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大的靠過來(Q.佩芸.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大”有很多種喔,有那個這個別個..,你猜,我指的是哪個??呵,你一定是猜我指的是“那個”喔?!你想呢,我是那種人嗎?若是,我也不會在大庭廣眾之下表現出來,在眾人的目光之下,我必須假裝很單純地說:“那個”大“,指的是”數字大“...?”“數字大的靠過來”~也就是說,老師手中有一張數字卡,例:62,你們面前有一堆數字卡,例:63.69.70.54.59...,你們就想辦法把“比老師的數字65大的找出來,然後再把它靠過來老師這兒,這樣就大功告成囉~!”如何,這樣的玩法不僅可以增加你們對老師曾教過的數字1-70印象更深,更能讓大家對老師甘拜下風.佩服到五體頭地,心想:“這世上怎麼會有這樣像鬼靈精頭腦的老師啦,看來就屬金貝比的老師才有呢,能身為她們的徒弟,不知哪裏修來的福氣呢~!”~提到“數字”就會讓鬼靈精怪的老師想到..“數字?不僅數字卡上面才有數字,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會用到數字呢,就像...”Q去指椅背說:“椅子上”;佩芸說:“杯子,有的杯子上面會有數字”;安安說:“牌子,就是那個時候,老師在玩買東西的那個~來喔來喔,趕快來買的那個..(講半天,要不是老師腦袋金光,還不知道你說的”那個“就是指”標價“哩~)”;存恩去指電視上監視器螢幕說:“這裏(有顯示日期.時間2010.03.17..)~”!~看來..大家的觀察力就快要媲美老師的敏銳囉,嗯,老師很希望大家有一天能“青出於藍勝於藍”,因為唯有如此,社會才會進步嘛~!對了,老師發現“尿布.衣服.抽獎的禮物.書上的頁數...”上面也會出現數字喔,可是你們有沒有發現,有些數字會比那些數字大,就像老師手上的這張數字卡64,比下面這些數字60.61.50.58大,想一想,“你是怎麼知道這個數字64比其它數字大呢?”Q指著最大的數字(64)說:“因為呢~它(64)又沒有變小~”;佩芸指著最大的數字(64)的6說:“因為這是6,這邊(小的那些數60.61.50.58)都沒有7啊(,既然沒有7,也就等於沒有一個數字比64的6大,換句話說,64就是比其它的數大,佩芸姑娘這樣講,你們有沒有在聽,沒有的話先靠一邊站,反省後再倒退嚕回來~)”;安安說:“(我)數的”;存恩說:“因為老師告訴我們的...”!~嗯,你們很有創意也很有想法,跟老師一樣,呵,真是老師的好孩子呢...,你們要繼續“好”下去喔,而老師怎知你們到底“好不好”呢?嗯~我們就如法泡製地把剛才的上課內容再玩一遍好了..老師拿個數字,看誰能在一堆數字卡中找出“1張”比老師的數字還大的數字出來,記住,1張就好,因為你們也要把機會留給別人,加上老師也很想知道~到底還有誰可以當老師的“好孩子”??..玩完後你們也可以兩人互相來一遍,來完後你們就應該恍然大悟..到底誰才是真正懂得”大“?誰才能被我們封為...”大神“!

 

◎數-大的靠過來(子昕.芽令雪老師)

  張大你的眼睛看看,在你的四周圍有哪些物品會出現數字的??或是會使用到數字的?子昕轉頭看著牆上的日曆說:“日曆的那種數字~”;芽芽指著監視器說:“監視器那裏~(原來是分割畫面有顯示攝影機1攝影機、2攝影機、3攝影機、攝影機4)”;對阿!到處都有數字吧!你看還有老師手中的書本有頁碼、撲克牌上的數字、抽獎用的禮物上面有編號、子昕的上衣背面也有數字...你看看是不是到處都有呢!老師接著拿出ㄧ堆數字卡任意抽出ㄧ張60 →65 63 70 這3張都比60 還大對不對!可是你用甚麼方法知道這3張比60 大呢!你怎麼知道的呢?!子昕很有自信的回應說:“因為我在家的時候,媽媽告訴我的~”;芽芽想了一下說:“我就用猜猜看~”;那好~芽芽等一下老師出題時,就看你的運氣有沒有永遠那麼好咧!可以一直猜對~;子昕至於你的這一招問媽媽的"老招數"等一下我想恐怕也不管用囉!因為遠水救不了近火啦!眼前老師馬上就要出題了~老師先散放一些號碼再從當中抽出一個號碼,最後請大家把比老師抽到的號碼還要大的數字找出ㄧ張來給我吧!老師放一張55 子昕找~找~找~給我一張 51 馬上被老師打回票,不對!!不對!!51 比55 還小喔!芽芽則是給老師一張 60 ㄟ竟然給你矇對了!好~老師再換個方式考;我發給大家一堆數字,再請大家從自己這一堆數字裏把比我大的數字挑出來給我,老師的是55 ㄛ!老師這麼正考~反考~這下子不會的都現出原形了吧!芽芽再怎麼猜,還是會猜錯啦!而子昕這傢伙沒媽媽可以問,竟然問起旁邊的姊姊來了;不管你用甚麼方法,我想還是自己學會最好啦!因為自己學起來的東西才能帶著走ㄚ你說是不是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