬桶,還好我不用當阿信..,定鑠爸爸說:"每天教還是有效"~~【是的,小孩要教(不然不叫小孩),而且一定會教很久(很多行為都是),教久了就一定會有效(果)..,這除了是對小孩的責任外,也是對小孩的愛(愛小孩不是不斷提供物質給他,而是教小孩如何做一個具備四維八德的人!)】

~"戴安全帽並拿紙捲成的圓筒狀當長劍,最後看誰先打到對方"是今天的遊戲..一上課我就先讓他們戴上安全帽,為什麼?因為我私心地好想看他們戴安全帽的樣子,一定比他們在搶玩具的樣子還可愛...果然,一戴上安全帽的他們古錐到我拍照時一直笑一直笑,更別論他們拿著假劍想打對方又打不到,安全帽掉了又戴,戴了又打,打了又戴..,"顧此失彼"的他們讓我笑到像肖ㄟ一樣,還好學幼教的我跟小孩相處也20多年了,"沒讓肚皮笑破"的功夫我常在練,只是這堂課總不能"在肖中"度過吧,還是得來點兒正經的..,就來個"劍的部首-刂"吧,我先拿筆描給他們看,古錐帶有正經的他們專心地看著我一筆一劃描出"刂",為了讓他們成為有"修養兼具智慧"的孩子,我還想了幾個字的部首讓他們來描描,嗯~就這些字好了,跟劍很類似的字:臉(月).撿(扌).檢(木).劍(刂)..別以為這些字很好"想","想"是一件很燒腦的事,不過燒腦最大的好處也是在活化我自己的腦,所以~我不抱怨的..沒太多時間一一描述定鑠.宸叡.定若和莛莛"描"部首的情況,不過也沒得"一一描述",因為他們4位"統一""不按牌理出牌"地做一個"愛好自由的孩子",就是~"我愛描哪裡就描哪裡,老師管不著,也管不了",是的,自由誠可貴,真的不好管,所以我暫不作潑婦,我先作假貴婦去了喔,祝福~我愛的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