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洗刷刷(Q.安安.存恩.佩芸-小萍老師)

“洗的時候有時會順便刷,刷的時候最後會用到洗~”~這不是順口溜,而是確確實實會做到的狀況,如果你跟我說:“我又不是這樣用的...”,那我只能說你“懶~”,因為洗的時候沒刷怎會乾淨呢?刷完沒洗又怎會清潔溜溜ㄋㄟ?你說是不是?!...“洗跟刷“的動作很類似,就因為很類似,所以我就越故意要小朋友告訴我:”什麼是洗?什麼是刷?“如果他們能將”洗跟刷“說出個所以然來,那我就會封他們為神”~Q說“洗玩具的洗,刷地板的刷”;佩芸說“洗手的洗,刷馬桶的刷的那根(刷子)”;安安說“洗就是媽媽叫我去洗東西,(洗)就是洗東西”;存恩說“洗衣服,洗~;刷子的刷”!~還好,大家沒有傻傻分不清楚,否則我大概也會封他們為“神”,不過~是純純的“傻神”罷了!~呵,真想看看你們表演剛才說的“洗與刷”的動作呢,來吧,大家一個一個輪流出來當小老師,小老師就出那張嘴就好,動作就由底下的小騾騾來做就好...!如何,大家洗刷得還如意嗎?如果“如意”,那太好了,過年就快到了,除舊佈新這工作就交給大家了,呵,到時你們不僅會“如意”,還會很“滿意”呢~!...什麼,有人說這苦差事他根本不想做,那好,你們想想,“如果你不做洗洗刷刷的事,結果會???”Q說“會被抓”;佩芸說“會懶惰”;安安說“被打屁股”;存恩說“會被警察局(的警察)抓來關~!”~哈哈哈,這下場可是你們說的,老師一句話也不敢吭唷,怎樣,後悔了吧,想來洗洗刷刷了唷?!好,很好,孺子可教也~

!眼前有很多洗刷工具跟要被洗的器具,趕快挑一種去練習洗刷吧,免得才要準備過年,就得先被打屁股,再抓去吃牢飯,最後還被同伴數落“你真的是懶惰蟲!”.....上述非老師之意,老師只是把大家的供詞編成劇本罷了!  

 

◎日常-洗刷刷(子昕.芽。。。。。。令雪老師)

等一下會讓大家練習使用刷子或海綿刷洗奶瓶學習杯塑膠杯馬克杯.鍋子碗.盤...洗刷刷之前老師想先請問大家"什麼是洗?什麼是刷?"子昕說“(什麼是洗?)就是媽媽在上面.我們在下面吃東西.媽媽在晾衣服.洗衣服~媽媽再到下面洗碗...(就是洗~)(那什麼是刷?子昕請講重點喔!( ¯ □ ¯ )就是媽媽在刷鍋子~”;芽芽一邊表演洗衣服的動作一邊說“(什麼是洗?)就是洗抓衣服的洗~(什麼是刷?)刷浴室的刷~”;洗洗刷刷這些事情大家應該都略知一二.那不管是洗玩具.洗碗.刷馬桶.刷地板...大家都會說.可是這些工作不是用說的就可以.必須要有人去做"如果你不刷.阿我也不洗~那結果會...怎麼樣呢?"子昕說“媽媽都拿一個(根)大棍子打她的屁股.就會哇~(≧◇≦)安安怕弟弟講的不夠精采還補充說"我媽媽還會把褲子脫下來~打屁股..."(這姐弟把媽媽賢慧的形象徹底的毀了~( T___T )都不自覺還說得津津有味咧~)”;芽芽的媽媽也是個狠角色< (^) >芽芽大聲說“媽媽(如果)生氣~(就)把你丟出去~”;大家別再爆媽媽的料了~否則下次小朋友看見別人的媽媽都會倒退3步...嚇到哇哇大哭囉!接下來要讓大家練習使用刷子或菜瓜布來刷洗塑膠杯鍋子.碗.盤...當然不會用水啦!不過大家並不會因為都沒有水就不洗了.反而有模有樣的刷起鍋子來了.而且動作之熟練.彷彿已經是個資深的家庭主婦了咧~說你們不會洗都沒人相信ㄋㄟ~

\ (@^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