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迷宮地圖~如附件(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爸爸媽媽會不會帶大家出門啊?都去哪裡呢?"這堆蘿蔔頭爭先恐後的搶著回答:"公園.動物園.新光三越.大潤發...""那你們都怎麼去呢?"又是一陣喧嘩\(@^0^@)/...開車.騎腳踏車.走路~對了!就是走路.當你走在路上的時後你看見路邊有一罐好喝的養樂多或是看見一塊錢.還是一箱寶藏...((_)越說越離譜了...)你會怎麼做呢??QQ說“我去偷拿爸爸的錢.然後我走~走~走~遇到爸爸就還給他了~”;安安說“我想要自己喝的時候.我就跟爸爸說:這個養樂多要問誰?然後我看到一個人我就問他.然後我就給他~都不能亂拿~︿”;存恩說“打開~問問看這是誰的?(_‧?)”;佩芸一直搖搖頭說“那個~都不能亂拿~(ˇ︿ˇ)”;那如果你跟爸爸媽媽出門.爸爸媽媽說有事或是要上一下廁所.請你在這裡等一下.結果你卻找不到爸爸媽媽.迷路了怎麼辦?!QQ說“爸爸媽媽帶我去遊樂場坐ㄅㄨ.ㄅㄨ車.坐完我就回家了.姐姐還在坐~(那迷路的應該會變成姐姐囉!(∩_∩))”;安安說“因為如果爸爸媽媽把門鎖著.我就爬去開前面的門.門打開我看到好多車子.我就趕快把門鎖起來.因為我怕會被撞死~( >< )”;存恩說“我進去新光三越走~走~走~再遇到別人.爸爸在廁所裡.爸爸出來就看到我了.沒有看到哥哥~”;佩芸說“媽媽帶我去上廁所.爸爸就走來走去~爸爸就找不到我們了~(結果迷路的是爸爸(¯()¯))”;問了這一大堆的問題就是為了要引導大家做今天的"迷宮地圖"老師先秀出一張密密麻麻的地圖.再拿一張白紙畫上像地圖一樣彎彎曲曲的路線.讓大家設計迷宮的關卡,再將迷宮圖由終點捲至起點,最後邊從起點出發邊拉開圖,選擇正確路徑至終點處.QQ一拿到蠟筆就毫不手軟~-----\(˙<>˙)/-----開始亂塗一通把路跟沿途的景物都糊成一片.這款新式的迷宮還真的沒有人會走ㄋㄟ~所以QQ自己收好當"珍藏版"嘿!!(O ^ ~ ^ O);安安則是很仔細的考量沿途會出現的景物.想了一想才下筆~所以沿路的風景可精采囉!從蘋果→到花→到飲料→錢幣→到一隻疑似小狗的動物...<("""O""")>安安有夠利害的啦!存恩可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x___x)sorry老師重說一遍啦!...存恩可是單純又直接的.所以畫出來的東西.大部分都不具體.只有他自己看得出來是什麼啦!(‧‧)ㄟ;至於佩芸畫的東西呢除了太陽以外阿最多的就是"錢"了啦!灑的滿地都是ㄋㄟ~( $ _ $ )這樣沿路都撿錢就好了.誰還想走到終點ㄚ!你說是不是(((^^)(^^)))

 

◎工作-迷宮地圖(如附件)(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拾金不昧”是我們鼓勵孩子應該要有的行為,那“拾物(食物或實物)”到底還要不要不昧呢?這個啊,就端看大人怎麼教育孩子,而孩子的智慧又是怎樣?那我們來問問孩子,就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如果爸爸媽媽開車.騎腳踏車或走路...帶你們去大潤發.麥當勞.百貨公司...,在路上你發現有養樂多.餅乾.錢.玩具..掉在馬路旁邊,你會怎麼辦?”子昕說“爸爸帶我去騎腳踏車,爸爸坐椅子,我看到錢.寶石,我就偷偷拿,我就回家~”;芽說“我走著走著,看路上有好喝的.好吃的,爸爸說:“不能吃”,我先生出來,要聽懂話,要懂事~”;小奕說“我就去買一個養樂多,因為(馬路旁邊的)那一瓶已經喝完了”!~~看來有人“很有”智慧,有人則是“超高”智慧呢~!沒關係,不管如何,有智慧總比沒智慧好!續上個情境,現在還有個題目拷問大家:“嗯,如果爸爸媽媽開車或走路到一半,轉頭發現你們不見了...,原來你們自己迷路了,奇怪,剛才你們明明跟著爸爸媽媽,為什麼現在你們會迷路呢?”子昕說“我和姐姐在車子裏,爸爸在上面上廁所,媽媽在下面上廁所,爸爸媽媽(上完廁所回來)就找到我們了~”;芽說“因為我隨便亂跑,沒有聽爸爸媽媽的話~”;小奕說“我就跑到媽媽那裏,我找得到媽媽啊!”!~哈哈哈,有人承認是自己不對而迷路,有人堅稱自己沒迷路,有人則認為自己雖是迷途羔羊,但最終還是找得到主人!反正不管你們怎麼想,只要了解“迷路的最高原則就是要~鎮定,心定才能解決問題”,這樣懂了嗎?~~好啦,想想看,“迷路”會讓你們想到什麼?老師想到的可是~“有好多亂七八糟.令人眼花的路”,符合這項原則的莫過於“迷宮和地圖”了,來,地圖長這樣~請看老師手中的地圖;迷宮呢?現場沒實物,那怎麼辦呢?當然~老師就立即畫給你們看囉!怎麼畫?看好,在白紙的一端話個箭頭,然後出發...路上就出縣很多叉路,每條路的旁邊會有美味或心儀的食物或實物...,找到正確的路往前行,直到看到另一個箭頭就算到達終點了!為了增加神秘感,我們也可以從終點那頭的箭頭往前將迷宮地圖開始捲起來,捲至起點的箭頭,如果你想去別人家作客,必須從起點的箭頭開始走..,你每走一段路,主人就會慢慢將紙打開,..直到你抵達終點箭頭,也就是主人的家,主人就會高興地抱起你,然後親親你的臉頰說:“ㄛ,我的乖乖,你什麼時候變聰明的,我怎麼都不知道?你應該通知我一下的,這樣我才可以為你辦桌慶祝一下啊~~!”此時的客人應該也會禮貌性地回主人說:“ㄛ,主人,我打從娘胎就是這等聰明了,哪像你現在才開竅,才發現我是何等有智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