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拉瓶子(玅瑾老師)

    昨天早上正當我在工作小孩也在工作時,外面傳來了一陣喧嘩聲,往外一看,原來是一群正在戶外教學的小朋友,過往經驗直覺他們應是配合主題教學而實地探訪~可能是"家"?!可能是"房子"?!可能是"巷弄"?!可能是...,其實那都不重要,只是當我刻意打開教室讓栯煾.夏裴和定若到騎樓"見見世面"時,我觀察著他們3人的反應~栯煾.夏裴和定若看見年紀比他們略長的哥哥姐姐,馬上熱情地跟他們揮手說:"嗨,嗨,嗨..",當他們3人"嗨個不停"時,戶外教學的哥哥姐姐們也熱情地回應"嗨嗨嗨..",帶隊老師笑了笑說:"他們好像在道別喔~",看到了帶隊老師突然想起以前的我也曾擔任過那角色,雖然過了20幾年了,但這角色我仍瀝瀝在目,也瞬間想起當年當幼教老師的甘苦,不過"想起以前"也"對照現在",感覺..好像是因為著"以前的苦",所以才有"現在的我"→內心一直感恩著"過去式:對我念念不忘的舊家長vs現在式:目前的家長vs未來式:被介紹來了解我的家長",這樣的緣份都來自"我的用心我的努力我的認真我的真誠,我的一步一腳印"而造就"家長對我百般的信任","信任"真的很珍貴!~"雙手拉住繩子2端將繩子套在倒下瓶子上並想辦法讓瓶子立起來"

是今天的遊戲課,遊戲前我用瓶子設計了2小活動:

【數字vs數量】

   ●●●●●  ●●  ●●●  ●●●●   □

老師:     5         2      3        4     1   0

   ●●●●●  ●●  ●●●  ●●●●   □

                    2      3     4(夏裴)  1   

   ●●●●●  ●●  ●●●  ●●●●   □

        5(定若)     2      3     4(夏裴)  1   

   ●●●●●  ●●  ●●●  ●●●●  □

        5(定若)     2      3     4(夏裴)  1   0(栯煾)

                       

   ●●●●●  ●●  ●●●  □        ●●●●

     5(定若)     2      3     4(夏裴) 1       0(栯煾→把●●●●的●●●●全倒入□中~~~~~~~~~~~~~~~~~~~~~~~~~~~~~~~~~~~~~~~~~~~~~~~~~~~~~~~~~~~~~~~~~~~~~~~~~~~~~~~~~~~~~

( )( )合起來是5:●●●●●  ●●  ●●●  ●●●●   □

5         2      3        4     1   0

夏裴→她一直不了解【( )( )合起來是5】的意思,所以我引導她拿起剛好擺在她面前的●●  ●●●

   ,並請她將這2盒的瓶子倒在一起,當她很順利將2盤瓶子"合起來"後,我請她數數看有沒有"

   5",夏裴只拿著棍子一直指瓶子,過程她指我就唸著:"12345",本來不吭聲的她聽了我

   唸"數字後,夏裴也跟著唸:"12345""

定若→她把●●●●●●●●倒一起,我問她:"3和5合起來有5嗎?"定若只是一直告訴我:"好

   豐富喔~!"

栯煾→他把全部的瓶子通通倒在同一個盤內●●●●●●●●●●●●●●●,然後很認真地開始數著:

   "678910.54310"!

~~~~~~~~~~~~~~~~~~~~~~~~~~~~~~~~~~~~~~~~~~~~~

我們開始遊戲吧..從他們的笑容就知道:這遊戲蠻簡單的;從他們的面無表情就知道:這遊戲挺有挑戰的,沒關係,夏裴都在一旁鼓勵著大家:"再一次",就像以前我在幼兒園任教時也經歷著很多的"再一次",最後還不是挺過來了~!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3.08◎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