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糾纏不清(小萍老師)

“ㄍㄡ ㄍㄡ ㄉㄧ”就是“糾纏不清”啦,換句話就是~走到那裏也跟,走到這裏也跟,跟來跟去,最後也跟不出個所以然來!“糾纏不清”若套用在人的身上,可真會令人厭惡,但若套用在沒生命的物品上,說不定此物也不致於被厭惡到最高點,因為罵了也沒用,它還是杵在那兒給你看,所以就別浪費力氣罵了,把精力用在“思考如何才能將糾纏不清的物品甩開”才是最重要的法則!對了,說到“甩”,還真不知大家“在什麼時候才會甩東西呢?”~Q說“很久很久以前,媽媽帶我去散步,看到大野狼,我就緊緊抱住媽媽~”;佩芸說“甩手”;安安說“甩球”;存恩說“如果爸爸媽媽生氣,我就把爸爸媽媽甩到水裏面去”!~唉呀,不管你們甩什麼都好,可千萬別把老師甩出去就好,因為你們“甩”了老師,就跟“休”了老師沒兩樣,沒了老師,你們要如何才能過幸福又快樂的日子呢?所以,孩子們,慎思啊~~!~~對了,我們往前推回去想一下,為何我們要甩東西呢?咦,是不是有東西黏住我們的身體了,我們就會想把它甩出去?不過“甩”可是老師想出來的妙招唷,你們可要自己想想~“如果你在走路的時候,有東西黏住你的腳了,你該怎麼辦呢?”Q說“因為弄不起來就黏黏的,這邊硬硬的,這邊就軟軟的”;佩芸說“我們在騎腳踏車黏住了,我就用一台車子把輪子拔起來修理,洗一洗就不會黏了”;安安說“我們走路看到黏黏的痰和口香糖,用水倒在上面,再用剪刀剪下去”;存恩說“我自己就拔起來,再用濕紙巾擦腳腳~”!~不錯不錯,有花腦子想出來的答案真的很不一樣,孩子們,快了快了,你們快跟老師一樣要出頭天了~!~剛才呢,你們只是嘴巴說說,現在老師要你們付諸行動...來吧,老師會用膠帶黏住報紙,在將黏有報紙的膠帶貼在你們的雙腳上,總共有3張,你們要想辦法將雙腳上的報紙甩下來,注意唷,不可跟賊一樣用手把報紙撕下來唷...!預備,開始~安安和存恩不僅頭腦發達,雙腳也靈活得很,她們倆會用一腳踩住另一腳上的紙,踩過來踩過去,有時報紙會緊咬他們的腳不放,有時雙手投降,最後安安與存恩算是還有點兒收獲!佩芸大概深覺“921大地震”都過那麼久了,下一個“大地震”怎麼都還沒到來?害她快要忘了地震的感覺,佩芸因為深怕忘了地震來臨時那種“震撼”之感,所以她打算讓大家先來個“演習”,於是她選擇用跳的方式,這樣不僅可以先感受一下地震之威力,也可以順便將她雙腳上的報紙給震下來,呵,不過佩芸不是小象隊.中象隊或大象隊的一員,所以她也震不出個所以然來,不僅如此,她呢不旦跳到東倒西歪,還需要安安這支“條仔“撐一下她,看來~人要發功之前,真的要秤秤自己有幾兩重?剩Q了,不知她是否認為“報紙跟可怕的蟲沒兩樣”,所以像“安安+存恩用踩的和佩芸用跳的”根本不是個好方法,如果“用ㄏㄨㄟ/~”的應該是不錯?!於是Q就用自己的腳在地上ㄏㄨㄟ/來又ㄏㄨㄟ/去的,最後到底有沒有成功呢?這個~問Q就知道了,不過即使沒成功,Q仍會辯稱說:“有,我有成功,因為我用ㄏㄨㄟ/的就成功了..”,老實說,有時小孩子的思考邏輯跟大人是完全不一樣的!

 

 

◎體能-糾纏不清(子昕.芽.小奕。﹏。﹏。﹏。令雪老師 )

  等一下的體 能遊戲 老師要讓大家想辦法將黏在腳上的紙張用力甩掉(不可以用手) 。所以一開始老師先下一個指令引導大家.請大家做出"甩"的動作.大家一陣亂甩之後.老師接著發問"你何時會甩??"子昕說“很久~很久以前爸爸帶我去打蚊子.然後那個蚊子就一直飛~我就抓到.回家拿盒子給它(蚊子)關起來~(ω阿甩咧~子昕沒有甩ㄋㄟ~)”;芽芽大動作的邊甩邊說“我會甩球~摔球~(\ )o╭╯☆”;小奕說“蚊子來了..

..我就..我就會甩蚊子~╰╮o( ̄皿 ̄///);接著老師背對著大家動一點手腳在本子與藥罐子上黏膠帶.然後老師再若無其事的走過去...唉呀!腳黏到了⊙"如果你走路的時候腳被口香糖或黏黏的東西黏住了~你會怎麼辦啊??"子昕笑咪咪的說“可以像拔羅蔔一樣~拔起來~”;芽芽立即反應說“沒有啦!我沒有被黏住啊!老師只好再強調一次"假如啦!如果你真的被黏到了.怎麼辦?”芽芽說"我被刮到的時候.我就拔起來~用優碘然後黏OK蹦!....(芽芽看來你真的沒被黏到過喔!放你一馬 )";小奕比手畫腳的說“可以用繩子~綁住棉花糖.然後丟掉~˙︿˙也是個方法~不過不好用ㄋㄟ~”;接下來要進入遊戲囉!老師把紙張撕成一塊一塊的.然後用膠帶黏在小朋友的腳上.哨音開始就看大家各憑本事來"甩"掉它(紙張)囉!子昕拼了小命猛踏步~(==)眼見效果不大~只好左腳踩右腳.右腳再踩左腳~呈現左右腳互相殘殺的畫面o(# ̄▽ ̄)==O﹀﹀ ̄0"o成功啦!;芽芽覺得用的太猙獰.為了顧形象所以用了一點小心機 ~( ̄▽ ̄)~* 直接用左腳磨蹭右腳~然後右腳磨蹭左腳~蹭來蹭去就把紙張都蹭掉了(ˇ);小奕可沒有什麼形象顧慮.所以一聽到哨音就卯起來 o(v)o 一會兒踏~一會兒踩能耍的"賤招"小奕都使出來了~眼看大家紙張都甩光了。輸人不輸陣ㄚ。小奕只好使出最後的101招。用手直接把紙張拿掉最快啦!!

=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