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紙上作業~方向(玅瑾老師) 

    我相信每個人在年輕時對自己未來的人生都有些規劃,尤其是"事業"上,"事業"關係到"經濟","事業"~有人甘願一生當穩定的朝八晚五上班族就好,有人為了成就感.想要自由不想被管.想做自己喜歡的事.不想整天面對看了就煩的"人"..所以有著想當老闆的心..,來說說我吧,學生時代打過"錢好賺.但每天上班都過得很不快樂"的工,一出社會就走本行~幼教,當幼教老師第5年我就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當年我約32歲)→我一直認為幼稚園生態實在不適合"有家庭的人"一直待一輩子,因它實在佔用太多私人時間,除了一堆活動的前置作業外,還有一堆做也做不完的煩雜鎖碎事,更有不斷出現的惱人家長孩子問題..,太多太多太多了,某天請教恩師"創業"問題,他告訴我:"上班族-妳永遠都是在為別人努力;創業-妳所付出的永遠都是屬於妳自己的.."~就因為這些話.因為我要每天快樂工作.因為我要尋求內心的成就感,所以我放手一搏,勇闖自己的路...雖然目前還沒到退休的地步,但一路走來也經歷了不少事,我只能說→自己真的如破軍般越挫越勇;如恩師言,過去所經歷的都已化成我的養份,我將帶著這些養份繼續讓自己拙壯..當退休時,再回首創業..我相信自己將會"愛我所選"!~~"數數看,往右邊的蝸牛有幾隻?"是今天的課程,今天亦帆和定鑠請假,所以我臨時修改課程難度,因宸叡和定若還在"很單純"的階段,所以我就慢慢上適合他們倆都合宜的內容就好..."左""右"-我是用以下幾個方式教他們的~~

<![if !supportLists]>1.<![endif]>我先把"左"貼我左腳,再把"右"貼我右腳給定若和宸叡"看個夠",接著我撕下"左"交給定若,撕下"右"交給宸叡,交給他們不是就這樣結束了,我請他們學我剛才那樣~分別把"右"貼我右腳,"左"貼我左腳..小孩就是很簡單,只要聽到"貼"這個字,無論正在哭天喊地的定若,還是正做白日夢笑歪的宸叡,他們都很願意恢復正常,然後讓"左""右"歸位!

<![if !supportLists]>2.<![endif]>我請他們學我舉起"右腳""左腳",宸叡很樂意舉"右腳",因"左腳"不認識宸叡,所以每次都沒舉"左腳"的份;不管我舉左腳或右腳,定若只有負責"看","看就飽了"這是定若目前的狀況~我改變不了她,我說過,我不愛揠苗助長,我只愛順其發展,所以~噓..我們就安靜別吵定若了..!

<![if !supportLists]>3.<![endif]>我們3人各拿一頭牛,我說:"左邊",我的牛就"向左轉",我說:"右邊",我的牛就"向右轉",只有我的牛在那邊右轉左轉的,宸叡和定若都沒有把他們的牛轉來轉去,因為他們倆光看到我的牛轉來轉去就笑得不亦樂乎了,那還管"轉"啊,我說:"小孩很單純就是這樣來的~"

<![if !supportLists]>4.<![endif]>把"左""右"相同的地方圈起來..,我先圈給定若跟宸叡看,圈完再給他們倆圈..宸叡真的有圈,但他這裏圈圈那裏圈圈,有圈就有機會圈對;定若一直用力"點"筆,我說:"輕一點",沒想到定若還真的聽懂人話~下手有輕點,這點真的嚇壞我了!

<![if !supportLists]>5.<![endif]>序列(左右.左右.左右)-我利用青蛙"頭左右方向"先排前兩組:◢ ◣.◢ ◣,後一組交給他們~宸叡把青蛙頭"往前",定若把自己的青蛙排在宸叡青蛙前面,或許他們倆想著:"老師教過我們行.列,這樣◢ ◣.◢ ◣=列,▲

                           ▲=行,老師在上課我們都有在聽喔~~"!

...看完以上我教他們認識"左右"的方式,有沒有"懂我的心"呢?這還沒完喔,看看作業..要定若和宸叡自己圈出答案~"怎麼可能啊???"..所以我先用淺色黃筆先把答案圈出來,接著請他們倆拿深色筆把"暗示的答案"圈起來..,宸叡一極棒,我請他圈這裏他圈那裏,我請他圈那裏他圈這裏,不管他圈"這裏"還是"那裏",剛好都有圈到暗示的答案呢;說到這個定若~越大個性跟我越像→只聽自己的不聽別人的..我請她圈這裏,她把我手甩開,然後自己隨便那裏撇一撇,我請她圈那裏,她大叫示意我別管她,她要自己管自己就好..呼,反正~今天2人請假就多出2人時間,所以我就多留2人時間讓定若好好管管自己..其實"管別人"很累的,還好定若不讓我管她,我落得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