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風帆車(玅瑾老師) 

    最近常跟莛莛爸爸聊天,聊天內容主要是討論"教育"為主,我發現~莛莛爸爸是個還挺尊重"老師做法"的家長,當然還是有這樣的家長,但論"爸爸"這角色,能夠"完全配合老師"教育觀的"爸爸"真的不算多(所以我確定莛莛爸爸不是恐龍轉世的)...,這樣說好了,莛莛在家是一個樣,在我這兒又是一個樣,畢竟"家裏"和"金貝比"的環境不同,所以同樣一件事,莛莛會有"選擇性"的行為,可能在家"隱藏行為",在這兒"爆發行為",莛莛爸爸會很擔心我們的教育方式不一致,導致莛莛的行為影響到其他小朋友,所以他會跟我請教"教育標準",好讓莛莛對其他小朋友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我跟莛莛爸爸綜合了這樣的教育觀:

1."老師"這個角色異於其它行業,因為,所以老師的所作所為必須"顧全大局"!

2.家長休想去改變老師的做法,不是老師不配合家長,也不是老師老番癲,而是老師為了顧全大

 局"不得不"這麼做!

3.學校是團體生活,團體生活就必須有"規範", 沒有規範就是一團亂,不用想著"亂中會有序

  ",就是因為"有人帶頭作亂才會亂","一人亂就一堆人跟著亂",不信邪嗎?那"老師

 "您來當看看!

4.這裏是台灣,台灣的教育就是這般,家長無奈,老師更無奈!

5.家長"改變不了"老師也"休不了"老師,那麼只有2條路可走,一是自學,二是國外的月亮   

 會比較亮!

....真的無法理解1-5點的話,起碼教好孩子的"品德","高尚品德"的人回頭看這5點,自然能理解是啥含意了!~紙杯杯口相對,中間夾住筷子,用膠帶黏住,再安裝輪子,筷子上插紙張當帆然後搧風前進"是今天的科學,我把今天的"風帆車"跟"帆船"擺一起,不用解是太多,他們自然懂個幾分啥是"風帆"車了?!..我很重視孩子對"語詞"的理解力,教過不少"白話文"的語詞後,我都會想試著教他們認識比較文言的"語詞",就像實驗中會將2個杯子,一個杯子杯口"對著"另一個杯子杯口】→這句話就是白話文,轉成文言文→【杯口相對】,"滿口文言文的孩子"跟"滿口白話文的孩子",兩者相較,前者會比較有學問→我是這麼想的,

...因為小孩的思想很單純的,所以不管白話文或文言文都要透過"示範"才有機會讓他們寫下回憶錄~~當我示範完"杯口相對"後,我給他們每人2個杯子試試"杯口相對",對於剛才專注看我示範到口水快流下來的他們→我是充滿信心的,但我卻忘了一點,雖然天堂跟地獄是一線間,但單純跟複雜卻是需要很長的時間,所以.因此.結果..定鑠把2杯子放耳朵當聽筒.定若把2杯子當望遠鏡.莛莛把2杯子疊一起當水杯喝.宸叡把1杯子放嘴巴當喇叭吹,另一杯子拿手上準備接住吹喇叭時不小心噴出的口水..!能夠當幼師20幾年首要:"對孩子一定要有信心",所以即便他們"杯口相對"的劇本寫得都跟我不一樣,但我仍會繼續給他們機會創造我對他們的信心→我努力找了4個部首是"口"部的字讓他們把"口"圈起來,一人負責一字:

定鑠:合,宸叡:右,定若:可,莛莛:只...,雖然他們個個還是以"塗鴉"為主,但可喜可賀的是~他們塗鴉的範圍有縮小了,以前塗鴉範圍可能"這麼大",現在塗鴉範圍變"這麼小",這也表示著他們有努力在改變自己,"改變成真"聽過吧,雖然目前還不到"真",但起碼沒有"假"了,就是知道這是"孩子的成長過程",所以我才有辦法在幼教窩了20幾年...!~"掃把.鍋子.刷子.扇子"都可以當成搧風的工具,風有沒有辦法被搧起???搧搧看就知道了嘛..,風帆車有沒有辦法被搧前進???試試看就知道了嘛..,有個男孩告訴我:"我之前在當志願役時,遇到問題,長官會要求我們要自己想辦法立刻解決,不准偷懶..",今天我就暫把定鑠.宸叡.定若和莛莛當成志願役,我就是那長官啊...!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