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嚇一跳(子昕.云妘.承熹-小萍老師) 

1.將墊板做成長方形。2.將墊板對摺使摺痕清晰。3.在墊板兩端剪兩個縫缺。4.在兩旁貼上兩個鐵片。5.在縫缺上套上一條橡皮筋。6.將墊板攤開壓平7.手指一鬆開就會被嚇一跳。~~今天嚇一跳的科學實驗就是這樣做的唷,嗯..“等一下”大家可能都會被嚇一跳,這個“等一下”就是“未來式”,那我們來談談“過去式”好了,相信大家都有被嚇過的經驗,那你們回憶一下,“你曾經在什麼時候或什麼地點或..被嚇過呢?”子昕說:“我在寫字的時候,姐姐在後面嚇我~”;云妘說:“我出去(外面)在吃東西,有人站在我後面(,我就會被嚇一跳~)”;承熹應該也有被嚇過吧,那做一下你被嚇到的表情吧~~“傻笑”...呵,笑起來真的傻,傻起來真的像在笑,很好很好!~~咦,你們以為只有別人才會去嚇你嗎?ㄛ,千錯萬錯別以為都是別人的錯呢,你自己也可能做了別人認為很不妥的事喔,就像~“你去嚇人”,別人就不喜歡你這樣對待他們,來,你來表演一下並說明“你是怎樣去嚇別人的?”好讓老師了解一下~你的人際關係會如此,一定有因才會有這個果...子昕說:“用尖叫的,還有全身用力(尖叫)~”;云妘說:“很大聲”啊“~”;承熹把雙手迎向老師,作勢要熊抱老師的樣子~呵,承熹這麼做不知是真的“很嚇?”還是“很瞎?”..好啦,不管是“嚇”還是“瞎”,實驗還是得做,就像天塌下來,想活命,飯還是得吃,水還是得喝.路還是得走,否則只有死路一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