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花朵別針(玅瑾老師) 

    上週去看醫生,在等待前一病患離開時,醫生就跟護理師說:"剛那位病患的病況診斷就由病患常去的診所醫生去判斷就好,我們不需要去幫他處理這個.."前天,十幾年前的舊家長私訊我,他問我"還有沒有名額?"因前幾天他的老闆剛好來他家,他跟老闆說:"我兒子以前的老師很會管規矩..",老闆馬上說:"那好,我兒子很沒規矩,我想讓他來給老師調教調教.."~這麼久了,我很謝謝家長還記得我對孩子的"嚴格教育",而聽了醫生和護理師的對話,再"對照"家長對我的印象,我想說的是,"十幾年"是會讓人學習成長的,我學習到了"盡力而為,緣起緣滅",我發現了當我強求什麼時,那個"緣份"無故逃離;當我放寬心時,那個"緣份"莫名靠近..,"自動靠過來"的緣份很奇妙,不用我苦口婆心多說什麼,家長就很想很希望很願意"我教他們更多更多更多",就像那天我跟定若媽媽聊到"定若的訓練大小便",我說:"到時我就配合爸媽",定若媽媽告訴我:"是我們配合老師,因老師很專業!"..寫到這兒突然想到曾有家長告訴我:"我(指她自己)很會教小孩",呵,很會教就自己教,這樣我更寬心..!~"圓形當花蕊及花瓣,貼在夾子上面即可"是今天的課,..喜歡拿筆的他們讓我努力想出一個小活動讓他們"好好發揮",我先拿朵花告訴他們:"花蕊在這邊,花瓣在那邊",完後我拿出努力找來的不同花圖告訴他們:"等一下你們要拿筆在花蕊上打個X,在花瓣上打個V",知道啥是讓他們"好好發揮"嗎?我有特別把"好好發揮"標示出來喔~因為啊~不按排理出牌的他們=好好發揮..,我早料到我會看到這樣的下場,記得我的老師一直跟我們強調:"不要因為玩水彩很難善後就不讓孩子玩水彩;不要因為擔心孩子撕破書就不讓孩子看書..放手一搏是幼教老師"偉大"的胸懷~",我算不上偉人,但一直讓自己往偉大的路線走,所以我還蠻喜歡"挑戰"自己的心臟的..,知道我是如何善後的嗎?我輪流牽著定鑠.宸叡.定若和莛莛的手,大手牽小手,小手握紅筆,我請其它3人尊重並專心看著我如何帶著XX批改"花蕊和花瓣"的,花蕊=1個,花瓣=1片2片3片...,"一定是因為可以自己批改的關係",所以讓被尊重的人及尊重他人的人鴉雀無聲地"看著.思考著","不按排理出排的下場"不是不好,是要看帶的老師怎麼"善後"?知道為何最近有不少人來問我有沒有名額的原因了吧?!...還算低調的名師的我還為他們設計了這樣的活動我準備了2朵花,一朵有已排列好的"紅黃藍綠"花瓣(代號:A),另一朵未排好(代號:B),我隨意將B的花瓣放上幾片,我問:"BA比一比,B少了什麼顏色的花瓣呢?" 我發現不管我如何變化B的花瓣顏色,定鑠都是賓果王,雖如此,我都想著都確定著:"宸叡.定若和莛莛都在錯中學",想想,我們的成長過程不都是靠"在錯誤中學習成長嗎?"至少我是這款人...每每寫到文章快要時我都會大大喘一口氣,因為我已交代完今天上課屬於我責任的部份了,曾有家長告訴我:"為何要跟家長交代這麼多?不用交代啊,幹嘛要交代啊?"我心裏嘀咕著:"不交代就不配當老師,要膠帶記得書局有賣..",好啦,以下就是讓他們"撕"泡棉,再"貼"花瓣在夾子上,"撕貼"就不多交代了,"膠帶"真的沒了,我去書局買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