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棉線塗鴉(玅瑾老師) 

    我有個觀念:身為老師,有時候我會找適當時機跟家長略談其他家長的"大概教育(養)觀念",畢竟彼此的小孩都在同一個空間同一個時間學習,有交集也會有糾紛,略知彼此家長的觀念我覺得是必要的,因為~"每個人的底限都不同,不要踩到彼此的底限真的是可以事先預防的~!"..那天跟定若媽媽聊到新生栯煾的行為及栯煾媽媽,我說:"栯煾的哥哥也跟我結緣好幾年了,所以我算也了解栯煾媽媽的教育(養)觀念,像她就挺在意小孩的規矩,所以每次她載

栯煾放學時,一路上她就會把我放學跟她講栯煾的事一條一條提醒栯煾,並要求栯煾要改進..",講到這兒,定若媽媽馬上跟我說:"其實老師每天跟我講定若的事,我並不是每一件都會跟定若說耶,因為我覺得每天我跟定若相處的時間已經很少了,如果我跟定若一見面就開始一條一條唸她,我覺得定若一定會很不開心,我們兩個相處起來一定會很不舒服...",我立刻說:"其實我跟您們說的每一件事您們也不一定每件都要跟小孩講,因為每個家庭都有每個家庭的教育方式,我或其他人都沒有權利去干涉人家要怎麼教小孩,只是我覺得我自己有那個責任告訴家長:"您的孩子今天怎樣又怎樣..",畢竟小孩在我這兒一整天,我把我所看到的告訴家長,讓家長了解:"ㄛ,原來我的小孩會這樣啊.."..教育每個年齡的孩子都有不同的"功課",

這些功課費心的地方都不同,也都很辛苦,目前我的首要目標就是把栯煾.宸叡.定若和莛莛他們4人"必須經別人同意才能拿別人物品"的習慣教出來,有了這個好習慣,糾紛就可以減少一半了~!~"白棉線綑在軸上,白棉線沾水彩,最後在白紙上滾動軸"是今天的水彩課,因為水彩的善後很費時,加上今天我想讓他們自己調色自己刷色自己滾動,很多的"自己"需要很多"自己的時間",所以我就給他們"看似簡單又不簡單"的"標點符號"概念就好,宸叡.定若和莛莛已經很習慣我的教學方式,而我不管栯煾之前是接受什麼學習,我相信我給他什麼他就會漸漸接受這是什麼了~!造句:棉線→1.你拿棉線做什麼呢?..2.我有一捆棉線。..3.他的棉線斷掉了耶!...我重新跟他們解釋"?→想一想..。→講完了..!→嚇一跳"的意思,接著我請他們每人挑一張標點符號放在句子上標點符號上,結果:

1.你拿棉線做什麼呢?(!→宸叡)

2.我有一捆棉線。(?→栯煾)

3.他的棉線斷掉了耶!(。→莛莛)

~~在他們自己動手滾動軸前,我快速地幫他們利用水彩複習不太熟的"顏色(對應)",複習後也請他們給我回饋..

字卡→ 紅   黃  藍  綠

(水彩)

★栯煾→紅   黃  藍  綠

★宸叡→紅   黃  藍  綠

★莛莛→紅綠  黃  藍 

~~可能今天管規矩太燒腦了,寫到這兒腦袋告訴我:"可以休筆了..",那後面的我就不贅述了,反正"只要小孩肯自己做"都是最值得鼓勵與支持的,小孩加油,我的腦~也會加油!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