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裹襪子保齡球(玅瑾老師) 

    前幾天在親子天下看到這篇文章標題: 傑出女科學家李秀敏:好的幼兒園是職場媽媽的第三隻手】..可能我的專長是幼教,所以每當看到有關"幼教"字眼時都會特別吸引我..,不過也不是每一次我的目光都會停留在上面很久,"要看跟我有沒有同感?"~呵,寫到這句話可能有人會誤會→我是不是像有些人去算命時,"只聽自己愛聽的答案"?..應該沒有吧,其實看到跟我觀念一樣的文章我只會想著:"哇喔,原來也有人跟我想法是一樣的,真難得.."..

,親子天下這篇內文我就不贅述了,只是看完內文突然有感:"今年還蠻多不認識的家長透過臉書問我還有沒有名額?不只今年,以往就有過..,我略覽這些陌生家長資料,幾乎沒看過他們對金貝比按讚過,這也讓我想著~為什麼這些家長這麼有勇氣,不認識我也沒來參觀過我的環境,膽子竟然可以這麼大,願意把心肝寶貝交給我??..後來我想著,"相由心生"~雖然我都戴著口罩上課,但是,路人甲乙丙會認為"會教小孩讀經,會幫小孩上多元化課程.會寫教學點滴..,"的老師,"心"應該不會是黑的,有黑也只是黑一點點而已,大部份應該都是紅的..",所以說"做人啊,光出那張嘴真的沒用,用心去做,久了~連小孩也看得出來您對他們是不是真心的,對小孩真心,就是職業父母的第三隻手~"襪子裹成球狀當成保齡球,再用自己的球去撞倒對方的襪子球"是今天的課程,我給亦帆和宸叡襪子,我說:"襪子可以當成..."亦帆說:"1.可以轉圈圈,2.當成丟上去用手接住,3.沒有了";亦帆問宸叡:"要告訴哥哥表示什麼啊?"宸叡一直玩襪子,亦帆告訴我:"他都不回答",我說:"弟弟不回答就換我來回答..襪子可以當成手套偶.裹成球.."(我在引導他們的想像力),"裹.裏"長得很像,只是很像而已喔,所以它們一定有"不同"的地方,我請亦帆把"裹""裏"不同的地方圈起來,結果亦帆把這兩個字全圈起來→<![if !supportFields]>裹<![endif]><![if !supportFields]>裏<![endif]>,宸叡看到哥哥 "全圈",他當然也要展現一下他"模仿學習"的實力了..,圈對圈錯都沒關係,起碼我有跟亦帆和宸叡說:"這是裹襪子的裹;這是裏面的裏",相信他們多少都聽進去,不然就枉費我的真心了!~我拿出10個保齡球瓶,接下來我用這樣的方式要教亦帆和宸叡再認識一次2的倍數...

(數字卡)    10 (保齡球瓶)●●  ●●  ●●  ●●  ●●

→●●  ●●  ●●  ●●  ●●

             10 

..........................................

我故意不按順序放數字卡→    10

亦帆重擺→●●  ●●  ●●  ●●  ●●

                     

10這張亦帆想很久,不知要放哪?最後他想到了)→ ●● ●● ●● ●● ●●

                        10            

..........................................

我按順序放數字卡→    10

宸叡把數字卡全部佔為己有,也不分給保齡球瓶半張數字卡→

             ●●  ●●  ●●  ●●  ●●

     10

    

...........................................

有時我都在想,陌生家長對我這麼支持有個原因應該是~"我的教學很特別",也是啦,畢竟我無時無刻都想"一定要把他們教會"的辦法,所以辦法就想出一堆了,不用挺可惜的!~好啦,定鑠定若雖然請假,但我們還是可以自己玩自己的,因為保齡球瓶就像每個人一樣都是獨立的個體,而我.亦帆和宸叡手中用襪子裹成的球正是可以主窄讓保齡球瓶屹立不搖或東倒西歪的關鍵球,昨天放學跟亦帆阿嬤說到:"當年我創業時給自己的終極目標就是~我要讓家長自己找上門..,而我發現這幾年好像有這種跡象了,當然,如果走了這麼多年還沒出現這樣的跡象,代表我的努力不夠,95汽油一直沒加滿;代表我從未試著改變,一直自以為是,一直原地踏步;代表我不夠堅持初衷,一直搖擺不定,拿不定主意;還代表~我不夠愛孩子.....邊打自己的保齡球瓶,邊看亦帆和宸叡擊倒自己的保齡球瓶,我又想著:"雖然自己很少跟孩子說~"愛你唷",但我的心中對每個孩子真的充滿愛,不然亦帆不會從一個曾經像痞子樣的小孩變成現在有模有樣的型男;宸叡不會從一個老愛當哥哥跟屁蟲的小娃兒變成一個找回自己的小男孩兒!"(有沒有很受不了我的"很會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