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雙胞胎(玅瑾老師) 

    今天來聊聊栯煾這孩子..,8/1剛報到的他是個約3歲的小班生,在這之前他去地球繞了約1年,因為媽媽對外面的世界著實不滿意,因為媽媽說:"可能是她很重視質感的關係,所以比較之下她還是很愛這裏",因為"緣起緣滅"沒有發生在我們身上,所以我們再續哥哥的緣~讓這個緣份延續下去..,這2週我觀察了栯煾的一切,我發現他所有的行為都跟我曾見過帶過的小班生.幼幼班,沒啥兩樣→說著我似懂非懂的語言,天天上演搶玩具.奔跑..的戲碼,在這邊不是要批判栯煾的行為,而是我計劃著:要用約"1年的時間"修正栯煾發音不太標準的國語,要用"無期限"的心力去糾正他的道德行為..等這些栯煾差不多上軌道了,我就要開始帶他衝衝衝..,或許您會說"小孩聽不懂人話,永遠只會偏離軌道",但我要告訴您:"每天我習慣放四書五經的音樂給他們聽,當今天音樂播放著"諸葛亮"時,莛莛就接著說:"誡子書";今天定若拿著繪本指著一條蛇告訴我:"老師,你看,彎彎曲曲的";之前我在講故事時,聽得入神的宸叡被莛莛干擾時,宸叡忍不住跟莛莛說:妳擋住我的視線了",這一切來自"潛能開發與平常一點一滴建立的規範",外面的世界我很了解,當年會選擇離開那樣的世界猶如栯煾媽媽說的:"那會讓我覺得很沒質感",所以我只好靠自己做個有質感的教育,我不是處女座也不是金牛座,但在幼教我卻有著某方面的潔癖與堅持..!~"2個玩具一組,將數組玩具散放,把其中一組的一個抽掉,最後找出不是是雙胞胎的那個"是今天的課程,"雙.單"就是今天的重點,對他們4人而言,好懂也不好懂..之前說過"我看似孤傲的人",但若實際跟我相處後,我的為人不但好到翻過去,也不會口出惡言,更是個謠言止於智者的人..,對於孩子也是,我所教的所給的,他們若不會,我也從不會口出惡言送他們個"笨"字,我只會更努力想出更適合

的方式來教他們,就像莛莛爸爸說的~"因材施教"!~先看我怎麼教"雙.單"的...

【雙】●● ◆◆ ★★ ▲▲

【單】●  ◆  ★  ▲

..雖然做人有時講話不要太直接,怕會傷到人,但教小小孩有時就是要這麼直接,一目了然,教得太複雜反而會傷到他們的心和腦..,我直接這麼對他們,換他們直接對我...

【單】

栯煾→●● 

宸叡→◆◆ 

定若→★★ 

莛莛→▲▲

~看到沒,小孩的思想就是這麼簡單,我各給他們●● ◆◆ ★★ ▲▲,要他們擺出"單"就好,結果~我給他們什麼他們就擺出什麼,所以說~"環境對一個小孩實在太重要了→給他們什麼他們就呈現什麼!"..接下來我出個"語文"題→哭.早.十.田,這4個字分別跟"單"的"哪裏好像?"..為了給他們點成就感(雖然他們常字我感覺良好),所以我用淺色的筆先把"好像"地方"圈起來",他們只要"我圈什麼他們就圈什麼"就好,很簡單吧..幾分鐘過去了,我發現"想得很簡單"的是我不是他們,他們仍是自我感覺良好,想圈啥就圈啥,想塗啥就塗啥,就是很直接的,都不用經過大腦的,難怪傷了我的心...!~人生有很多機會和希望的,機會給得多希望就越大,我給他們最後機會,他們應該可以給我最後希望..我擺了數組"雙胞胎"物品,通通介紹了"這是雙胞胎.這也是雙胞胎.這還是雙胞胎"後,我把雙胞胎其中一個光明正大地藏在他們的肚子後,問他們眼前的物品:"哪一個不是雙胞胎?"他們依舊告訴我:"這是雙胞胎.這也是雙胞胎.這還是雙胞胎"..,或許這樣的答案也是希望,是他們"從我身上"得到希望..!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