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吸管笛子(QQ+安安+存恩+景勻~~~令雪老師

  老師想以"哨子"引導小朋友來做"吸管笛子"的實驗.所以一開始老師什麼都沒說自顧自的吹著哨子.卻發現QQ在一旁配合老師的哨音忘情搖擺.好吧!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於是老師請大家一同起身搖擺.哇~大家果然都是悶騷型的hight咖~一聽到哨音都瘋狂了...搖夠了~就請回神來回答老師的問題吧! 請問你何時會用到哨子呢?QQ說"吹哨子~媽媽買哨子~醫院爸爸跑~跑~跑~“<Q吹個哨子幹嘛搞得大家都很忙ㄋㄟ~>;安安說“就是我要叫人.那個人聽不到.我吹哨子<對啦!吹哨子"那個人"就聽到了啦!>”;存恩說“晚上黑黑暗暗的時候.我在家開門睡覺的時候.看到黑黑的月亮.我就ㄅ一~ㄅ一~ㄅ一~”<天黑你就要吹哨子就對了啦!只是月亮怎麼會黑黑的ㄚ?!>;景勻說“爸爸帶我去散步~溜滑梯~爸爸買哨子給我ㄅ一.ㄅ一.”;哨子除了大家講的以外還有許多時候可以吹喔!像是警察伯伯指揮交通時.我們遊戲場玩遊戲時.學校放學時的路口交通指揮...都用的到喔!老師接著拿出一根吸管對著它猛吹~然後再對著大家發問"為什麼哨子吹有聲音?而吸管~吹~卻沒有聲音呢?為什麼呢??"QQ說“Q什麼都沒說因為Q的眼睛已經微""瞇”快睡著了”;安安說“它(吸管)本來就沒有聲音了”;存恩說“要裝電視的空氣才有聲音”;景勻說“因為它(吸管)裡面沒有ㄅ一.ㄅ一.(哨子)的東西.就沒有聲音~”;接著正式進入實驗:老師將長.短2支吸管壓扁再把一端剪成菱形之後再用力吹.請小朋友自己也試試看是否會成功發出聲音.QQ吹也不正經吹竟拿長吸管敲自己的頭;而安安則把吸管壓扁後再試吹.可是一直吹不出聲音的情形下.安安便急中生智.自己造音~用嘴巴發出ㄅ一~ㄅ一~聲來蒙混過關;那天兵存恩呢?試了老半天沒什麼結果又不想放棄.就自己發出ㄨ~ㄨ~的聲音來充充場面;景勻則是一開始就直接把短吸管塞進口中就用力猛吹.可是任景勻用盡吃奶的力氣.吹的口水都噴出來了~吸管卻還是無聲無息的...所以景勻便換個方法.很認真的把吸管壓~平.然後吹~~哎呀!還是失敗ㄚ!乾脆2支吸管都放嘴巴吹吹看好了~;不管實驗是否成功.重要的是學習的過程.小朋友從過程中得到的東西才是最寶貴的唷!相信經過大家自己親自動手玩過.試過的.一定會留下記憶.轉換成你們日後學習的基礎.讓大家在金貝比越玩越聰明.越動越靈光喔!!

 

◎科學-吸管笛子(子昕.芽.小奕.祐-小萍老師)

老實說,今天這個實驗是當年我在幼稚園教書時進行過的實驗,不過因為人年紀大了,對於過往記憶總是會印象模糊,所以今天老師就靠著僅存的一點印象來進行今天的實驗,實驗是否成功?呵,就靠老天給不給面子了~!~剛上課之時,老師請大家起立,老師吹著哨子,並要求大家跟著老師吹哨子的節奏,自行做各種動作~如果你覺得老師吹的節奏很像你走路的步伐,那你就走路吧;如果你覺得老師吹的節奏很像在鋼琴演奏,那你就盡情地做彈琴的動作吧..!當大家盡情發揮所長後,老師請大家稍坐休息後,她問大家:”你們告訴老師,現在老師手中的這個哨子,你在什麼時候會用到它呢?”子昕說“媽媽開車子,我帶口哨,我就嗶嗶很快,我就去學校吹口哨”;芽說“新年快樂的時候我會吹口哨”;小奕說“我聽到別人在聽的聲音

”;祐說“爸比帶我去阿公那邊.玩一玩.洗澡.洗好就買玻璃用杯子吹一吹”!~為了讓大家更清楚知道哨子的更多用途 ,老師拿出圖片來解說,例:警察抓小偷.交通警察指揮交通.老師帶領大家玩遊戲...,這些時候都要用到口哨!~接下來老師拿出一根顏色和哨子相同的短吸管,而吸管前端剪成尖尖的似弓箭樣,如圖:   ,老師把吸管整支壓扁後,她一下吹哨子,一下吹吸管(哨子有聲音.吸管無聲),試了幾遍後老師就問大家:”咦?奇怪ㄟ,為什麼哨子吹起來有聲音,吸管吹起來沒聲音呢?真奇怪,它們老師都有用嘴巴吹啊,你們可不可以告訴老師,為什麼吸管吹不出聲音啊?”子昕說“它用ㄋㄟ ㄋㄟ的,用有大的吸管放在ㄋㄟ ㄋㄟ那裏就會咕嚕咕嚕”;芽說“因為它小小的,沒有吃飯趕快變長就沒有聲音”;小奕說“因為它沒有吃飯”;祐說“因為要用指甲把它用,再去外面看一些花花”!~~照理說,上述老師吹的吸管應該是可以吹出聲音的,但老吹老無聲,或許“術業有專攻”~呵,老師並不是吹吸管的專家,當然吸管會吹出“無情的嘆息聲”囉,不過沒關係~老師不行不代表小朋友不行,老師發給大家一長一短,且前頭都被剪成尖尖的2根吸管,這回就要看誰有吹的真功夫了~子昕不想步上老師後塵~只吹一根吸管,時間對他而言很寶貴,於是他乾脆把長短吸管一同放嘴巴吹,但徒勞無功~最後 吹的是無聲無息;芽一口吸管一手吸管很努力地吹,呵,她可是努力到吸管都被她的手折成兩半了她還渾然不知,重點是她也吹不出個所以然來~;老師很心疼小奕因為他使盡全臉的力氣,努力吹著吸管,吹到滿臉漲紅流了滿嘴口水了還在吹,對了,為何老師心疼小奕?因為看見小奕吹吸管猶如看見一位中風+便秘的老人在為他僅存的後半生努力求生存似的;至於祐更絕~他將長短2根吸管互接起來吹,但祐的聰明才智仍敵不過吸管的~無聲勝有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