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翻好衣服(Q.佩芸.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我呢~是一個喜歡“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老師,打從周遭環境到自身都是,因為我一直都認為~唯有“整齊和清潔”才能讓自己的思緒更清楚明朗,就因為我是這樣的老師,所以很不幸地,只要身為金貝比的一份子,我勢必也這樣要求他們,呵,也因為我是這樣像“烏龜長毛”的老師,俗稱“龜毛師”,所以你們一定會發現~每週一的“日常課”,我們很常把“關於生活自理的事”安排進去,就像“摺衣服”我們上過,“穿襪子”我們試過,“整理頭髮”我們也弄過..,但“把內外弄反了的衣服或褲子給翻正”我們倒還沒“翻”過~!不斷給孩子新的事物去嘗試,我想這才能讓他們在學習的路上增長一大步,所以只要發現“新事物”,金貝比當然不放過,而今天,孩子不是“慘了”,而是“有福了”,因為老師就要讓你們來嘗嘗,“要如何把內外相反的衣服翻正?”不過你們懂什麼叫“翻”嗎?嗯,就讓老師現場抓幾隻過來問問...“翻過來”~你在說廢話嘛;“翻來翻去”~還是沒說重點嘛;“翻翻看”~有說等於沒說嘛;“就是從這面翻到那面”~咦,終於聽到最像人話的人話了,大家跟老師先做一遍..“翻”就是本來手背是在上面,“翻”,手背就在下面,變成手心在上面了~!腳背朝上變腳底朝上也叫“翻”唷..!好啦,換你們告訴老師,“還有什麼會用到”翻“這個動作的??”Q說:“杯子掉下去,小熊掉下來就變成背面的小熊”;佩芸說:“我們本來在玩照相機,沒把繩子掛(在脖子上掛)好,(結果照相機)沒拿好就掉下去翻過去~”;安安指著牆上的時鐘說:“時鐘本來掛在那裏(牆壁),掉下來就翻了過來”;存恩說:“只要我走走走,不小心遇到一個阿伯,(阿伯)遇到山洞(其實是地上的坑洞)就跌倒,翻了一跤~”!呵,聽了你們的發表,老師不得不佩服~你們的舊經驗還真多呢,這也表示這幾年你們沒白活了,對了,老師也是沒白活喔,因為老師知道“翻書(頁數).從一堆衣服翻(找)到老師要的衣服.翻開你的嘴唇看有沒有破洞?翻開你的眼皮看看是否長蟲???...”如何,聽完老師的答案,你們是不是很佩服老師的智慧竟然多你們很多?呵,放心啦,只要你們跟老師一樣愛惜生命多活幾年,就會多長智慧,但是前提之下是要“認真生活”唷~!對了,前面我們都在提“翻翻翻”,希望你們先別太“煩”,因為老師還沒對你們“翻完”,請注意~“如果有東西不應該翻的,但是它卻翻倒了,你覺得...”Q說:“(我覺得)很好笑,讓我們翻個筋斗”;佩芸說:“(我覺得)很奇怪”;安安說:“(我覺得)很好笑”;存恩說:“(我覺得)會想要去教會~”!~哈,你們可以把老師的題目當作“造句”啦,想不到還沒上小學的你們“造句”功力竟然超乎老師想像地優,真是爹娘生的.老師教的.你們自己想的~好孩兒啊,既然大家都是頂尖的好孩兒,那一堆亂七八糟.內外相反的衣服.褲子就在眼前,請用你們超高的智慧將它們翻正摺整齊擺好,這些動作都做完後,有人當老闆有人當奧客,老闆可以這樣叫賣唷,請趕快用筆記下來:“來喔來喔,奧客趕快來喔,夏天快到了,你們如果穿了我賣的衣服和褲子,一定可以省很多錢喔,因為這裏的衣服和褲子穿了馬上就破掉喔,破掉後保証可以讓你涼再涼,不想涼也很難喔,連電風扇都不用開呢,這樣是不是省很大呢??”至於你還想不想當奧客,呵,自己看著辦吧?!

 

◎日常-翻好衣服(子昕.芽。。。。。。令雪老師)

  小公主.小少爺們平常穿衣服都有專人(爸比.媽咪)伺候.在穿衣服的時候幫你把內外顛倒的衣服翻正,並整理好再把你打扮的漂漂亮亮然後出門.可是你今天來上學就不可能囉!你必須要學習怎麼自己整理衣服.因為你不可能隨時帶台傭(爸比.媽咪)出門幫你做好.所以翻衣服這個動作很重要學起來就對了啦!開始之前老師又要問問問~問個不停了"甚麼時候你會用到"翻"這個動作??"子昕說:“賽車~開很快就會"翻車"了~”;芽芽說:“我去看椰子樹~(突然)地震╱╲╱╲╱╲椰子倒下來滾~滾~滾~又滾~滾~滾~就"翻面"了~”;到底甚麼時候你會用到"翻"這個動作呢? 看書時翻書.看牙醫時翻開嘴巴.看眼科時翻開眼睛.裝東西時翻開塑膠袋.或是翻找衣服或是開心時翻個跟斗...這些都是"翻"ㄚ!你看是不是很多時候我們都會用到"翻"這個動作.那現在我們還可以反過來想喔!"不該翻的翻倒了~你覺得..."子昕說:“(我覺得...想吃媽媽的生日蛋糕~(因為子昕媽媽昨天剛過生日~)”;芽芽說:“(我覺得...)很可愛~”;問之後接收到答案.答案整理之後就要實際行動囉!老師把一堆衣服拿出來.開始一件ㄧ件內外顛倒的亂翻.翻得實在是有夠亂得連老師都受不了的"亂".老師到底在做麼ㄚ?翻得這麼亂誰來收ㄚ?別懷疑!接下來就是你們的工作了.老師要請你們把內外顛倒衣服翻正,並整理好.因為老師是顧客.當顧客試穿衣服或挑選的時候總會把衣服弄亂.所以你們當老闆的人就要趕快出來整理門面囉!把內外顛倒的衣服翻正,並整理好這樣才能做生意嘛!接下來大家不但毫不在意"澳客"老師把衣服翻得亂七八糟.還笑咪咪的搶著整理咧!難得這些小朋友服務態度這麼"優"那相信做起生意來應該也是有聲有色.所以整理好之後就可以開張叫賣.開店賺錢當大~老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