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飛起來囉!! (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聖誕節就要到了.大家看過的老公公都是戴著帽子的.可是當老公公駕著雪撬在天空飛揚時.如果帽子飛掉了呢?他會有長長的頭髮嗎?還是禿頭ㄋㄟ?今天就讓大家一起來想像.並畫一個頭髮飛揚的老公公.老師會先在在白紙上畫聖誕老公公的臉部表情,然後請小朋友使用蠟筆完成隨風飛揚或狂風吹過的髮型~一開始老師先問大家"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你的頭髮飛起來?!"QQ把嘴巴嘟起來猛吹氣邊說“把風吹到頭髮裡面.頭髮就會飛高高的~”;安安站起來繞著教室一直跑然後說“我們這樣跑的時候.頭髮就飛~起來了~”;存恩雙手一直拉自己的頭髮說“就是吹電風扇的時候.(頭髮)就ㄌㄠ~起來了~”;佩芸揮動雙手說“因為有風來了.風太大~吹過來(頭髮)就飛起來了~”;用吹的.用跑的或等風來~都可以吹動你的頭髮.可是風不大ㄚ~所以我們試試看互吹好不好!2人面對面用嘴巴為對方吹~口水滿天飛不說.根本也吹不太動ㄋㄟ~所以老師拿出扇子.對著小朋友猛煽.這樣頭髮是不是會吹的更高.如果我用吹風機呢?呼~吹得就更明顯了對不對!"可是如果我實在不想讓自己的頭髮一直飛起來呢?要怎麼做呢?!"QQ說“站起來→→騎三輪車→跑到斜坡→我就站好.扶好~→ω(頭髮就不會飛了~)”;安安說“我就走到沒有風的地方~”;存恩說“躲起來~”;佩芸說“我就把全部的頭髮塞進帽子裡.再趕快跑~”;現在老師會先在在白紙上畫聖誕老公公的臉部表情,然後請小朋友使用蠟筆完成隨風飛揚或狂風吹過的髮型.QQ一拿到圖畫紙.先看著老公公的臉發呆.然後竟然忍不住去親他◑ω◐ Q你是還沒睡醒喔!請幫老公公加上頭髮啦!QQ完成之後老師發現老公公大概只有4.5根毛隨風飄盪.如果Q愛的是這種型的帥哥那我也無話可說囉!只能成全你了◑︿◐;安安畫的髮型像是一堆雜草.雖然是短髮不過還是有"飛"的feel啦!存恩則是捲髮.直髮交雜~然後又是彩色的~只能用另類來形容吧!佩芸的頭髮可是很不同的唷!雖然也是五彩繽紛不過倒是都順著同一個方向飛咧!不管長的.短的.直的.捲的.亂的...反正都有"飛"這樣就OK了!(((^^)(^^)))

 

◎工作-飛起來囉~(子昕.芽-小萍老師)

因為想到瑪麗蓮夢露最有名的那張~”裙子飛起來“的圖”讓老師有感而發...如果能讓孩子也畫一張這樣的圖好像也不賴!不過為了不引人遐想,所以今天我們就把重點擺在“頭髮飛起來”就好,嗯~,又剛好明天是聖誕節,聖誕阿公乘麋鹿分送禮物時,因大雪分飛導致他的頭髮跟“群魔亂舞”沒三樣,所以就這樣辦~老師先幫大家畫個“聖誕阿公頭髮被風雪吹起來的表情”,剩下的“髮型”就交由大家來設計,哈哈哈,想到大家把聖誕老人的頭髮畫得不成樣,我就很想噴血大笑..!~我們先別讓他們知道今天的主題是啥,我們可以這樣一步一步來設計大家掉進陷阱...首先,老師把自己的頭髮搞成獅子般,然後問大家:“想一想,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你的頭髮跟老師的頭髮一樣~飛成這麼恐怖?”子昕說“我們在公園跑的時候,爸爸要追我,我跑很快,頭髮就飛起來”;芽說“就是你站在那邊,風一來吹你的頭髮,吹很高,你的頭髮就飛光光”!~是啊,跑的時候就有“風”,“風”就可以毀掉我們的外表,不過“吹風機.扇子或對人吹氣...”也不要小看它們的威力,它們可以“破壞”我們,但卻不能再“建設”我們,不信的話,你們試試看...!我就說嘛,你們那被吹風機.扇子.吹氣..“破壞”的樣子真的很不像人,如果你們還想有個臉見人的話,那就趕快整理好儀容,繼續聽老師道出下一個題目:“如果你的頭髮不想像剛才一樣~被風吹到飛起來,那你就趕快想想辦法,有什麼法子可以讓你的頭髮不要飛起來?”子昕說“我就用跑的回家,我長大了,自己開車,開車(坐在車裏面)就沒有風了”;芽說“我就趕快跑回家”!...嗯,其實還有好多方式,你們回家好好想吧,因為老師已經忍不住想看你們畫“像快瘋了”的聖誕老公公了...!大家記得要努力畫唷,因為老師正在計劃下一件事!...哈哈哈哈哈,你們畫得實在太好笑了,不過最好笑的才正要開始呢~~來,大家拿著你的聖誕阿公,然後請你做出跟你手中的聖誕阿公一樣的表情...唷~,還挺像的嘛!咦?!難不成大家的生父都是聖誕阿公???這個問題記得今晚回家問媽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