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穿越障礙(玅瑾老師) 

    上週請一週假,因為幾乎沒請過假的我讓很多人都很關心及擔心地私下問我:"妳怎麼了?"其實"我沒事,我真的沒事,只是想讓自己的身心靈好好放鬆充電一下~",復課的那天宸叡媽媽問我:"老師,其實您是不是早就想好好休息一下了???"我心想:"媽媽還真會觀察人..",我說:"是沒錯,其實請假前我的靈魂一直在告訴我:"十幾年沒放過特休假了,是否該找個時間好好善待自己呢?再這樣一直為別人付出而都沒有喘息機會,身體遲早垮下去,心靈可能也撐不住"..,可能我的為人得到家長極大信任,可能我的家長愛我到最高點,所以他們都不約而同願意給我一週時間~"跟自己相處","跟自己相處的這段時間"我到底做了什麼

???其實也沒什麼,就~做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看想看的書.上想上的課.吃想吃的東西...然後規劃著後面的人生~】,度過了很充實的身心靈之旅..,其實這段時間我有個蠻驚嚇的收獲:原來台面下孤僻的我,當大家都看不到台面上熱情的我時,除了有"不少人"將溫暖化為文字,更有"不少人"親自登門送上神秘禮物,就怕這段時間我"出事了"..,"不少人"讓我領悟→有時真的可以因為【一件事看出人性及人品】,感覺→【我做人好像也不算失敗】!~“走道上擺滿障礙物,把食.中指或雙手當成雙腳或直接以雙腳行走於障礙物間,以不撞倒障礙物為主是今天的遊戲課,亦帆.定鑠和定若下週就歸隊,先歸隊的宸叡就先就位上課,上課就要有上課的樣子,猶如宸叡媽媽說的~"在家可以作王,在老師這兒老師才是王,所以一切以老師的話為主"..,因宸叡有些概念還不夠紮實,所以遊戲我就以"雙腳行走"為主,"雙腳"能上的概念就是"左右"或是"2隻=1雙",教"完全沒概念或還沒啥概念或概念還不夠紮實"的小孩,要把握一個原則就是"一次先給一種概念就好",這樣他們才不易混淆(小小孩的思想是很單純的,"一種"對他們來說比較容易吸收),我們開始囉~我畫了+並標上文字→

                                        前

                                       左+右

                                        後 

,因我說先給一個概念,所以我就先讓宸叡熟練"左右"("前後"就不用特別理它)..我在"左"貼藍貼紙,"右"貼綠貼紙→    

               左(藍)+右(綠)

                   後 

,接著我拿一張藍貼紙給宸叡,我說:"左",宸叡就把藍貼紙貼"左",我再拿一張綠貼紙給宸叡,我說:"右",宸叡就把綠貼紙貼"右"..宸叡在貼之前我並沒有把我之前貼的貼紙先撕下來,為什麼?因為我在運用蒙特梭利的"自我錯誤控制"方式讓宸叡"看到我貼什麼顏色他就貼什麼顏色",一來他在學習"數學概念-對應(一樣的跟一樣的放一起)",二來他順便認識"左右";接下來我在方位上放生物→

    

   (章魚)

   +     

(螃蟹) (烏龜)

     

  (蜜蜂)

..,我把螃蟹交給宸叡(其它的生物都不動),我說:"把螃蟹放左邊",宸叡馬上放左邊;我把烏龜交給宸叡(其它的生物都不動),我說:"把烏龜放右邊",宸叡馬上放右邊..我故意"其它的生物都不動",就是在提醒宸叡"答案",宸叡"答對了"也就"順便"認識左右了..,接下來的遊戲我在宸叡的左右腳各貼上"左""右"2字,然後我牽著宸叡的手一起以"左腳右腳左腳右腳.."的方式通過障礙物,我說:"預備",宸叡說:"起",我邊走邊唸:"左右左右左右..",宸叡邊走邊唸:"右右右右右右..",我有沒有聽錯?宸叡一直"右"個不停..,嗯~或許.."左右"→宸叡只想先學一個概念"右"就好,嗯~或許..宸叡比我們想像得都還單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