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舉重(玅瑾老師)

    前天有位家長打電話來詢問目前有無名額,不過那家長開口第一句話就問:"妳有加入準公共化嗎?"我說:"沒有",家長第二句話不是說:"好,那再見",而是說:"我覺得為什麼外面很多家長都很在乎保母或幼兒園有沒有加入準公共化,其實我覺得有沒有加入,政府給的補助金額並沒有差很多啊,為什麼還是有很多家長這麼在乎教育費呢?。。我會打電話來主要是想了解,我的小孩一歲8個月,目前給阿嬤帶,因為我覺得1歲多了應該要給他學一點規矩什麼的,而不是整天在家沒事做~~",我說:"對啊,錢沒那麼重要,生小孩不是一直在計較那些錢,把小孩教好最重要,教什麼?教規矩而不是讓他們以自己為大。教作息正常而不是讓他們睡到自然醒。教知識常識而不是讓他們整天看電視學一堆沒營養的。。。還有喔,小孩小小小的時候問題還沒那麼多,等到差不多2歲-3歲之後問題就會一大堆,而且不會變少,反而越來越多,為什麼?因為他們開始自我中心啊,因為遇到同儕的無理家長來討債的啊。。ㄛ,多到連我這個內行人處理時都快爆炸了,更何況外行人呢,所以,錢有那麼重要嘛?!"好好解決小孩層出不窮的問題才重要!""~""躺著並高舉重物若一人舉不動可數人躺著共舉"是今天的遊戲課。。。

我要先讓他們體會"輕。重"差別,所以我準備了一袋石頭和一袋棉花,目測下兩者的量是一樣多的,但重量是差很大的,我請他們輪流出來,一手拿棉花,一手拿石頭,然後我喊123,雙手就把這兩物同時舉高~~亦帆以為要舉起一袋棉花和一袋石頭是輕而易舉的事,所以當他兩手要同時舉高時,發現石頭怎麼都舉不太起來,亦帆試很多次還是無法當勇士,最後他說:"那個(石頭)太重了,我家有好多石頭,那個(棉花)不會重",我說:"是啊,石頭重,棉花輕,那這張字卡"重"(我沒說這字怎麼唸)應該放哪裏才對?"亦帆把字卡"重"放在石頭上,接著他再把字卡"輕"放在棉花上。。,亦帆答對了嗎?噓~我暫時不能說,因為後面還有人等著練習呢;若妘試圖同時"舉高"棉花和石頭,但石頭真的太重了,而且石頭把棉花拖下水不讓若妘舉高,最後若妘靈機一動→她乾脆把石頭放地上,最後高舉棉花說:"這樣會拿嗎?",我說:"你會拿(舉)高啊,很好啊,那妳覺得又文哥哥手上的字卡"輕"(我沒唸,又文會唸:"輕")應該放石頭還是棉花那邊呢?"若妘把字卡"輕"放"石頭"上面,這時又文說:"不是那裡",說完若妘就把"輕"改放棉花上面。。亦帆把字卡"重"交給若妘,若妘就把"重"放石頭上面,亦帆看見"重"被放歪了,他還主動幫字卡調整成方正位置呢;一開始又文的雙手都無法把棉花跟石頭同時舉高,試了好幾次都失敗,但他"愛面子的心"一直在作祟,最後"愛面子"戰勝了"失敗",我想又文心裏一定正嘀咕著:"愛面子真的很重要!"。。宸叡拿字卡"重"給又文(我沒唸:"重"),又文把"重"放棉花上面,我說:"不對",他就立刻把"重"改放石頭上面,之後又文就對著棉花說:"棉花可以吃",當我轉頭看宸叡時,宸叡還真的在吃字卡"輕"呢,我只能說這對兄弟"真的好有默契,在家真的有練過唷~!"~好啦,因為還要留點時間讓他們自由運動,因為現在也是我準備睡覺的時候了,所以我就快速請他們躺下,快速記錄→我把滑梯划道放大家腿上手上,當我喊123時,我+又文+亦帆+若妘→輕而易舉把很重的滑道舉高。。咦,有沒有發現少一個人?!我有發現喔,就是宸叡,他落跑了,因為這遊戲不合他的味,他也想早點自由。。不止他想自由,其實又文。亦帆和若妘哈自由哈很久了,於是我說:"上完了,有沒有謝謝老師啊?",又文代替大家說:"我們很忙~"。。到底忙啥?當然忙著尋找更自由的天地啊→波麗,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