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左搖右擺(玅瑾老師) 

  雖然我們不是企鵝,但我們今天可是要來學企鵝走路喔,只是為了要讓自己走起路來更像企鵝,我們可以先把報紙捲成圓筒狀,然後再把報紙放在雙腳的腳背上,為了不讓報紙掉下來,我們的雙腳就會翹起來..,最後我們就用這樣左搖右擺的姿勢走路..,如何,這時的我們不十分像企鵝,也有那一分像吧?!~好的,現在我們就從頭說起..這裏有一張報紙,你們輪流示範並告訴大家:“報紙可以拿來做什麼?(報紙的功用?)”Q說:“包東西”;安安說:“吃螃蟹(的時候,可以拿來墊吃完的螃蟹殼)”;存恩說:“剪下來做禮物”!~嗯..,報紙的功用真的很多,那你呢?你的功用是什麼?也就是說~“你會做什麼有意義的事呢?”~Q說:“可以自己跳舞,我長大後我要叫媽媽帶我去跳舞”;安安說:“我的肚子可以讓爸爸躺~”;存恩說:“玩~叭啦..叭叭叭~”...哈,可造之才,必有可用之處,大家加油囉..,不僅你們要常替自己在處事時加油,等一下的遊戲也要順便替自己加油唷... 

Q這隻企鵝不僅個頭小,連“步伐”也小..當她在行走時,為了不讓腳背上的報紙掉下來,她不僅小心翼翼的,連走的步伐也是“小碎步”的,呵,這時的Q還挺像古代裹小腳的女人呢~! 

安安對這遊戲應該感到很頭大,因為她不但要顧及腳背的報紙是否會掉下來?!更要擔心自己是否能如願抵達終點?!呵,安就因為得這樣一心二用,導致她必須“瞻前顧後”,所以最後行走時,安不斷在原地“前進後退後退後退前進...”呵,挺像一隻躊躇不停的企鵝呢~!

 

至於存恩~她沒想到要用Q那招~“裹小腳前進”,更不想像安那樣~“前也要.後也要”..,存恩覺得~彎下腰,用手扶住腳背上的報紙走路,這樣不僅報紙不會掉,又可抵達終點,不過這樣的存恩在老師看來~挺像一位嚴重駝背的老人呢~

 

◎體能-左搖右擺(令雪老師 )

  這裡有一張報紙.這報紙除了拿來看以外.還能把它拿來做什麼呢?老師一邊發問一邊把報紙交給小朋友.請大家做做看"報紙到底能拿來做什麼呢?"子昕邊捲報紙邊說:“捲起來~”;芽芽一邊把報紙揉成一團邊說:“揉~揉~揉~揉(成)小報紙.丟~(當球玩~)”;原來報紙有這麼多的妙用阿.報紙能做的事情可真多."那你的功用呢?你是一個小朋友.你可以做什麼事呢?"子昕說:“我可以翻跟斗啊!”;芽芽說:“我會看書~”;對啦!天生我才必有用嘛!大家雖然是小朋友能做的事情還是很多的啦!小朋友會的絕對不是只有吃.睡.調皮.愛哭...而已啦!所以現在老師要拿這張報紙跟大家玩一個遊戲.首先把報紙捲成的棒子.放在雙腳的腳背上,並行走至終點,行走間棒子不可掉落。可是這樣搖搖擺擺的行走真的是不掉也難啦!所以遊戲一開始就看見一堆小朋友東倒西歪的前進.子昕為了保住棍子.還一直的倒退嚕~退~退~退~退3步走一歩.再退2步走3歩...這麼一進一退的.真不知道子昕要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到終點呢!(3)至於芽芽這邊的狀況.也只能用怪咖來形容了.因為一旁的小朋友倒退嚕.用手拿棍子.用腳踢棍子...花樣百出.就已經夠神奇了想不到芽芽竟然用單腳"撐"住報紙.實在是...有夠拼命的 o(o)o 所以小朋友能做的事情很多嘛!只是不做而已.只要願意動動小腦袋.我想ㄚ什麼事都難不倒他們的啦!你說是不是啊!!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