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次數(玅瑾老師) 

  上週六去參加一整天的研習,場內有位約2歲的小女生不斷在奔跑,接著就看見同一位年約60歲的保母臉色很不悅地不斷將這小女孩抱回座位或抱出場外。。,一整天下來這畫面出現了十多次,聽其他保母說,原來這小女孩的父親入獄,母親需工作無法照顧,所以由社會局安置在寄養家庭(就是年約60歲保母的家),而當這寄養家庭保母在敘述這2歲女孩兒的家庭背景時

,女孩兒聽到"爸爸媽媽"時就尖叫大哭。。,保母也說:"我顧她比顧2個還要累~!"~前幾天在網路上剛好看到一篇文章【2歲多的孩子讀幼幼班好嗎?】內文某段:那麼小,就去上學,很捨不得!那麼小,只是去玩。那麼小,去又沒有學到什麼?那麼小,去浪費錢!那麼小,自已還在家顧小的,所以一起帶一起教就好。那麼小,去很容易生病,而且還會傳染給小的。那麼小,等小班、中班或大班在去上就好。。。網友:七嘴八舌留言,看法不一。。。當然類似問題也有人問過我(因我教過0歲-大班),不過因為家長考量諸多原因,經濟因素是最大考量,所以我不能給"絕對"的答案,但是我倒可以有幾點分析讓大家去思考:1。無論以前我在幼稚園教書的師生比1:20左右或自行創業後的師生比1:3~4,就像亦帆阿嬤說過的,多1個小孩少1個小孩真的有差,因為每天要處理1個小孩的雜事就相當相當相當多,這不是老師能力強不強的問題,而是真的會影響"品質及老師精力和體力"的問題;2。其實生活教育(品德教育)就是幼兒教育,這些在家就學得到,但是,孩子在家可能無法學習到學校團體生活的某些東西,例:非常規律的作息。紀律(已經無法讓你想怎樣就怎樣的)。。等,當然,學校團體生活也可能遇到老師或同儕的言語或肢體霸凌。。;3。雙薪家庭無支援或家裏雖有長輩照顧,但想讓小孩學點東西,所以就一定得將小孩送去讀書!1-3結論★想自己帶孩子→當然可以,而且教小孩什麼或不知給小孩什麼都不重要,只要做到~好好安定小孩"心理(尤其安全感)及品德教育",我想幼兒教育您就做到了8成!★送小孩去讀書當然也可以,但請"慎選老師"及"品質"(師生比),我曾跟又文媽媽說過:"觀察同一位小孩,不是每位老師都能看出這小孩的問題出在哪兒?",我也曾跟亦帆媽媽說過:"每個命理老師在解同一個紫微斗數盤時,會因為每個老師觀念及看法不同而有不同解釋!"所以說,幼教老師的教學如何我倒覺得其次,我反而覺得幼教老師的修為和個性才是真正影響小孩的關鍵,能不慎選嗎?。。好啦,沒人可以幫您決定什麼,一切靠智慧了,決定好了,結果卻不是您想要的,請不要怨天怨地怨他人,請再多花時間修智慧吧!~

"擲完骰子後以跳躍方式跳出與骰子數字相同的次數"。。這是今天的課程,我準備了大小不一

的骰子,之所以會準備大小不一樣的骰子,目的在讓他們知道,不管是什麼長相,只要是正方體,只要是有有個面,只要每個面都有出現不同的點數,都叫作"骰子",這種道理就像週六研習課老師說的,跟孩子介紹蘋果時要秀出黃的紅的綠的的蘋果,目的就是傲讓孩子知道,原來蘋果不是只有紅蘋果,黃的綠的也叫作蘋果~!接下來,我為了要讓他們更熟悉"基數(12345。。)"的順序,我請他們一個一個輪流來擲骰子,我說:"擲骰子,丟下去~",若妘說:"丟",此刻,外面剛好有大車呼嘯而過,亦帆聽見就說:"大貨車。。不管它",我說:"對,不要管外面的大貨車,大貨車不重要,骰子比較重要",當他們擲完骰子後,我邊數邊一個一個寫出數字,例:又文擲出6點時,我就說:"幾個點呢?"我左手數著骰子的點,右手在紙上寫數字。。我說:"1個點",寫"1",我說:"2個點",寫"2",。。我說:"6個點",寫"6"。。我用這樣的方式也把亦帆擲出的3點,若妘擲出的2點。。用數字寫出來,過程中他們特別專注看我寫數字,為何特別專注?因為我很少用這樣的方式表達基數,我說過:"一成不變的方式會讓小孩覺得您真是個無趣的大人;變化多端的方式才會讓小孩覺得您真的是個藏鏡人,會特別注意您的~!"。。好啦,骰子除了可以這樣上之外,我還設計了一個"對應"的活動。。

我將骰子6個點那面朝向他們,然後發給他們每人2張跟點一樣的圓貼紙,是的,我要請他們將貼紙貼在點上,一個人就負責貼2個點。。,過程中,又文和亦帆對應得正確,而當若妘的2張貼紙都距離2個點約10公分遠時,又文就對若妘說:"這樣對嗎?",亦帆再複製又文的話對若妘說:"這樣對嗎?"。。雖然有2隻鸚鵡提醒著若妘"答案錯誤",但若妘仍自認無誤,還得意地替自己掌聲鼓勵鼓勵呢。。!~活動前我給他們機會來認識國字。。我跟他們預告說:"我們來找國字喔",這時又文就說:"坐好",我說:"對,要坐好才能找到骰子的形狀~正方體"這3個字。。,我準備4張小字卡:長方體。三角體。正方體。圓柱體,1張大字卡:正方體,小字卡:正方體+1張大字卡:正方體。。的"背面"我各貼紅貼紙當錯誤控制,然後我請他們來找4張小字卡中的哪張字卡跟大字卡一樣都是"正方體"呢?。。猜猜誰找到了?。。結果是~之前必須坐疊好幾張椅子才能被控制住,現在卻只要坐一張椅子甚至不用坐椅子就可以稍微自我控制的"若妘"。。,嗯,有上學真的還是有差,越來越懂得啥是紀律了。。。好啦,來跳跳跳吧,。。雖然我不像當年那麼跳得動了,但是在他們面前我還是得跳幾下做交代,因為我實在不想讓他們3人知道我實際年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