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雙胞胎 (子昕.芽.云妘.承熹。。。。。。令雪老師)

  將水彩擠在對折的白紙一邊,擠好後噴一點水,再把白紙用力蓋上壓一下,打開後即完成一張2邊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圖案.在開始工作之前老師先請問大家"什麼是噴?什麼是流?"子昕說:“(噴?)就是給水噴出去啊!(流?)海不是會動~然後(接)一個大管子.水就從一個大管子ㄆㄨ ㄒ一....(噴出去了~)”奇怪!"流"咧~老師問的是流ㄟ~_;芽芽說:“(噴?)頭破掉就噴水~(哇!好血腥的畫面(_)只是怎麼會是噴"水"咧~)(流?)水裝~裝~裝~裝滿了.把蓋子蓋上去.水就流光光了~”;云妘說:"(噴?)就在噴酒精ㄚ~(流?)海的裡面有水~";接下來承熹他當然不會回答什麼噴或流.所以老師只好犧牲一下用嘴巴作"噴"的動作ω給承熹看.承熹沒有跟著作.只是很開心的猛笑.並且用手去撥老師的嘴巴.接下來"流"那老師的犧牲就更大了.只能流個口水給承熹看囉!這時候承熹竟然嘟起小嘴(好像要親親...)然後"噴"口水.還好老師閃的快~不然就滿臉...口水了.承熹你慢半拍的程度實在是讓人...接下來流程依照承熹慢半拍的格性.應該會繼續流口水吧!好啦~沒關係你懂得就好了()"半拍也ok啦!老師接著請大家造句.造句是一句就好喔!你們可別從出門→關門→上車→下車→散步...一直流水帳下去ㄋㄟ~記得講重點就好了.題目是"噴"句子裡只要有個"噴"字就ok了.譬如說:1.我的哥哥打噴嚏2.它噴水噴到我了.這樣的句子就可以了.子昕說:“就是媽媽用一個桶子潑我~(噴咧??)識相的子昕馬上改口:”就是媽媽用一個桶子噴我~;芽芽說:“它在裝水的時候噴到我了~”;云妘說:"媽媽噴到我的口水~";承熹的部分呢老師是用白紙寫了一張噴水另一張寫打噴涕然後配合動作提示承熹.讓它把老師指定的選出來.承熹一開始都指著右邊那一張.後來雖然指的還是一樣╳ ╳ ╳ +﹏+不過承熹會配合手勢一邊指一邊用低沉的嗓音說"這個...";最後進入作品階段將水彩擠在對折的白紙一邊,擠好後噴一點水,再把白紙用力蓋上壓一下,打開後即完成.說的都嘛很簡單但是小朋友做起來可是一團亂咧~不過成品卻是很成功的!至少大家自己都很滿意(O ^ ~ ^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