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髮夾(Q.安安.存恩.佩芸-小萍老師)

“髮夾”就會讓我想到“披頭散髮”,“披頭散髮”就會讓我想到“很多夾子”,你問我為什麼會想到這些?這個...你就要去問我爸媽了,因為我的腦是我爸媽給的,他們為何會生出像我這樣“四通八達”的頭腦?你問我,我真的也不知道要如何回答你,但是我敢肯定的是~就是因為我的腦袋很會想,所以才能“帶動”小朋友的腦袋,只要他們的腦帶被我帶活了,呵,他們的腦~不發達才怪呢!“很多夾子”和“披頭散髮”該丟啥題目給他們思考呢???嗯,就這樣來個造詞吧~~“請問囉,夾~有?(什麼)夾呢?”Q說“夾東西的夾”;佩芸說“夾子的夾”;安安說“夾子夾東西的夾”;存恩說“就是在吃早餐的夾子”!~嗯,雖然大家造詞造得還不算完整,不過有沾到邊就很不錯了,畢竟有了“邊”,不久就會出現“形”,能成“形”,不就是靠“邊”形成的嗎?~你們看,老師說來說去還不是在說“邊”與“形

”,“形“與”邊“,人啊,腦袋就是要會”這個也通,那個也通“,這樣就會”四通八達“,”四通八達“也就等於”發達“囉!對了,竟然忘了告訴大家”夾“有哪些造詞?”烤肉夾.資料夾.夾子...“~想通了之後,我們再繼續下去,免得大家的腦袋又遇紅燈而遲鈍了!......夾子會讓老師想到”披頭散髮”,就來問這個吧~“請問大家,你們什麼時候會披頭散髮呢?”Q說“我就把我的棉被披在我的頭上,就是披頭散”;佩芸說“就是跟新娘子一樣,把頭髮披著”;安安說“我在剪頭髮的時候,一個(條)一個(條)頭髮在我的臉上”;存恩說“就是你洗澡的時候,有人在幫我剪漂亮的頭髮,因為我要去結婚”!~哈,上個題目大家都只沾到一點邊,這個題目~唷,大家可沾到了很多邊呢,不錯不錯,看來你們的腦袋就快要“四通八達.條條道路通你家”囉~!不過趁你們的腦袋還清楚的時候,來,這裏有一堆老師當年還不懂事時,敗家所買來的多款阿花阿草在用的髮夾,夾的,按的,掛的,貼的.扣的..的款式通通都有,任君挑選啊,只要能讓你或他變成阿花阿草的髮夾都可以用~!.....好,時間到,大家各就各位合影留念~~~來,笑一個,這樣更像“瘋男.瘋女很多年”........“喀嚓”!

                                            ~勿忘影中的瘋男瘋女~

 

◎日常-髮夾(子昕.芽。。。。。。令雪老師)

我們今天要練習將各式各樣的髮夾打開並夾在頭髮上.既然要用到髮夾那就來請問大家囉!"夾~有什麼夾呢?"子昕說“夾魚的夾子.我們家有那個夾~”;芽芽說“假人的假~(唉唷!芽芽ㄐ一ㄚˇ不等於ㄐ一ㄚˊ啦~)”;一般來講我們都會把頭髮整理漂亮才夾髮.但是在還沒有整理好以前呢!披頭散髮見過嗎?"你什麼時候會披頭散髮??"子昕說“我會踢(剃)我的頭髮~(子昕剃頭髮時會披頭散髮~)”;芽芽說“就是風來了的時候.我就一直跑~一直跑~爸爸就說我的頭髮就是披頭散髮~”;ㄟ~老師都沒有解釋"披頭散髮"是什麼!可是從小朋友的回答中.老師知道大家確實懂得!!那老師就不必再多做解釋了.老師只要讓大家一起來"披頭散髮"就ok了!嘿!嘿!嘿!讓大家在夾漂亮髮夾之前先當個披頭散髮的瘋子果然是個好點子.還有人說"我不會披頭散髮啦!"ㄘㄟˋ別唬我了.你們平常在遊戲場瘋得不得了.不用裝就夠瘋了!竟然跟老師說你不會披頭散髮~太扯了啦!鬼才相信 披頭散髮之後老師要秀出除了烤肉夾.資料夾.夾子...這些"夾"以外大家最期待的"髮夾"了.這一大堆髮夾都是給大家練習用的.這些未來的歐巴桑別搶!別搶!形象要顧嘿!選好髮夾之後你可以自己夾也可以幫別人夾~這時老師發現子昕又開始了...◑︿◐ "我又不是女生!"唉呀!那你來就幫別人夾啊!子昕便很開心的為旁邊的QQ夾.夾得滿頭都是夾子.說你是阿花大家都不敢說不是了(*^^*)可是QQ想報答一下子昕幫子昕也夾一根.大家姊妹一場所以一起漂亮一下嘛~結果子昕立刻落跑~想都別想\ ( >O< ) /我絕對不夾;芽芽則是把髮夾都往後腦杓夾.前面看起來阿花指數不足.可是繞到後面一看.哎呀我的媽阿阿花指數就破表囉!所有的髮夾可是一根都沒浪費咧!全都夾在後腦杓上了!芽芽你就這麼想當"阿花"嗎?但是芽芽可不這麼覺得.他只知道自己像新娘一樣"水鐺鐺"的什麼阿花?你才阿花咧!(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