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超神力吸管(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老師特別去超級市場挑了一顆馬鈴薯.當然不是要炸薯條啦!老師沒這麼賢慧(∩_∩)是為了今天的實驗課買的.等一下會請大家用大拇指堵住吸管上方洞口,再由上往下筆直插入馬鈴薯,看是否能穿透? (""O"")>老師先拿著吸管問大家"如果你有一根吸管你最想拿來插哪裡?為什麼??"QQ說“我拿吸管來插這麼小的養樂多.媽媽叫我不要翻倒.我就翻倒了~(¯()¯)”;安安說:“芒果~吸管插芒果就有一個洞.我就吸洞.芒果就會跑到吸管.吸進我的嘴巴~好好吃(^^)”;存恩說“插牆壁(老師差點"笑"ω 出來~我有忍住...)”存恩繼續說""如果插(牆壁)到西瓜就吸西瓜汁.如果插蘋果.就吸蘋果汁...大家忍不住插播還有檸檬汁.葡萄汁...(~^O^~)好喝ㄛ(真是一羣貪吃鬼.光用說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問題是"插牆壁"ㄋㄟ怎麼可能( ' ' );佩芸說“插冰淇林~因為才能喝~用大的吸管(喝)((o(^_ ^)o)我想那鐵定喝不到...)”;ㄚ如果是我ㄚ我最想拿來插哪裡呢?大家一定想不到啦!老師要拿吸管來插馬鈴薯喔!不為什麼啦就是做實驗囉!(‵▽′)老師把馬鈴薯一分為2.拿出2根吸管.一邊按住吸管上方的洞口.一邊則不按.然後同時插下去.結果一邊(按住的)穿透了.另一邊(沒按的)不能穿透.為什麼啊??(‘‘)(’’)大家想想看再回答我吧!QQ指著被穿透的馬鈴薯說:“這邊硬硬的~然後這邊是(QQ( . .)突然停住了~因為它本來要說軟軟的.所以才能穿透~).然後還是...硬硬的~(Q)”;安安很認真的分析說“因為按住的空氣跑不出來在吸管裡.空氣給馬鈴薯吹一吹.所以就插進去了...o(")o”(雖然你解釋的很模糊不過很接近喔!!(☆_☆));存恩指著未被穿透的馬鈴薯說“因為那個硬硬的~插不下去~要按住~”;佩芸很沒把握的解釋著說:“要壓住(按住)~才可以插~~”(你說的是真的嗎??( ﹁ ﹁ ) ~~~→);其實最後的真相是:用大拇指將吸管上的洞口堵塞住.再從上往下筆直的將吸管插進去時.吸管內的空氣被封閉住了無法外洩.所以吸管就變成像棒子一般的強硬.才可以插入馬鈴薯中.甚至~可以插穿整個馬鈴薯喔!如果要證明老師有沒有誇大.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大家也親自試一遍囉!╮( ̄▽ ̄)╭結果大家拿到吸管與馬鈴薯後.都是一股狠勁的"猛"插馬鈴薯\ ( >O< ) /氣勢很嚇人ㄋㄟ~︽⊙_⊙︽好像根馬鈴薯有"籌"一樣.不過還是有人忍不住誘惑~去偷吸.偷咬馬鈴薯~唉呀!這沒煮熟ㄋㄟ~拜託各位親愛的小朋友別飢不擇食ㄟ(≧◇≦)ㄏ真的不是老師小氣.是這個(馬鈴薯)真的不能吃啦!!   

 

 

◎科學-超神力吸管(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人家說~“沒吃過豬肉,也要看過豬走路!”當然囉,“沒吃過馬鈴薯,也要看過馬鈴薯的原貌!”基於這個原理,今天老師身負重任,發誓~不僅要讓大家親見馬鈴薯,更要讓他們知了~馬鈴薯除了 吃,還可以拿來做實驗,真是一舉兩得呢~!不過實驗單單只有“馬鈴薯”是行不通的,因為“一個銅板拍不響,必須兩個以上才會響”!實驗也是,馬鈴薯必須配上吸管,這樣實驗才行得通,然而老師先將吸管呈現在大家面前,並問大家:“這麼多吸管,你們最想拿吸管來插什麼?為什麼呢?”子昕說“我插爸爸買的小罐的養樂多,因為我吃完飯的時候,媽媽說可以喝養樂多”;芽說“我喜歡拿吸管插很多養樂多來喝,因為我要喝養樂多”;小奕說“插西瓜,因為西瓜太小了”!~“你們插你們的,老師插老師的”,就像“你走你的路,我過我的橋”一樣,老師呢來插個跟大家不一樣的~馬鈴薯!~~來,整顆馬鈴薯是長這樣,若把它判死行切開來,它就長那樣,先讓大家摸摸.聞聞.敲敲..馬鈴薯,我們再來進行實驗..!實驗是這樣的:準備兩塊一樣的馬鈴薯及2根吸管,雙手各握一根吸管,不同的是,一手的姆指要按(壓)住吸管一端的口,另一手則不用按(壓),然後在同一時間分別將兩根吸管各插進馬鈴薯裏,結果~有壓的那根吸管直接穿透馬鈴薯(原理:吸管內的空氣封閉住無法外洩.吸管就變成棒子般的強硬.可以插入馬鈴薯中!),而沒壓住的吸管不是插不進馬鈴薯,要不就是插不深,奇怪,為什麼會這樣呢?子昕拿起吸管插不進去的那顆馬鈴薯起來說“先(把它)刺一個洞,再拿(它)起來敲,(再拿吸管)刺下去,空氣就跑進去馬鈴薯裏面”;芽拿起吸管插不進去的那顆馬鈴薯起來敲盤子說“因為這樣子敲就有一個洞,就可以插進去了”;小奕拿起吸管,並用姆指按(壓)住吸管一端的口,再把吸管插進馬鈴薯,但小奕插不進去,他改插馬鈴薯中間凹進去的芯說“要對準洞(芯)插下去~”!~~你們想親手插看看嗎?嗯~~,你們又沒犯什麼滔天大罪,有什麼不可以的,來吧,一人一塊馬鈴薯及一根吸管,你們呢要用什麼角度?用什麼方式插隨在你,反正老師負責拍照存證就夠了.........喂,你們怎麼在吸插在馬鈴薯上的吸管啊?難道已經上完一堂課了,你們一直都把馬鈴薯當椰子嗎?怪怪????????真的怪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