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吸管飛機~如附件(Q.安安.存恩.佩芸.承皙*...*...*令雪老師)

  今天的吸管飛機是將2張長條紙各彎成2個環狀用膠水黏住,並分別固定在吸管的兩端,最後以丟紙飛機的方式試飛.看看會不會飛呢?等一下就分曉囉!現在老師先摺一架紙飛機.然後射出去飛~~~.請問大家"飛機為什麼會飛啊?!"QQ說:“因為飛機有開車的~黑黑的~(方向盤)鑰匙開下去就可以飛了~(Q你說的是你老爸的車吧!”;佩芸說:“因為它有螺旋槳啪~啪~啪~的就會飛...”;安安說:“(因為)他射(紙飛機)的時候用很大的力氣~”;存恩說:“因為呢~飛機可以開...”;承皙說:“因為紙很輕(紙飛機)是用紙作的~”;大家說了一大堆老師把它歸納+整理+分析一下...所以結論是飛機是有翅膀的.所以它可以飛.可是圖片上的公雞也有翅膀啊!"為什麼飛機能飛?雞卻不會飛呢?!"QQ張開手臂說:“因為呢~它(雞)嘴巴尖尖的.翅膀一點點~一點點長~”;佩芸說:“雞的翅膀太~小了...”;安安說:“因為雞以前會飛~可是他太久沒飛了~(退化了~)”;存恩說:“因為它(雞)還沒長更大~(存恩~如果長成大肥雞我看要能飛就更難囉!(′))”;承皙說:“因為它(雞)太小了~”;其實中間有人說對了!雞以前是會飛的.可是他太久沒飛退化了~所以就變成現在這樣飛也飛不高了."雞"的問題就討論到這裡.接下來我們要來作飛機.可是如果只是作一般的紙飛機那就不用老師教了.老師要做當然就要做一個特別的"吸管飛機".可是吸管+紙條... ω看起來就是不會飛啊!老師先示範再說:

1.先裁兩條長紙條。

2.再將紙條分別摺成環狀用膠水黏好。

3.紙環用膠帶分別固定在吸管的兩端便完成了。

4.將吸管紙飛機以丟紙飛機的方式讓飛機試飛。

現在大家手中都有一隻吸管飛機囉!至於怎麼飛?飛多高?多遠?就憑個人本事了.事實證明吸管飛機比紙飛機還能飛吧!今天就飛到這裡.回家有空再飛給爸比.媽咪.阿公.阿嬷.三姑六婆.左鄰右舍...大家看吧!(‵▽′)

 

◎科學-吸管飛機(如附件)(子昕.芽.文文-小萍老師) 

  只要你跟我一樣~曾經活在五0或六0年代,那麼“用紙摺成紙飛機”這項童玩你一定不陌生?!只可惜時代在改變,人在老化,那樣的童年光景不再,我們只能靠“回憶”去回味,無奈有時“回憶”會變“失憶”,有人對童年已患“失憶症”還打死不承認~真的是夠了;有人則對童年“記憶猶新”,但卻到處宣揚他得了“不老症” ~呵,這簡直比“夠了”還夠到本!哈,聽我這麼一分析,你覺得我是屬於哪款人呢???告訴各位啦,我可是不折不扣的“中庸人”啦,一來我記憶力超好,二來我很低調,這“一來”加上“二來”導致我成為“中庸人”也不為過啦!“中庸”不是看不下去還是繼續惦惦吃三碗公的飯唷,“看不下去”或是“覺得不對勁”還是會讓我適時地反擊的,就像~我覺得現代的孩子已失去古早年代的“童真”了...本來應該懂的還耍小聰明裝不懂,光是這點我就看不下去了,所以我身負重任,有責任把這些耍小聰明的小子給教育好,那麼,從哪兒開始比較好呢??這樣好了,就從他們的“玩性”開始吧!~“玩”首重“限度”,“不要玩得太過火,該玩就玩.該靜就靜,從玩當中學到~發現.發明.自我啟示...”,玩的限度多到不勝枚舉,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玩不需花一毛錢就可以玩了”,這句話很重要,就因為它很重要,所以金貝比的課程一律朝這方向前進,我們所提供的都是“玩的方法”,就像要給他們吃魚,不如教他們“釣魚的方法”,那麼今天我們到底要教大家“玩什麼”?我們就從童玩中最基本的“紙飛機”延伸到“吸管飛機”吧!所謂的“延伸”就是~基本的知道後,可以根據基本的“舉一反二或反三”,就像大家都知道紙飛機有一個機身和兩隻翅膀,那如果我們用“吸管代替機身”,用“兩張長紙條黏成環狀,並貼在吸管的兩端來代替兩隻翅膀”,最後吸管飛機就完成了!~我們都知道“吸管飛機”怎麼來的,但是這秘密他們還不知道,我想,秘密一下子如果就被他們知道的話,我這老師在他們心中就不夠神秘了,所以秘密等會兒再說,現在我只想用架紙飛機來開個頭..紙飛機往左邊射~飛過去了,紙飛機往前面射~不飛才怪呢,紙飛機往天花板射~先飛再墜機!嗯,看來這紙飛機飛的功力還不假呢,只是你們說說:“為什麼(紙)飛機會飛啊?”子昕說:“因為飛機有翅膀啊~(不用你說,這是大家都知道的!)”;芽說:“因為妳(射飛機的時候)射太大力(好,老師下次會檢討!)”;允文說:“因為它是飛機,所以會飛~(有說跟沒說都是一個樣嘛!)”!~說到“翅膀”就讓很會想的老師想到~“既然飛機可能是因為有翅膀才會飛,可是“雞”好像也有翅膀ㄋㄟ,可是雞為什麼不會飛呢?“子昕說:“因為本來牠(雞)長大了,(牠就變)很重(,所以)飛不起來”;芽說:“因為雞的翅膀不能像飛機的翅膀那樣開很大~”;允文說:“因為牠(雞)有毛(,所以飛不起來)(文,你的意思是說~有毛的就飛不起來,沒毛的就飛得起來?!那麼..你的身體沒毛ㄋㄟ,你飛一次給大家看好不好?)”!~哈,“退化”這名詞你們聽過嗎?“退化”就是本來會自己做的事,可是因為懶惰或其它原因而不想自己做,所以最後就完全不會做了,雞就是這樣,因為很少飛,所以牠就忘記怎麼飛了!你們呢?還要“不收玩具.不自己吃飯.不自己解決問題...嗎?”自己看著辦吧,對了,如果你們不再自己拿吸管飛機試飛,可能也會退化唷,那到底退哪裏的化呢?哈哈哈,你想退哪裏,它就會退哪裏啦...用力給它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