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翻正褲子(玅瑾老師) 

    最近發現定鑠的語言大有進步,例如:在玩時他會跟宸叡說:""也"可以交換這個",其實不止定鑠,宸叡.定若和莛莛的語言也大有進展,上週放學下樓時,我抱著莛莛,我說:"妳要不要下來走?"這時宸叡說:"不可以",我故意說:"為什麼不可以?..因為...",宸叡想了好幾秒後很認真說:"因為太危險了~",定若接著說:"因為掉下去了",這次~為什麼?因為...,下次有機會我再會出個這樣的話題:因為..所以..,如果他們越來越熟悉"因為...所以..",那麼,他們的"造句"能力應該會越來越棒;今天他們在用餐,我哼著他們最愛的虎姑婆歌,我:"..不睡的孩子趕快睡,她會要你的小指",莛莛接著唱:"頭",我:"..乖乖的孩子睡著",莛莛接著唱:"了~","接龍"也是一種語言能力,我今天才知道莛莛"深藏不露"呢..,定鑠爸跟我說:"清明連假他們外出遊玩,他們也發現定鑠的語言大爆發",每當我跟宸叡和定若媽媽說起宸叡和定若今天的語言進度時,他們都開心地大笑,每當我跟莛莛媽媽提起莛莛竟會說"超乎我想像"的語言時,莛莛媽媽都會鎮定地說:"會啊,她早就會這樣說了"...我跟定鑠爸爸說:"爆發式語言的前期一定是很安靜的蘊釀期,所以醞釀期我們的角色挺重要的,因為小孩都會偷學我們的語言,然後大概在2-3個月就會爆發了,所以~我們講話要很小心..",他們4人的語言發展進度我沒那麼意外(對莛莛是比較意外),因為我的經驗告訴我:"是這樣的進度沒錯~"!~"內外顛倒的褲子翻正,並整理好"是今天的課程,套定鑠常說的"?是什麼意思?"我問他們:"翻正是什麼意思呢?"定鑠說:"叭",宸叡說:"不知道,沒有",定若說:"翻正",我說:"翻正就是把相反的變成正的..",我示範沒翻正的褲子翻正給他們看..之後我在定鑠.宸叡和定若頭上套上有翻正和沒翻正的褲子,然後請莛莛來找找誰頭頂上的褲子是"沒有翻正"的?結果莛莛找到了我,然後整個人趴在我身上,這一幕一看就知道莛莛累了,因上課前她沒有小瞇片刻,她自以為是女神可以撐到下課,沒想到她高估了自己,算了,這麼小的小孩意志力本來就不佳,就不跟她計較了..!~相反詞:正反(褲子).黑白(盤子).大小(蘋果).內外(杯子.刀子).長短(車子)...我把它們先就位讓大家看,接著給宸叡"白"盤子,給定若"短"車子,結果宸叡有把白盤子對應到黑盤子,定若是把短車子接到長車子,讓長車子"長又長";我把小蘋果給莛莛,刀子在內外的2杯子給定鑠,

結果莛莛拿小蘋果起來吃,邊吃邊看著定鑠把刀子+杯子分別放在"內外"..,我用這樣的方式再次加深他們相反詞的概念,他們都很有興趣,這也再次證明~我的教學功夫還不賴!~來翻正褲子吧..手伸進褲管.抓住褲管並拉出褲頭..翻正好的褲應該可以賣上好價錢,因為好看頭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