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守著陽光守著你(玅瑾老師)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廢除幼稚園表演活動大班畢業就走溫馨風格就好了要搞音樂要搞英文還要話劇這就算了大班畢業中幼小也要湊熱鬧每個班都要表演我們除了每天固定課程還要練這些有的沒的也太崩潰外聘老師偏偏都編很難根本練不完啊~幼稚園還要練走位排隊形深怕爸爸媽媽們看不到自己寶貝在該該叫但是親愛的爸爸媽媽不是我們不把你家小孩排前面而是你們家小孩根本跳不起來拜託~~我們老師要軟硬兼施還要強迫小孩整齊他們痛苦我們也痛苦啊為何不讓我們好好上課就好每次到畢業季都好痛苦】→這是昨晚在網路看到的一篇幼師抱怨文,我很有感地重覆看了好幾遍,也很有感地想著:"怎麼幼兒園的現況跟20幾年前我待過的幼稚園狀況沒啥兩樣,甚至光用看的就比以前更累人,何時幼教才能回歸"最純真"的一面,就是好好地幫孩子上課.好好地教孩子四維八德.好好地養成孩子良好的習慣.好好地..,時代越進步幼教真的就越退步,有人會說,沒辦法啊,競爭啊,所以必須搞些花樣別人才會看到我們的存在..,我只想說,"花樣"不長久,"純真"永留存,很慶幸自己跳脫幼稚園模式至今,我仍堅持初衷→留很多時間給孩子做真正的自己!"~"白紙中間畫個○當太陽,手掌用刷子刷上顏料,最後蓋印在○的周圍成陽光"是今天的工作課,也是手掌的聯想之一,為了讓他們對手掌有更多的聯想,我拿出書籍-手形聯想畫,請他們先翻一翻,然後告訴我:"手掌可以變成..",並用自己的雙手比出書上的聯想畫(兔子.烏龜..),栯煾.宸叡.定若和夏裴雖然無法精準比出書上的手掌聯想畫,但起碼有比出8成樣,真的很不錯了,雖然無法正確說出自己比畫的是什麼,但起碼他們說的可以讓我聯想到~"是有這麼點像..",【教小孩不用期待小孩給精準的回饋,只要他們有在進步中就是一件好事】→這才是單純幼教,懂嗎?..接下來我要讓他們數數手指數量?根,為了讓他們有更正確的數量觀念,所以"數量"我直接告訴他們,他們只要從散放的國字數字中(二五七十九六三一四八),依序把國字數字放在每根手指上就好了,有看出來這活動重點是什麼嗎?是的,我就是要讓他們更認識"國字數字"~~~~~

★栯煾(9):5→一五七十二.4→四八三六九

★宸叡(7):5→十七五八三.2→四一九二

★定若(5):5→四八三六九一五七十二

★夏裴(3):3→二五七十九六三一四八

~~好啦,來進行他們最愛的顏料工作課了,老實說,"這堂課設計得好不好?吸不吸引小孩的興趣?"我都是從補捉他們臉上的表情去判斷的,開懷大笑→表示這堂課我很會設計,苦瓜臉→表示我必須自我檢討..,"守著陽光守著你"→我補捉了好多張他們燦爛的笑容,那笑容真的跟陽光一樣燦爛,以前在幼稚園逼著孩子為了畢業典禮而練舞時從來沒有這種笑容的,孩子,真的還是單純一點的好~!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4.11◎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