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紙上作業~圖形對應(如附件)(Q.安安.存恩.佩芸-小萍老師)

我呢,實在不是一位愛讓小朋友寫字的後母,因為我知道提早寫字對大家的後遺症有一卡車都說不完,不過呢~“到底什麼是寫字?什麼是作業?”對部份孩子而言或許陌生?或許是好奇?然而對於賊頭賊腦的我而言,到底要如何解除他們對“寫字與作業”的陌生與好奇呢?~哇哈哈哈,為了避免提早寫字的後遺症,我們當然是“點到為止”就好,也就是說~久久一次(金貝比是一個月才來一次,跟女人沒兩樣啦~)-再透過實物演練或遊戲方式-最後再把蠟筆及一張簡單作業端出來就行(因為孩子“單純”,所以我們就選用“簡單”作業就行~)!就因為金貝比善用上述原則,所以我們的孩子不會因為寫太多字而感到厭倦,不會因為握鉛筆握到沒力差點兒送命~!~好啦,“對應”是啥?就是“一樣的和一樣的”看對眼了,我們左手和右手.左腳和右腳.左邊臉和右邊臉...就是對應的例子!來,你們先比比看,你自己的雙手跟別人的雙手是否有一樣?沒有是吧?!當然囉,不同父母生出的雙手本來就不一樣,如果是一樣,那就要請雙方父母都去驗一下DNA了!好啦,再把你的左手和右手互比一下?看看是否一樣呢?...嗯,既然你們都點頭如搗蒜了,來,告訴我:“為什麼你的左手和右手都長一樣?一樣可以彎.一樣可以比OK.一樣可以揮手?”Q說“我們沒有骨頭就會在天空上,像龍一樣飛來飛去~”芽在旁邊附和:“飛龍”,Q說:“對,就是飛龍”;佩芸說“我們有肉有骨頭才可以一直動,(所以兩隻手)比起來都一樣”;安安說“因為媽媽給我生出來的時候,手都很小很小,長大的時候手就會變大,因為我們的身體裏不會讓我們的手變大小,才不會怪怪的”;存恩說“因為我們的手的骨頭都可以彎來彎去,肉也是一樣彎來彎去都不會斷~!~對了,“雙手”可以拿來進行對應,嗯~那“三明治.盒子.盤子.膠帶.積木.吐司...

”呢?它們要跟誰對應啊?..想不出來是吧,那我告訴你們,就跟形狀對應吧,我們呢就把形狀擺左邊,物品擺右邊,那中間就用一條線連(對應)起來,呵,簡單吧...

  ○     積木.三明治

 △     吐司.紙盒       

 □     盤子.膠帶

ㄟ,說到“線.連起來”,那大家

最想在什麼時候?什麼地點?做什麼事時,用線連起來呢?Q說“我去房間的時候找不到我黃色的線,我黃色的線被小偷偷走了”;佩芸說“你(老師)送我的(生日)禮物(縫工)可以用線穿一穿,我昨天有穿唷~”;安安說“我想把線剪起來當戒指黏(此連非彼黏啦)在手指上~”;存恩說“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在日本都會把這個(線)彎來彎去,再把線黏一黏弄長~”!...好啦,紙上作業的前奏已經奏完了,接下來就看大家用蠟筆進行紙上作業(圖形對應)的功夫囉~~~大家畫得如何,我不再多說,因為不是畫對就是畫錯,不是沒畫就是有畫,這跟考試分數~不是考100就是考0分一樣的道理...“不是我笨,只是我還沒開竅罷了!”

 

◎數-紙上作業-圖形對應~如附件(子昕.芽.小奕令雪老師)

  來左手伸出來~再來右手伸出來~有沒有一樣!如果有那好再繼續.左邊握拳~右邊握拳~那有沒有一樣呢?還是一樣!再來秀一下左邊的肌肉~換右邊的肌肉~奇怪~真的都一樣ㄋㄟ~"為什麼左邊的手跟右邊的手會長一樣呢?"子昕說“因為我們的手都可以動~”;芽芽說“因為我們不是有骨頭手就會動我們.如果我們有骨頭手就不會動~ˋ(o")ˊ芽芽這是你新發明的繞口令嗎??”;小奕說“因為我們是真的人(所以會動)假的人就不一樣了~說得有道理(-)/”; 到底為什麼左邊的手跟右邊的手會長一樣呢?其實是一種很神秘的東西它叫做"基因"(▔▽▔)因為太深澳說不清楚所以說它很神秘比較快啦!基因會告訴你的身體讓左右手一起長大.不會長成一邊大一邊小.ㄚ如果真的一大一小那就是生病了!接下來老師拿出一條長長的線擺在大家面前請問"你何時會把線從這一頭連到那一頭.就是把線連接起來啊?!"子昕說“我(把)給小小的線剪下來.我就把線綁在腳上.給爸爸媽媽看到就說:我從哪裡來的?”;芽芽說“我弄線的時候.把線黏(連)起來.再放在地圖把亂七八糟的線連起來就變成老師上次教的地圖了~”;小奕說:“我去鯊魚那裡.我就把鯊魚綁起來.我就跳到水裡面~”;老師以"一樣"+"連線"作引導最後進入課程→紙上作業-圖形應對.再開始紙上作業之前先以實物作一個小小的測驗.就是在右邊找出與左邊物品相同形狀的形狀,並用線連起來.老師發給每個人一條線.並指定形狀讓小朋友自己去連線

如:○     盤子.膠帶..

  △     積木.三明治...

  □     吐司.紙盒..

這一輪的測試很成功.表示大家都懂得了╭(▔▽▔)╯最後老師將作業與筆發給大家完成今天的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