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一字一句(子昕.芽.云妘.承熹-小萍老師) 

  我們說的.看的.聽的.寫的..字字句句都來自我們周遭人事物.自身經驗..,當然這些經歷越多,你所了解的“字句”就越多,然而,今天不是要測驗大家懂了多少詞彙,因為這不會是“善良的人”會做的事,今天的課只是老師某天聽到有人在“繞口令”所引發的靈感罷了,不過,放心,“繞口令”太難了,連老師都沒法說繞就繞得成的,我們來個簡單中的簡單就好,多簡單?當然不會告訴你,如果現在告訴你,你就不會再繼續收看以下的節目了...!~老師在3張白紙上分別寫了3句話,“我會,你不會!”“不知道,不要!”“想不想,不想!”~我們把這3張紙拿給大家看,我想會準確唸出它們的應該沒有幾位?...的確,只有芽把這3張句子都唸對了,但子昕堅持他有唸,但老師說她只聽到他唸出一張而已,子昕卻強調其它兩張他是唸在心裏...好啦,子昕,你用這招算你狠啦!但其他不會唸的乖孩子,老師當然不會因為你們“不會”而責備你們,畢竟來上學就是要“學習”,“不會”就聽別人或老師唸,對你們而言就是一種“學習”囉!~好啦,人生不如意的事多到不行,“逃避”不是好方法,就像剛剛你們看的那3個句子,你們看不懂,“逃避”既然不是好方法,那麼,“當你遇到不懂的字時,你會怎麼辦?”子昕說:“就問媽媽,媽媽教你你就會(那媽媽不教你呢,你就怎樣啊?..不依了嗎?)”;芽說:“就叫爸爸教我~(那媽媽就可以去旁邊先納涼去囉,所謂”男人要有擔當“就是要這樣的啦~)”;云妘說:“叫媽媽~”老師反問:“那妳爸爸呢?”云妘說:“爸爸跟我睡~”(唷~,你爸爸好像比前面那位爸爸好當ㄟ,跟你同床你就滿意囉~);承熹現在要他回答,可能會要他的命,因為他還年輕,不太會說話,所以我們就請他跟老師“比”以下的動作就好:兩手食指在兩耳畫圈表示“想一想”;右手捏左手表示“捏一捏”;扭腰擺臀表示“搖一搖”...,天啊,任憑老師怎麼賣力演出,承熹一點面子都不給老師,只顧“呆”他的“呆”,傻傻地看著老師,還好他今天流得口水不多,否則挺像那個...,你們知道的那種人的...!~嗯,你們的方法都不賴啦,而老師的方法也是不賴中的不賴喔,像~查字典.上網.想一想.問一問.比一比...,這些方法都可能把你不懂的字變懂的!~好啦,這3張紙“我會,你不會!”“不知道,不要!”“想不想,不想!”用一次就丟實在太不環保了,這樣好了,老師針對它們再擠出一個問題吧..看好囉,“我會,你不會!”“不知道,不要!”“想不想,不想!”這3句的每句都有1-2種相同的字,老師現在就用紅筆把它們圈起來:會.不.想,好,現在請你們再想一想,為什麼這3句話裏,都有1-2個想同的字呢?子昕說:“令雪老師本來就寫的,如果(”不知道,不要“這句話)加一個”狗“就很奇怪,(就唸成)狗不知道,不要”(咦,“狗不知道子昕主人其實是好人,所以牠不要當子昕主人的狗兒子了”..這句話很奇怪嗎?子昕,你再想一想啊?);芽說:“因為它本來就是寫這樣(我會,你不會),(如果寫成這樣~)”我會,你不貓“就很奇怪..”(是啊,這句話只有奇怪的人才會想出這麼奇怪的話來呢~);云妘說:“因為有圓圈圈~”(咦,妳的邏輯也對唷,因為老師用筆把“相同字”畫“圓圈圈”,所以“相同字”和“圓圈圈”關係密切,這樣來~有圓圈圈就有相同字,那樣去~因為相同字,所以被畫圓圈圈..,呵,說來說去都通呢~);對於還不太會說話的承熹,老師不會那麼殘忍地拿槍逼他一定要說出個所以然,我們讓他用指的就好,也就是說,老師再複述幾次白紙的那句話~“想不想,不想”,接著老師指定“不想”,要承熹指出來給大家看...

,結果,要他先別惹事的那位陳邦遠,一下子用雙手“打”“想不想”,一下子把白紙拿起來“蹂躪”..,一點機會都不給承熹,承熹只好在一旁傻呼呼地看小邦邦演戲,不過...呵呵,說不定承熹此刻正嘀咕著:“邦,謝謝你救了我,因為你的”熱情“掩飾了我的”無知“,謝謝你喔...”!~嗯,老師為你們“有在想”而鼓掌囉,想對想錯老師都會為你們鼓掌,因為只有鼓掌,你們才有繼續想下去的勇氣呢...咦,別急著停止“想”ㄛ,因為在下課前,老師想聽你們說句“一句話裏面含有2個以上相同字的話..”來吧,盡情地說吧,老師不會阻止你們的,畢竟唯有你們不斷地說,老師才能了解你們到底懂不懂...子昕說:“子.子(呵,你真給自己面子喔!)”;芽說:“想一想(妳..抄襲老師的..該斬!)”;云妘說:“走~走~走~(哈,不賴,一個字竟可坳成一句話,算妳屌...)”;承熹雖然一字也不會說,但他光聽這麼多小朋友的“一字一句”,算一算他也聽進了不少“字句”,這也算是一種刺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