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我的超人爸爸(玅瑾老師) 

    前天定若媽媽主動跟我分享某件定若在家發生的事,但媽媽在分享這件事之前說了一句:"我覺得小孩長好快喔",我心想:"是啊,一不留神,小孩的很多發展可不在我們的計劃中呢~,只是老師的身份跟家長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家長一生大概就只面對1個或2個或3個或4個小孩,老師一輩子可是會遇到一群小孩,就因為見過太多小孩的狀況,所以對於小孩的發展"大多能在掌握中~"..如果您的小孩曾經或目前是我的學生,有空看一下每學期末我給您們的上課照片光碟,或許現在沒空看,哪天孩子婚禮上也可播放..,到時..說不定..您們會因為我的舉手之勞→"幫您們的孩子留下這麼珍貴的童年記錄"而感動噴淚~就因孩子長得好快,所以我不得不補捉這樣的畫面,讓孩子知道"原來我是這樣長大的,原來"純真"是這麼一回事!"~下週一父親節,今天的工作課就來做個"圓形木片當頭,冰棒棍當身體,毛根貼頭上當頭髮,紙貼冰棒棍當衣服"送給超人爸爸吧..什麼是超人呢?我在他們每人的身上披上布當披風,"衝過來衝過去.跑過來跑過去.飛過來飛過去.."就是超人了~~好啦,今天的超人爸爸是用冰棒棍做的,定鑠.宸叡.定若年紀小,對顏色的概念還不穩定,所以我準備"紅黃藍綠"的冰棒棍給他們,宸叡-綠,定鑠-紅,定若-藍,我-黃..,我手中拿了"紅黃藍綠"的冰棒棍,我任抽一根,抽到那根的顏色的人就要把他的冰棒棍舉高,結果~紅-定鑠.定若舉手,綠-宸叡.定若舉手,藍-定若舉手,有沒有發現~每次舉手都有定若的份,"有舉就有機會答對"→是定若的信念,人生擁有堅定的信念,至少路會比較好走,了解嗎?!..在進行工作前,我想讓他們來描寫"爸"這個字,我先在紙上用虛線寫出"爸",接著我以"由上往下,由左往右"的筆劃原則示範把"爸"由虛線描寫成實線..,正當我在當一個認真的女人時,定若突然站起來把我的筆給拿了過去,然後她開始在紙上描"爸"字,因為要描準,所以定若慢條斯理了些,這時定鑠就跟定若說:"(描)快一點",聽到"快一點",定若只好"左塗塗.右塗塗",神奇的是,定若竟然都沒有塗出紙外..我們來看看定鑠跟宸叡描得如何?哇~他們倆的功力不輸定若耶,雖說"描"對定鑠跟宸叡而言有點天方夜譚,但是起碼~,起碼他們倆在"塗""爸"時也都沒有"超出紙外"耶,難道~難道~,套一句定若媽媽說的:"小孩長好快喔",長到都可以控制自己了,連我這個當後媽的都已經開始幻想→我離"翹腳喝咖啡"的日子不遠了!~最近比較忙的我,前天才把今天要讓他們好好發揮的半成品給趕出來,"完成半成品"對我而言輕而易舉,"設計""啥樣的半成品"才比較燒腦,因我不喜歡小孩依樣畫葫蘆地完成作品,我喜歡在半成品上留很多空間讓小孩好好發揮他們的想像力,即便定鑠.定若和宸叡把爸爸的"五官"畫成"整形失敗"樣,即便他們把爸爸的"披風"折貼成"包浴巾"樣,即便他們把"要給爸爸的話"當成籠子貼在爸爸的鳥上...,其實這些都不打緊,"真心"才是定鑠.定若和宸叡

對爸爸滿滿的愛,我已經想著:晚上爸爸看到今天的作品一定會愛上我,因為有愛的老師教出有愛的學生,有愛的學生自然做出充滿愛的作品..,但我要對爸爸說:"千萬不要愛上老師,因為老師不想當孩子24小時的後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