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阿爸,乾杯(玅瑾老師) 

    昨天看了一段視頻,也看了一段記者訪問前2年被公審摔小孩,近日不被起訴的保母心聲,邊看著這2段影片邊想著過去我遇過種種家長的經歷,我想著:"視頻說到→"人間正道是滄桑,每個人蹲下來,然後低頭看看自己腳下的土地,每一個人就管好自己腳下的土地,大家都管好自己的土地,世界就會和平的;不起訴保母說到→打我巴掌的那群人問我有沒有摔小孩,只要我說:我沒有摔小孩,他們就立刻打我巴掌..,司法結果還沒出來,我們家就被公審,現在不起訴,但這兩年來我們家已經付出很大代價..!知道為什麼現在很多家長找不到保母嗎?知道為什麼很多老師只管好自己課教完就好,其它都不想管了嗎?知道我遇過幾位不明理的家長,才使得我必須開始嚴格篩選家長嗎?..種種的種種,只因為我必須保護這邊的孩子不被"污染"不被"傷害",是的,想要這個社會和平我不應該再有以前錯誤的觀念~人人是善人,把我身邊的孩子一個一個顧好才有機會改變社會,我已不再管外面的世界如何又如何的,我只專心管好這塊純淨的金貝比土地的一切,我想這樣就夠了~!"~父親節快到了,今天我就教他們~"紙卡裁成杯子樣,冰棒棍貼在杯子上,化妝棉當泡沫貼杯子上,最後將滴管裏的水彩滴到泡沫上完成父親節卡片",時間有限,所以我無法讓他們自行把成品從無到有,我略動個手腳是必須的,不然太高估他們等於是苦了我自己(我是說真的)..,開始囉~我拿出月曆不免俗地告訴他們"父親節的由來"(講的一定是那一套~爸爸很辛苦賺錢買飯給你們吃啦..他們也會搭腔:還有買車子..),我唸著:"8月8日是父親節",我拿著數字卡"8",要他們2人一組拿著筆把月曆上的8作個記號~

★莛莛+栯煾→2人很溫柔地一起握著筆把"17.18.19.24.25.26""通通圈

       起來"作記號!

★定若+宸叡→2人也是很溫柔地一起握著筆把"9.18.25.26""連成一條線"作記

       號!

~接著我利用3個不同的杯子教他們"序數"概念,我將杯子排一列並標示第1第2第3,然後我唸他們指就好,為什麼要這麼簡單?因為我必須考慮栯煾是新生,"放慢步調"一定是要的,

先讓栯煾"走馬看花"了解我們到底在幹什麼,之後我會因材施教,一個都不會放過..,序數是這樣的~~

→  █  ◆  ●

 (第1)(第2)(第3)

  

   █  ◆  ●   ←

 (第3)(第2)(第1)

..........................................

~來做杯"泡泡水"回家跟爸爸乾一杯吧..過程我就不說了,我只說我發現的重點:

1.全程→我很少插手!

2.全程→栯煾.宸叡.定若和莛莛都開心極了!

3.全程→我看到他們的"功夫"驚呆了,4人的創意簡直跟我一個樣!

4.最後→4個小孩的爹看到這泡泡水一定會感動得噴鼻血~!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