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我的上()半身(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老師在白紙上先畫下頭部或身體,再讓小朋友自己完成缺少的上或下半部.如果你補的不完全讓它手不像手.腳不像腳的或是五官歪七扭八...那老師可管不了那麼多囉!那是你(畫)的上半身或下半身所以老師可是一蓋不負責喔!開始之前老師先跟大家小玩一下下.拿一條小被子蓋住小朋友的腿.手或頭...讓身體的"部分"短暫消失一下下~再請問大家"你的手(頭.肚子...)什麼時候會不見?"QQ說“我躲在棉被裡面.睡在洞裡了~(︺ε﹀)~我假裝睡zzzz...”;安安說“我躲在被子裡~ˋ(o)ˊ”;

存恩說“如果我變黑黑了.身體黑黑.眼睛也黑黑.全部都黑黑...●ω●大家就看不見我了以為我是鬼(≧﹏≦)”;佩芸說“躲在櫃子裡面把櫃子遮起來.我就不見了~(O ^ ~ ^ O)”;剛才身體是因為被遮住所以不不見了.現在如果你被遮住的上半身或下半身真的不見了"你會用什麼方法把你不見的部分找出來啊?!"QQ說“ㄣ~...我就開抽屜(找)~”;安安走向牆壁說“我找~找~找~找到了就玩躲貓貓~”;存恩說“媽媽打開~(就找到了)”;佩芸東張西望說“我會看看所有的地方~”;如果你的頭髮.眼睛.手或腳...不見了現在老師有一個好辦法喔!大家都沒想到的好辦法要跟大家分享喔!就是用畫的阿╭(▔▽▔)╯老師邊說邊拿出圖畫只把紙上的娃娃缺手的補手.缺腳的就補腳.你瞧!是不是個好辦法啊!(_)現在老師把紙張交給大家再讓小朋友自己完成缺少的上或下半部.QQ這一張分明就缺五官.可是QQ視而不見.一下畫衣服一下畫褲子...總之畫到結束為止QQ這一張還是一個"無臉鬼";安安可認真了!除了把該補的補給它以外.還幫它把衣服裙子都上色.帶上手環不說.還讓它變成一個金髮妞呢!存恩則是很仔細的為它加上一根一根稀稀疏疏的頭髮然後補上鼻子+眼鏡...被存恩這麼一補.它活脫脫變成一個禿頭老公公了(*^^*);佩芸手是幫她補上了啦!鼻子也有眉毛也沒忘記.可是右眼畫個圈很像"黑輪"(被揍了~)最慘的是最後還幫她補畫一個大綠臉;哇!真的有點給它...慘不忍睹.老師決定讓這場大災難到此結束~大家吃飯去吧!☆# _﹀╯

 

◎工作-我的上()半身(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當你遺憾自己的眼睛不夠大,不是雙眼皮時,你可以換個角度想~還好,我還有眼睛可以看這彩色的世界;當你抱怨老爸老媽沒把生雙美腿送給你時,你可以這麼想~有腿總比沒腿好;當你抱怨自己為何生在家境不優的家庭時,你可以這麼看待~我比別人幸福,因為我父母健在,我的家庭比別人和樂..

.!如果我們都能珍惜身邊現有的東西,那就是一種幸福了~!~我們都很慶幸自己四肢健全.身體健康,但是~當老師用棉被遮住你的右手.你的背.你的頭髮.你的腿.你的上半身或下半身...,你就當作你的手.腿.背.頭髮..暫時都不見了,那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的手.腿.背..會不見呢?”子昕說“我睡覺的時候,我會用大棉被給我的身體蓋住”;芽說“我鑽到牆壁裏面,沒有影子也沒有形狀,我就不見了,就消失了”;小奕說“我去廚房吃餅乾,把門關起來鎖住,媽媽開門就開不起來,媽媽就隨便亂跑了”!~老師不斷地給大家一個觀念:“當緊急事件發生時,千萬不要慌,因為”慌“,”心“就會亂,心一亂就沒頭緒,那怎麼處理事情呢?~莫慌+鎮定=處事原則!”既然大家都了解處事原則,那你可否想過~“如果你的手.腿.背..不見了,你會用什麼方法把它們找出來?”子昕說“我打開櫃子”;芽說“我就去牆壁找找看”;小奕說“我就去找找看,找完了就找到”!~其實不管你們找不找得到屬於你的東西,找到~就應該更珍惜它;找不到~別洩氣,沉澱心情之後,想一想,下一步該怎麼走?而這“沉澱心情”的功夫不是一下子就能學得來的,這是必須經過“豐富的人生經驗”才能換取這樣的功夫!人啊,凡事要量力而為,能力到哪兒就盡己之力就好,而小朋友的“人生經驗”想必還不夠,所以老師要求不多~當你手中白紙圖案上的右手.背.頭髮.腿.上半身或下半身....不見了,你們只要把它們用蠟筆畫出來就行了,等哪天真手.真背.真腿...不見了,我們再來想辦法,畢竟計劃趕不上變化,你現在就在憂心“真手.真背.真腿...不見了,我就要...”,那豈不是杞人憂天嗎?所以,小朋友,用心地把你眼前缺手缺腳的圖案補畫上去就行了,其它的就不要多想了,畢竟~“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做好每一件事,我們的人生才夠紮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