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跳箱(Q.景勻.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完了,金貝比沒跳箱怎麼辦?”~放心,老師自有法子,呵,如果老師腦筋老是空空如也,怎配當老師呢?大家請看以下老師是用啥來當跳箱的,有空可以學學ㄚ~~~!老師拿出小baby洗澡用的澡盆出來,她問大家:“想一想,這個(澡盆)可以拿來做什麼?”Q將澡盆倒過來並坐在澡盆上說“當椅子”;景勻自己跑去坐在澡盆內並用台語說“可以洗澡”;安安把澡盆拿起來放自己的頭上說“當帽子”;存恩說“可以坐椅子”!~創意的答案出自小朋友之口,這功勞不是老師,而是孩子自己已經能努力去思考,想出和別人不同的答案,而我們應該為此感到高興,因為~會思考的孩子不會變壞!~老師拿起澡盆示範幾樣澡盆的功用,例:將澡盆當成呼拉圈在地上滾.當椅子.當鼓.當...!老師將澡盆暫時收起來,她開始“

從起點助跑,跑到一半雙腳跳起來並往外打開(似劈腿)“,當完劈腿女後,老師反問大家:”來,告訴我,你什麼時候會~跑跑跑,然後腳跳起來打開?“Q說“蝴蝶飛,我要跳起來”;景勻用台語說“我去爸爸那邊的旁邊的燒肉餅”;安安說“我早上去上學的時候會打開,跳起來,老師有教我”;存恩說“我看到蝴蝶的時候~”!~第一個問題(澡盆)+第二個問題(劈腿)=跳箱...這就是我們今天的遊戲,我想我就不再多描述跳箱的玩法,因為只要你有眼睛和頭腦,透過上述的兩個問題,就應該可以想像~跳箱就是“從起點助跑,跑到一半雙腳跳起來並往外打開跳過澡盆“!~還記得Q剛才說”澡盆可以當椅子嗎?“嗯,Q永遠記住她說過的話,所以當老師哨聲一”嗶”時,Q早就勇往直衝,衝到澡盆那裏,然後像大爺般~老神在在坐在澡盆上逍遙;景勻大概沒膽,但說她沒膽又太瞧不起來,因為當她得知輪她上戰場時,她可樂得很,而正當老師“嗶”一聲時,她邊跑邊笑得吱吱叫,老師原以為景勻會來個“豐功偉業”,沒想到~當她快跑到接近澡盆時,景勻竟然繞過澡盆,而且還很得意呢!;安安腿長真的不是長假的,因為她竟然能跟老師一樣,以很標準的姿勢跳過澡盆,而且屢試不爽,老師對“長手長腳”的人總有刻板印象~就是“遲鈍”,沒想到經安安這麼一跳,算是把老師打醒了,看來這個未來的主人翁應該要好好培養,畢竟她的前景肯定是光明的~;存恩唷,其實她的腿是比安安短了一截啦,但是短雖短,志氣挺高的呢~存恩自知理虧,但方法是自己想的,為了彌補她腿的不足,存恩不斷告訴自己的腿:“我們慢慢來就好了!”於是當老師哨聲一“嗶

”,存恩煞有其事地慢跑到澡盆處,接下來她雙手撐住澡盆,雙腳再劈腿跨在澡盆上,存恩就靠手的力量,一步一步移動自己的屁股,最後...終於整個人跨越了澡盆~~,我想,現在失業的人應該以存恩為榜樣,因為“堅持.不灰心”從存恩身上就看得到~!

 

◎體能-跳箱(芽芽+子昕+小奕~~~令雪老師

  拿出2個大澡盆??2個大澡盆是要表演洗澡嗎?當然不是囉!是要拿來玩今天的"跳箱"啦!跳箱當然要找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來替代才有趣ㄚ!本來還想拿更搞笑的"垃圾桶"呢!但是高度太高不合適只好作罷!否則今天你就可以看到一堆小朋友在"跳"垃圾桶的場面了...真可惜!老師先把2個澡盆一大一小擺在大家面前再問大家"看到這個(澡盆)讓你想到什麼啊?!"芽芽說“當椅子坐在裡面~”;子昕說“站著(傻笑)~看老師”;小奕說“洗澡當泡泡的~”;這個大澡盆很好用喔!可以翻過來當椅子坐.也可以拿來墊腳.當然ㄚ也可以拿來洗澎澎(洗澡)...老師先把這2個澡盆晾在一旁.然後先做了一個把2腿劈開跳起來的動作.大家都突然愣住看傻了!老師是要問大家"你何時會像這樣跳起來啊?!"芽芽說“晚上在棒棒糖那邊~(是電視節目"棒棒堂"裡有帥哥也這麼跳過嗎?)”;子昕則說“我在我的家吃完飯的時候.我吃完的時候就跳~跳很快~(子昕好像很多事都會在你家發生喔!)”;小奕說“我可以明天在跳起來(喔~今天.現在都不能跳嗎??)”;接著老師將跳箱(澡盆)與動作(劈腿跳)結合開始示範遊戲:在中間置放一大一小(腿短者適用)反蓋在地上的澡盆.從起跑點助跑並將雙腿打開跳過澡盆.再讓大家輪番上陣.芽芽怎麼玩呢?她總是繞過澡盆.再象徵性的在澡盆旁邊踏~跳一下這樣的敷衍程度老師只能給芽芽(6分);而子昕雖然有助跑但是都從澡盆旁邊繞過去.連跳過澡盆都不願意.老師請子昕再做一次"跳箱"的動作.這一次子昕竟"踏"澡盆再不然就是走過澡盆.老師給(6分);元氣十足的小奕有跳過澡盆但是手沒有扶著澡盆.依標準動作來評分的話給(8分);這樣的分數大家滿意嗎?不過老師有點疑問.到底是老師的體操動作不夠標準.還是姿態太搞笑讓大家都不太願意從澡盆上方跳過去ㄋㄟ~老師這才知道原來"小朋友"也都是很注重形象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