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律動(玅瑾老師) 

我善用廢物利用,所以今天就將以前所收集的底片盒拿出來好好利用一番~我想到的是:將線黏在2個底片盒的底部,之後將線套在手指上,手慢慢地上下擺動,底片盒就會規則地互碰而左右跳動!~“上下.左右”跳動是今天的關鍵字,我想要“實際行動”讓侑晨和心怡了解什麼是上下跳(動)左右跳(動)??..我蹲著往上跳,再往下蹲,再往上跳,再往下蹲,我邊跳會邊說:“上下跳.上下跳..”,我再往左跳再往右跳,我邊跳一樣會邊說:“左右跳.左右跳..”,人年紀大了就是這樣,才跳沒幾下就氣喘噓噓,在我還沒虛累累之前,我牽著侑晨和心怡的手,並要他們也站起來跟我一起上下跳 左右跳,可是這對倆小無猜不知是否已約定好,無論老師如何好說歹說,他們不跳就是不跳,老師總不能一直唱獨角戲,所以乾脆拿起底片盒,假裝它就是一個人,然後在地上將底片盒一下子往上跳,一下子又往下跳,再來左右跳..,侑晨看到底片盒竟然會跳動,他的興致就來了,他也拿著一個底片盒學老師的動作讓底片盒跳動,只是老師的底片盒跳動起來感覺很美妙,侑晨的底片盒跳起來讓人感覺頭暈目眩,雖然如此,心怡在一旁看見侑晨的底片盒亂跳一通,原本坐在一旁看好戲的她,竟然興致也來了,她也拿著底片盒學侑晨的動作~亂跳一番,哇,以前都是我引導侑晨做東做西,現在侑晨竟也能引導心怡搞東搞西,嗯~現在我才發現“原來侑晨這麼好用”!~底片盒的用途真的很多,我又想到“底片盒可以拿來滾或疊”,到底要如何讓底片盒“滾”呢?我是用“吹”的方式,我把底片盒橫著放,接著用嘴巴去吹它,呵,它真的被我吹到滾走了,侑晨和心怡看得是傻呼呼,我再吹一遍喔~~吹...,哈哈哈,當我在吹時,侑晨竟然說:“呼~~”,他配的音可真生動啊,號稱台灣配音的第一把交椅!老師吹完換他們吹囉..可是侑晨怎麼樣都不要吹,他只想用手去推底片盒,底片盒被他一推真的滾走了,而且侑晨邊推還邊說:“滾~”,呵呵,侑晨還真會善用語彙哩,而且他用推的方式也不錯,畢竟底片盒真的有被他推著滾走了,而心怡在一旁看見底片盒一直滾一直滾也看得目瞪口呆呢,總之,“吹和推”都是讓底片盒滾動的好方法,沒有哪個答案是最好的!~老師準備了數個底片盒,現在老師要將底片盒當成積木,然後將底片盒一個一個疊上去...老師先疊2個,邊疊會邊說:“疊”,接著我要侑晨再繼續疊第3個上去,侑晨很配合,真的把第3個底片盒疊到第2個底片盒上了,只是他的手一直ㄘㄨㄚ,才放上去底片盒就通通掉了下來,可是他已經很行了,因為他邊疊還會邊說:“疊~”這個字呢,所以老師還是會給侑晨拍拍手.放煙火的!~~好啦,現在我要讓他們自己來將線用膠袋貼在底片盒上了,當然我一定會在旁輔助他們的,只是我的輔助不是幫全忙,因為我不要他們變“師寶”..我邊輔助一樣會邊教育他們~正當侑晨將膠帶貼在線上後,我說:“壓一壓”,侑晨真的會跟著說:“壓一壓”,呵,還真受教呢..最後整個完成後,我跟侑晨說:“你要跟老師說什麼啊?”侑晨就立刻說:“謝謝!”哈,真乖~!由於心怡想睡又不能睡已多時,所以課程結束前她凍沒條在哭了,我跟侑晨說:“你要不要去拿一張衛生紙幫妹妹擦眼淚啊?”這位好兄長侑晨立刻咚咚地跑去抽一張面紙回來,然後溫柔地幫心怡擦臉龐的淚水,擦完的那張面紙侑晨就往自己手上的底片盒塞,等待下次機會來臨時再拿出來用...ㄛ,侑晨真是位勤儉持家的好男兒啊,未來你可要替老師好好照顧這位溫柔的女子~心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