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水果盤(玅瑾老師) 

    這幾天有位”我看著他長大”的大男孩即將自己做生意,他設計了價目表,問我:"這樣會不會太貴?!"我說:"如果我說貴也不準,我說便宜也不準,你必須賣賣看,然後看消費者的反應再作修正~"..賣同樣的小吃,我曾去一攤從沒買過的小吃店消費,中年老板面惡心不知是否也惡,連招呼都不打,買完回家品嚐→不難吃,但我不會再光顧,因為老板態度影響我的購買意願;某日我去光顧新開的小吃店,老板都是年輕人,當他們把食物交給我時還跟我鞠躬說:"如果您吃了,若覺得有啥需要改進的地方再告訴我們喔..",當我吃完這份小吃,跟我常光顧的那家比起來還真覺得不好吃,但我並沒跟老板反應哪裏不好吃,因我打算不會再光顧..;某天我去買常光顧的那一家,吃了發現~味道怎麼跟之前不一樣,還真不好吃,但我也沒跟老板反應"是不是炸太焦了?"因我心想:"我會再給老板一次機會,下次再來若還是不好吃,機會就不給了~",還好最後老板有讓我回心轉意!..回想我創業時也算"年輕人",當時給了自己這樣的初衷→【一步一腳印,築夢又踏實】,是的,金貝比就是我的"夢想",一個一直想"低調又踏踏實實"完成的夢想,當年我想著:"我的最終目標是→不廣告不宣傳,靠著口碑讓家長費盡千辛萬苦才能找到我,找到我時也不見得與我有緣!"..年輕→中年..這中間經歷了"萬萬沒想到"的"養份",有些養份讓我輾轉難眠,有些養份讓我越挫越勇,不管接收到了什麼樣的養份,我卻從不放棄自己的夢想,我只告訴自己:"試試看,不妥再修正",目前的我不敢說夢想完全實現了,但至少回想起"年輕至中年,中年至年輕","我好像不再是以前的我了"

,至少昨天有家長告訴我:"看老師上課就覺得好療癒",可能.或許..這是一個低調又踏實又無所求的夢想,所以才療癒了有緣人!~"免洗盤底部用水彩塗一種水果形狀,再蓋印在畫有盤子的白紙上"是今天的課程,一上課我就示範如何進行今天的工作課,同樣是"水彩",有時我會用"廣告顏料.各款水彩..",因為我希望讓定鑠.宸叡.定若和莛莛能夠多接觸可以上色的顏料,算是幫他們增廣見聞,管它麻不麻煩,反正既然這是我的夢想,我就得想辦法不畏艱鉅地實現它,不是嗎?除了這是自己的夢想外,其實我也在幫家長一件事,就是~我用不同的教學方式設法培養孩子"專心再專心",只要"專心",學習效率就會很棒,這樣懂我的口碑為何而來了喔~!~我端一盤水果到他們面前,我想讓他們來進行→"你是如何分類的?"或許他們還小,想不出一堆水果可以這樣分類也可以這樣分類的,也為了讓他們知道老師的口碑不是假貨,所以我覺得帶領他們來分類:

【味道】 -定鑠+定若

甜甜的:定若拿了→芒果.葡萄

酸酸的:定鑠拿了→香蕉.檸檬.葡萄

【形狀】 -宸叡+莛莛

大:莛莛拿了→大蘋果.小香蕉.大葡萄

小:宸叡拿了→大芒果.大檸檬.小檸檬

~"一堆水果"除了可以"依屬性分類"外,還可以做什麼呢?.."擺盤",我們來"擺盤"吧,我希望透過"擺盤"讓他們更了解什麼是"相同",也就是說:4個人4個盤子4雙筷子4種水果,該怎麼擺盤才會每個人都"一樣多"呢?→ ▏▏. ▏▏. ▏▏. ▏▏→這樣就對了..,當我示範擺盤後,我發現他們4人對"擺盤"一點興趣也沒有,他們只對"筷子"有興趣,好吧,專業書上有寫:教育要適性發展,或許這個時候"筷子"就是適性發展,為了當個合適的老師,我就只能"適著他們的性",請他們拿著筷子夾起盤子裏的水果,夾得起來算厲害,夾不起來"打掉重練"就好..沒什麼的,對了,"沒什麼的"也算適性發展喔..!~終於寫到結尾了.."水果盤"他們很愛畫,雖然我都看不出他們在水果盤上蓋印的是什麼水果,但我靈機一動→隨便幫他們掰了個水果名稱:有"葡萄"啦,有"香蕉"啦,有"西瓜"啦,

有"芒果"啦,並幫他們寫下這些水果名稱,最後請他們拿著筆"描寫"水果名稱..別以為他們描寫得很痛苦?!不,他們開心極了,總歸一句話,這堂課他們一直開心一直開心一直開心,他們之所以會這麼開心當然是因為我的功夫啊..我說過了啊→我的功夫來自年輕至中年的養份,珍貴得很!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