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頭套(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今天是星期四.明天就星期五了.後天就是10/3星期六什麼節?想一想!ω 看大家一臉無辜...好啦老師揭曉了就是中秋節喔!在中秋節可以吃到文旦.吃到月餅.吃到烤肉..."那如果你是老闆你會在中秋節賣什麼東西給大家?為什麼?"QQ說“我要賣雞腿~(為什麼?)因為~因為~....因為~(QQ因為這麼久還是沒有下文( T___T )好啦!QQ等你想到再告訴我吧!別再因為下去了~)”;安安說“太陽~(為什麼?)因為我要做一個翅膀.讓我飛到太空去.然後我戴太陽眼鏡.我就給(把)我的翅膀拔下來.抓住太陽當降落傘飛下來~”;存恩說“我要賣棉花糖.爆米花還有糖果~(為什麼?)因為大家覺得很好吃.還有布丁~(這些東西都是甜的啦!當然好吃(*^^*))”;佩芸指著面前的文旦.月餅.烤肉圖片說“這個文旦這個月餅.這個肉~杯子還有剪刀(為什麼?)因為我要賣5個東西啊!

o(")oㄟ~真的5樣ㄋㄟ~)”;大家很辛苦的擠~出答案回應老師.老師就切一顆月餅給大家補一補吧!( ^^ )╱大家還再吃的時候.老師的問題又要出現了"如果中秋節的月餅.烤肉...沒有吃完.你會怎麼辦阿?!"QQ說“因為~我不要丟掉.我要自己吃~”;安安說“冰在冰箱裡.等下一次再拿出來吃~”;存恩說“我就把這些吃光光~我就生出小BABY了~”;佩芸說“我會把它全部吃下去~老師說:會長肉ㄋㄟ~佩芸說:沒關係!!小奕接:要減肥!”;再做今天的頭套之前老師簡單的說了一個嫦娥奔月的故事.然後進行今天的工作-頭套.就是在長條紙中間貼上自己剪的中秋應景圖案,例:柚子.月餅...當然月餅.文旦老師畫好了.剪的部分就交給小朋友囉!剪好之後貼上就可以戴著頭套起身秀一下了.有人剪的出乎意料的工整.當然也有人幾乎都沒剪就整張貼上去了.不過基本上都看得出來月餅與文旦的形狀啦!帶回家後大人忙著烤肉.阿小朋友就可以在旁邊獻醜囉!~( # ^.^ # )~ 

 

◎工作-頭套(如附件)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中秋節快到了,如果不應景介紹一下相關產品讓大家了解,恐怕又會被人說:“金貝比跟壞心後母沒三樣~沒良心得很!”不過呢~金貝比並不會因為為了“應景”,而讓大家在教室烤肉,因為不把教室烤焦了才怪;也不會讓大家切完柚子戴柚子帽,因為這是很老套的把戲了;更不會讓大家解解饞~啃月餅,因為我們是人不是壯碩的動物!賣了這麼多關子,金貝比到底要帶給大家啥把戲呢?“頭套”,頭套是我們今天要進行的活動...“什麼,你說做頭套也沒啥稀奇的?”那如果你很行,就立刻想出別的花招讓我瞧瞧嘛~~!唷~做人啊可別太得意,“得意可沒落魄得久唷!”你去得你的意吧,我們呢,是平民老百姓,既然是“平民“,那就做點ㄦ”平民化“的東西吧,”親愛的頭套,我們來了~“!~~~什麼是中秋節應景的產品呢?不是”月餅.文旦“,要嘛就是“烤肉”,這些都在我們記憶的最深處,現在就把那記憶撈出來看看吧...!回憶起應景產品後,你以為我又會無聊問:“為什麼要吃文旦和月餅?”之類的問題嗎?拜託~,我和你們一樣也有腦袋哩,問這些過時的題目不讓你們懷疑“我的腦袋是裝的還是撿的?”才怪呢~!瞧,這樣的題目“中秋節快到了,如果你是老闆,你會賣什麼東西給客人?為什麼呢?”..如何,這款題目感覺比較有水準吧?子昕說“蛋糕,因為別人喜歡吃甜甜的”;芽說“我要賣月餅還有文旦,因為爸爸媽媽也要吃月餅和文旦,我們家有文旦和月餅”;小奕說“紅茶,因為客人很喜歡喝那個,他要加冰塊,我就加冰塊”!~呵,希望你們賣的東西客人都很賞臉?!可是..

.“如果你是客人,你把東西買回去了,吃著吃著...,哇,肚子跟青蛙一樣大了,吃不下去了,那剩下.吃不完的東西怎麼辦呢??”子昕說“要叫媽媽冰在冰箱才不會過期”;芽說“媽媽說:”先把它吃完,我再給你糖果.餅乾吃“”;小奕說“把它全部吃一吃”!~嗯,注意一下你的身材.食物有沒有過期.過期食物如何楚理?你就能決定剩下的食物該何去何從了?.

..對了,頭套該怎麼做?你們很久沒跟剪刀相見歡了唷?嗯,今天就讓你們來個“牛郎會織女”~請你們用剪刀將現成的文旦.柚子圖片剪下來,注意唷,剪到不成樣還是算你們的唷,老師恕不負責!接下來你們會撕泡棉吧?!不會撕的老師也沒辦法,誰叫老師在示範,你都沒在看...!嗯,我們就將撕好的泡棉貼在剛才剪下的圖片上,然後再貼在長條紙上,最後假藉老師之手,替你們調整及固定長條紙是否跟頭圍尺寸一樣..!...哈,戴上頭套的你們好像抗議人士呢?...不是?你們說你們才是正港賣食物的老板???好啦好啦,你們說了算,誰叫你擁有頭套的“智慧財產權”..

!...........“老板,你的文旦怎麼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