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比賽收報紙Q.景勻.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當孩子玩完玩具卻不收拾時,你該怎麼辦?呵,要我幫他們善後,恐怕連窗戶都沒有!~不收玩具只有兩大因素:一是懶到不能再懶,二是不會分類收拾(亦即不知該把玩具歸類何處?)..!我對於是屬第一款的孩子,自有我的辦法,我的辦法也非僅此一種,什麼樣的人就用什麼樣的方式對待他,老實說,不是我愛炫耀,當大家都領教過我的“絕招”後,他們全都舉雙手投降~!好啦,今天的重點並非在炫耀自己的功勞,“如何將報紙一張一張疊整齊”才是我們今天的遊戲重點,而這也是我前面所提~解決第二因素(不會分類收拾)的方式之一!...提到報紙,那這時不把報紙拿出來怎行?~攤開報紙,老師指著上面的圖片及文字問大家:“你們都知道這是報紙,可是你們知道為什麼報紙上面會有這麼多文字和圖片嗎?”Q說“因為因為..它(報紙)媽媽買的筆”;景勻用台語說“因為我去那邊游泳,那裏有那種(報紙),如果沒寫字就看不懂”;安安說“因為人家畫那個圖,人家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所以)就畫字”;存恩說“如果沒有字的話,爸爸就看不清楚,就沒有什麼了”!~~~老師把完整的一張報紙撕成兩半-再把撕成兩半的報紙疊起來再撕成兩半-再...,最後報紙就由一大張長方形變成數小張長方形,為了加強大家“一半的概念”,所以當老師在將報紙撕成對半時,她會邊比劃邊說:“一半就是這邊和這邊是一樣大.一樣多的意思..”

!好啦,老師將已經撕好的數張報紙像仙女散花般往上丟,報紙散落一地後,老師就問大家:“為什麼地上會有這麼多亂七八糟的報紙?”Q說“拿來給媽媽畫畫”;景勻說“像放炮”;安安說“我想要拿來睡覺”;存恩說“我要拿來做飛機”!~~開始遊戲吧:很簡單,每人只要拾起地上4張報紙,並將報紙疊整齊交給老師就是達成任務了!~~呵,老師一眼望去,就知道爸媽平常就有在引導孩子該如何做家事,沒三兩下,小朋友就將地上報紙收的清潔溜溜,對了,不只是“清潔”,還要“整齊”唷,報紙疊不整齊的就一定會被老師退貨,而安安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她交貨是衝第一,但卻被老師退貨,而其他人呢?呵,“把報紙疊整齊”都有做到,但每一個人交貨的速度可不一樣~我要公佈結果了,大家心臟可要強一點唷...1.存恩 2.芽 3.景勻 4.Q 5.安安(被退貨還不是墊後,真佩服!) 6.子昕+小奕(這兩位先生墊後可別傷心,畢竟你們倆是彼此的伴,永遠都不會寂寞的~)

 

◎體能-比賽收報紙(芽芽+子昕+小奕~~~令雪老師

  報紙除了拿來給爸爸看以外還能拿來做什麼呢??(_‧?)看完以後就丟掉嗎?這樣很可惜ㄋㄟ~所以今天老師要教大家把它拿來玩遊戲.怎麼玩呢?先回答問題!老師再教大家(Q)老師先打開報紙攤在大家面前.再問大家"報紙上為什麼有字?有圖?"子昕說“因為它(報紙)用筆畫出來都有字~”;芽芽看著報紙上的圖案說“因為這個是樹~因為這個是水~因為這個是草~因為這個是房子~~...”;小奕說“那個大人在看的報紙~”;再來老師2話不說很"阿莎力"的把報紙大卸八塊~撕成A4大小.然後"天女散花"把它撒了一地.當大家還在驚訝老師怎麼會這麼任性時.老師趕緊問大家"地上一堆散放的報紙.你會拿它來做什麼?"子昕說“拿來做很大的飛機~”;芽芽說“我要一個當棉被蓋著睡覺~一個當枕頭~”;小奕說“好多大人要看報紙~”;很好!謝謝大家的回答.其實老師是要讓大家將散放在滿地的報紙一張一張收回來(要收整齊喔!),最快收完者獲勝。這樣有簡單吧!!還等不及哨音響起就有人偷跑~當然不行!請聽哨音行動~( ﹁ ﹁ ) ~~~→要忍耐!我知道大家都很厲害...哨音一響!只見一堆小朋友埋頭苦幹.把地上的報紙撿得乾乾淨淨.拿過來跟老師邀功存恩→第1.芽芽→第2.景勻→第3.連QQ都趕過來了→第4.安安→第5.子+小奕2人幾乎同時完成所以同列→第6.大家似乎玩的不過癮.還想繼續~可是好不容易收拾得一乾二淨了.老師可不想自找麻煩再撒一次咧~所以ㄟ.ㄟ(~^O^~)乖!明天再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