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紙上作業~減減看(玅瑾老師) 

  最近社會”爆出”很多”假形象”事件,雖然驚訝一秒,但下一秒就想著:"難道"形象"對一個人就這麼重要嗎?"..總覺得要讓人留下"好印象"靠的真的不是"形象",而是"裏裏外外"你所做所為有沒有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有沒有踏實認真做好自己的本份?!→這樣不要讓別人注意到你也難..認真覺得~"人生就那麼短短幾個秋,很多事真的不要把它複雜化了,活到一個歲數就能體會到,很多事越簡單活得越快活,盡量去做想做的事,把想做的事盡量做好,我想,這才是人生!~~"總量劃掉2,最後數數剩多少,用數字貼紙貼上答案!"是今天"簡單不複雜"的課,我以"2"為出發點,就來個~2的單位詞吧..,我擺了"2串葡萄.2棵樹.2塊石頭.2架飛機",然後把字卡:串.棵.顆.架..散放在地上,我請他們一個一個輪流出來幫物品擺上正確的單位詞~

★定鑠-飛機→(2)塊

★宸叡-葡萄→(2)塊

★定若-樹→(2)棵

★莛莛-石頭→(2)塊

~"方向知覺"小一後才會發展好,不過提早測試,他們的反應有時會讓我覺得挺有趣的..,8跟3長得很像,6跟0長得很像,我把8.6.3.0故意"顛倒".故意"散放",我請他們找出指定的數字並作記號,我告訴他們:"作記號的方式不是只能拿筆畫一畫作記號,"貼貼紙"也是作記號的方式之一"(引導孩子可以有很多方式=培養他們解決問題能力)..我請他們2人一組(我蠻喜歡設計2人一組的活動,我覺得2人一組正是讓他們慢慢學習何謂合作?)..

★6:定鑠→貼了8;莛莛→貼了3

★8:宸叡→指著0貼了6;定若→貼了0

~以上4人沒一個貼對的,沒關係,認識數字的方式實在太多了,今天的作業活動就是方式之一,老實說,作業的原貌並不是這樣的,但我說過我是個很努力的人,我都努力想著"要如何讓他們化腐朽為神奇"..今天看著他們自己進行作業的模樣,雖然我還沒看到神奇的事發生,但是看到他們跟我一樣→一直努力著.一直認真著...我想,有一天..不須靠形象,奇蹟也會發生!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