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煙火 (景勻.存恩.子昕.芽.小奕.志翰.祐-小萍老師)

我曾經說過,教學最好的呈現方式是~立體>半立體>平面!今天雖然老師無法呈現真實的煙火在大家面前,不過如果我們“身體力行”,我想~這個雖然沒到“立體”的水準,不過應該還算是比“半立體”還要立體吧!~~嗯,老師比較多慮,或許大部份的小朋友都知道何謂煙火了,不過或許有小部份的小朋友仍一知半解,為了顧全大局,所以老師必須用圖片稍微解釋一下~“什麼是煙火?”待大家對煙火稍有概念後,前述不是提過“身體力行”嗎?是的,現在老師就要請大家起立,表演一下“如果你是煙火,你被點燃後,你是如何呈現出美麗或可愛或帥帥或...的煙火?”為了怕大家太“老實”而不知如何用肢體動作呈現煙火的樣子,所以老師就帶領大家一起做動作~老師一會兒從那裏飛到這裏,一會兒又從上面縮到下面,一會兒又從後面衝到前面...,無論老師做啥破壞形象的動作,大家都很給面子~也會跟老師一起瘋唷!~~好啦,瘋完了就要來回答老師問題囉,老師問:“哇,煙火的樣子這麼多種,那你們可不可以告訴老師,你什麼時候會看到煙火?你看到的煙火又像什麼呢?”景勻終於可以用國語回答老師說“我看到煙火~”不過最後她還是忍不住用台語腔說“(像)ㄓㄡ大ㄟ”;存恩說“那個時候開一朵花的時候,就像被被一樣的就開花的~”;子昕說“我今天晚上睡覺起來,然後它(煙火)就開到很大的花了”;芽說“我去消防車那裏噴出煙火,像煙火”;小奕說“去遊樂園看到煙火,(像)是煙火”;祐說“我去外面有看到一個煙火,(像)變花花,變樹樹”;志翰什麼都不想說,因為他鼻子正癢,所以他最後只好選擇邊看老師邊挖鼻孔!~~~老師解釋完會放煙火的時機後,她拿出一張面紙,然後立刻將它揉成一糰,這時老師又問:“來,告訴我,這一糰像什麼?”景勻說“衛生紙”;存恩說“像一個東西變成正方形,就變成圓形”;芽說“保麗龍”;小奕說“是抹布”;子昕也學小奕說“是抹布”;祐說“揉一揉就放腳踏車”;志翰不知是想睡?還是覺得無聊?或是把老師當傻子?因為當老師誠懇地問他數遍問題時,志翰什麼都不說,反而欲哭無淚.無辜地對著老師~望春風!~~進入主題:今天的工作課“煙火”非常簡單,只要將揉成一糰的面紙沾水彩,再將沾了水彩的面紙往白紙上一丟,面紙碰到白紙,上面的水彩就會噴濺出來,就像煙火似的~!我這樣敘述大家應該懂吧,如果還不懂,那就請寶貝告訴爸媽,因為大家再進行“煙火”時,個個可都比看電視時還專心唷,不論是輪到自己或觀賞別人製作煙火時,當大家看見“紙糰掉下.水彩濺出”的那剎那,不起笑也難啊,然而當老師目睹大家燦爛笑容之時,內心真的感到很滿足~,心想“金貝比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