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滾箱子(玅瑾老師) 

    我拿出一個箱子,原本我想直接先示範“紙箱的功用”給心怡.詠綦和侑晨看,不過還沒等我開口,詠綦和侑晨就自動站起來開始把玩紙箱,他們倆真的玩得不亦樂乎,而心怡看到詠綦和侑晨一直在把紙箱按怎時,她可沒加入這個霸凌團體,她只想替他們倆把風,於是心怡就在詠綦和侑晨旁邊走來走去,繞來繞去的,一邊把風一邊研究他們倆是如何當個霸凌者?!..我一看到這樣的場面靈機一動,開始命令他們做東做西,我說:“紙箱可以用來睡覺,趕快睡覺趕快睡覺..”,呵,詠綦和侑晨還真的將紙箱鋪平當成床,然後躺下來睡覺,心怡很盡責,她覺得她當個把風者上班時間怎可隨便睡覺,於是她繼續站著堅守崗位,除了把風外,她啥事也不會去做.!我繼續說:“紙箱可以用來裝東西,趕快去裝東西!”詠綦和侑晨聽到“裝東西”就趕緊去拿滑梯的踏板,然後把踏板塞進被壓平的紙箱內(小孩的思想就是這麼天真,竟然不會把紙箱先恢復成立體狀再裝,不過他們用“塞”的也挺有想像力的,這招我會學起來~),心怡看到詠綦和侑晨用這樣的方式塞踏板,她也去拿個踏板,不過雖然她不會塞,但她仍舊有自己的玩法~她將踏板立起來,然後一直旋轉它一直旋轉它..,全程都沒掉落耶,心怡真的挺厲害的!接下來我又說:“紙箱可以用來躲貓貓,趕快躲起來..

”,我一說完,詠綦.侑晨和心怡全都愣住了,他們不再有任何行動,只是杵在那兒不動罷了,看得出他們的想像力已經用盡,於是我開始把剛才的指令全部重新示範一遍~“紙箱可以裝東西.當成棉被來睡覺.玩躲貓貓的遊戲..”,當我示範前面2個動作時(裝東西.當成棉被來睡覺),我發現詠綦.侑晨和心怡沒有太大的反應,是這樣的,如果我們發現孩子對於某種事物沒有太大的反應時,我們可以立刻結束這樣事物,趕緊進行下個目標,否則再搞下去孩子不是開始打瞌睡,要嘛就是開始打戰,完全無視於大人的存在,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們,因為孩子的發展本來就是這樣~“專注力相當短暫”,所以我們必須趁他們還很專注時趕緊給他們東西,這樣才有效率,所以大人眼光一定要放亮一點,要隨時注意孩子的反應,該下手時就要下手,該住手時就要住手,否則您就得收拾殘局~..詠綦.侑晨和心怡對我躲在箱子後面玩躲貓貓特別興奮,他們可能沒見過這樣的玩法吧,今天算是讓他們大開眼界了!~好啦,紙箱還有個作用,就是當成輪胎來滾,怎麼滾呢?..玩法:“紙箱先橫放,人進去箱子內後做爬行的動作使箱子跟著滾動!”雖然我的家鄉不在小人國,但也還好我長得有夠嬌小,所以人進去箱子內就嘟嘟好可以做爬行的動作使箱子滾動了..,詠綦和侑晨看到我滾完箱子後就等不及要將自己的身體塞進箱子內,原本以為這2位七爺八爺要同時擠進箱子內是不可能的任務,還好詠綦有縮小腹,侑晨有縮屁股,所以1+1還是等於1,因此這個紙箱子滾起來還挺像輪胎的,這些都得歸功於詠綦的腹,侑晨的屁股了,沒有它們,哪有輪胎呢?..心怡不須縮腹縮屁股的,因為這個箱子就屬於她一個人的,沒人會跟她搶的..我引導心怡爬進箱內,心怡很配合地從很遠的那邊爬進箱內,我協助她將箱子滾動,可是箱子才剛要起步滾時,心怡就爬出箱外了,我要心怡再爬進來,但她不爬了,因為她已經認定我是詐騙集團來的,我看我得趕快去撒泡尿照照自己,看看自己是像“騙人”?還是“被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