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氣功大師(安安.存恩.邦邦。。。。。。令雪老師)

  "氣功"你會嗎?別說小朋友不會了.連老師我也不會啊!可是我們今天不是要上"氣功大師"嗎?唉呀!想太多!只是一個實驗而已啦!老師只是先放杯子再疊明信片最後放硬幣,然後將明信片抽走,觀察硬幣會落在杯子內或是被拉出杯外.這樣看起來好像是老師運氣成功.硬幣才會落在杯子裡.其實只是科學實驗中慣性定律的一種.再開始之前我們先來討論一下"抽"這個東西.把 這個字先拿來造句一下.老師先來我抽走一張面紙了. 這張桌子有好多抽屜啊! 類似這樣的長長~的句子.請小朋友也來試試看!安安說:“我在公園抽煙~”(我的媽阿!你小小年紀抽煙可不行.還在公園裡抽..那一定被警察開罰單喔!);存恩說:“我抽走一個杯子~(過關!!)”;邦邦你不用造句啦!你只要把句子中的"抽"字.圈出來給大家看就ok了.邦邦第一次圈我抽走一面紙了. 但是不對耶!所以老師只好把 字.再拿出來比對.讓邦邦更清楚要圈的到底是哪一個字.結果邦邦不圈我抽走一張面紙了. 上面的抽.反而來圈老師手上的.實在是敗給你了!現在老師請大家看看老師抽面紙.抽完一張~再抽...奇怪明明已經抽走了怎麼還有呢?濕巾也一樣抽了又抽~它還是有."像這樣東西抽走了以後還有~那是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呢??"安安說:“因為那個東西很多~”;存恩說:“因為你買了那麼多~(所以)還有很多濕紙巾~”;至於邦邦呢!老師把濕紙巾擺在他面前.然後請邦邦抽"3張"邦邦聽得懂嗎!你猜猜看他在做什麼?唉~他竟然抽起一張面紙...然後開始擦地~還念念有詞的說著:"哇!車子!";好啦!你擦夠了我們就開始實驗囉!這個實驗的目的是讓小朋友由遊戲中了解慣性的原理並進一步了解物體施力點及施力大小的關係。活動很簡單老師準備了3樣東西就可以進行了.1.厚紙板2.硬幣3.杯子.先放杯子再疊明信片最後放硬幣,然後將明信片抽走,觀察硬幣會落在杯子內或是被拉出杯外,若是硬幣落在杯子內,則表示成功,若硬幣拉出杯外, 則表示失敗。這群小孩為了成功還真是不擇手段咧~會很慢~很慢的抽.讓硬幣慢慢的滑進杯子裡.或是控制厚紙板把硬幣直接"滑"進去.甚至左手拿紙板.右手把硬幣拿起來直接丟進杯子裡...說你們鬼頭鬼腦真是剛剛好而已咧~其實你試試看用力抽走紙板~只要用力.成功率很高的.別再使這些偷機摸狗的小手段了.只要用力抽老師我保證實驗一定成功!( ̄﹌ ̄)@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