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剪下來(如附件)(玅瑾老師) 

  很多東西都可以把它剪下來,有的很好剪,有的不好剪,這就要看你會不會剪?或你剪的技術如何?或你有沒有心要把它剪好?或...?反正要成就一件事,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而不是光靠那張嘴在那邊“說”而已..!我們今天要讓孩子剪的東西很特別,就是~我們讓他們先選擇喜歡的印章圖案,再蓋在白紙上,最後用剪刀把印章圖案給剪下來...!說到這個“蓋印章在白紙上”,不知大家有無想過~“為什麼白紙上這些圖案(大象.蛋糕..)要靠蓋印章的方式才有,難道不能用筆畫出來就好了嗎?”Q說:“不用畫,手也不會痠”;安安說:“因為(用)畫的很難畫”;存恩說:“因為小朋友不會畫”!...很恭喜大家能夠從各種角度去思考形成一件事的原因,我想這“思考“的行為對你們很重要,因為在你們未來的成長過程中,很多時候都是需要”思考“的,因為”思考“,所以你們的成長之路才能更紮實~!~好啦,老師想讓你們再思考下一個問題,不過在還沒出問題前,老師現在要請各位~把地上當成一張白紙,把你們的身體當成印章,然後用你們的肢體在白紙上擺出”印章圖案“,開始...!嗯,很不賴的印章圖案,只是你們能告訴老師嗎~”為什麼你要擺出這樣的印章圖案?“Q說:“我表演跳舞,因為我長大我要叫媽媽帶我去跳舞”;安安說:“長頸鹿,因為我長得很高”;存恩說:“我在做媽媽,因為我喜歡媽媽”!~好啦,老師了解你們的心聲了,現在就放你們自由吧,記住,好好蓋印章,好好把圖案剪下來,因為你們的“認真”會跟隨你們一輩子的~~~

 

◎日常-剪下來~如附件(令雪老師)

  老師這裡有很多很多印章.有的蓋出來是可愛的娃娃圖案.有的是動物的圖案...老師接著拿筆在蓋有大象圖案的紙張旁邊也畫一隻大象.然後請問大家"為什麼要蓋印章不直接用畫的就好了??"子昕說:“因為小朋友不會畫.老師會生氣~()+”;芽芽說:“這樣如果來不及.用蓋的比較快...”;大家的理由都可以用.可是圖案的表現方法很多.除了老師剛才使用的方法"畫的"以外我們還可以用肢體表現啊!老師立刻把身體縮成一團躺在地上(像石頭)再扭曲一下又是另一種圖案(可是小朋友猜不出來...( ̄﹏ ̄))現在請大家善用自己的肢體.想像一下自己想表現的圖案.然後盡量的用身體表現出來.開始!大家便躺得歪七扭八的...辨識度實在是~很低.老師珍的是看不出來.眼前的這一堆小朋友到底是什麼東西.所以還是直接問大家比較快啦!免得猜得太離譜反而傷小朋友的心()╭"你表演的是什麼圖案?為什麼要表演這種圖案呢?!"子昕說:“(?圖案)小超人~(為什麼?)因為我在電視上看過那個(小超人).它很小~很小~”;芽芽說:“(?圖案)魚~(為什麼?)因為魚可以吃很多東西~”;經過這一番熱烈的討論之後.我們把主題重新拉回到"印章"這邊.老師要拿這一堆印章做什麼呢?老師先在白紙上蓋印章,再用剪刀把蓋好的印章圖形剪下來收集在袋子內.當然大家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圖案.再小心把它剪下來.蓋一個圖案很容易.但是剪就要花很多心力了.所以小朋友慢慢剪~時間內剪好的通通帶回家~加油!o(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